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政策  招生简章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招生简章

时间:2013-05-22    浏览次数:344        

学院代码:0053   中外合作专业学院代码:0131

 

学院简介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供销总社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部共建、以财经类专业为主体的公办高职院校,前身是创办于1979年的浙江供销学校和创办于1984年的浙江省供销社职工学院。学院坐落在风景秀丽、人文荟萃的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占地575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12亿元;各类图书66万册;在校生9000余人。学院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300余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120余人(教授27人),硕士以上学历230余人,留学回国教师及外教40余人。

学院为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浙江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省级文明单位,浙江省高校“平安校园”,全国供销系统教育先进集体,全国供销系统示范建设院校,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副会长单位,浙江省高职高专电子商务专业协作组组长单位,浙江省高职高专英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单位。建有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培训基地、浙江省教育厅中职师资培训基地、浙江省供销社农特产品营销模式研究基地;设有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教科研中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浙江商贸职教集团、浙江省东方会展产业研究所、合作经济研究所等机构。

学院传承“厚德崇商”的校训,弘扬“浙商文化”,坚持“德能并举、商学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搭建了“四方合作、同育共管”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平台,形成了以系统为依托、以学院为主体、以政府为推手、合作企业深度参与的四方合作办学体制。目前已与中国企业500强的浙江省兴合集团以及浙江农资集团、浙江新大集团、浙江茶叶集团、浙江特产集团、浙江宾馆、杭州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联华华商集团等250余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

校内建有设备先进,配套齐全的五大实训基地,116个实验实训室。其中拥有中央财政和省财政重点支持的国家高职高专“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实训基地”、“生物与食品技术综合实训基地”,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商业信息化实训中心”,国家紧缺型“软件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省级示范性实践教学“外国语实训基地”、“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实训基地”、“经济与管理实训基地”等。

学院现有28个专业(包括中美合作软件技术、国际贸易实务、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和中德合作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2个(会计、国际贸易实务);省级财政支持的示范建设专业3个(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生物技术及应用);省级重点专业2个(连锁经营管理、电子商务);省级优势专业2个(连锁经营管理、电子商务);省级特色专业9个(连锁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软件技术、国际贸易实务、应用英语、会展策划与管理、会计、生物技术及应用)。

学院引进国外优质教学资源,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克鲁斯丁校区(本科校区)和北达科他州立大学合作办学;与德国汉堡港物流学院(HPTI)、全德德语中心合作举办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合作办学不仅为部分有意愿去国外继续深造的学生创造了条件,而且也促进了学院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

学院坚持以“快乐学业,满意就业、努力创业”为导向,近五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稳定在98%左右。据调查表明,我院毕业生工作23年后,有10%自主创业、25%以上(个别专业60%)成为业务骨干,用人单位的满意率达到97%以上。

 

 

答考生问

1、你院的地理位置、毕业文凭及待遇如何、是否公办学校?

答:我院位于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为省属公办的普通高校,新生凭录取通知书随迁户口(自愿),学生毕业后发给经国家教育部电子注册的高职专科学历文凭。

2、你院每年招生录取的分数都很高,是否与你院的教学质量、办学水平有关?

答:我院的录取分数、新生报到率的确比较高(各专业具体录取分数线请查阅http://zs.zjiet.edu.cn ),至于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高低的问题要由社会来评价。根据浙江省2012年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调查,综合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职位胜任度及创业前景、对母校满意度、对母校忠诚度形成的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排名,我院位居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第3位。

3、除了“经贸”的社会声誉比较好以外,广大考生选择你院的其它原因是什么?

答:根据麦可思调查,广大考生高考时选择本校的理由,主要是有想学的专业、就业前景好。另外,学校地处杭州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我院目前所设的28个专业,大都是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看好的热门、紧缺专业。国际贸易实务、市场营销、投资与理财、会计等专业在杭州市人才交流中心需求排行榜上经常名列前茅。历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连续五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8%左右。

4、你院在帮助学生就业方面有哪些措施?

答:我院作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始终坚持以“快乐学业,满意就业、努力创业”为导向,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主要措施:一是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二是建立实习就业基地,现已与中国企业500强的浙江省兴合集团等250余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产学合作关系,开展订单培养、顶岗实习。三是实行专项补助,每年投入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对毕业生的就业补助和奖励,补助和奖励的最高额度为1.5万元。四是强化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完善了“助资”、“助知”、“助志”相结合的阳光助推工程,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应届贫困生在8月底前都能找到第一份工作。

5、高职毕业生可否继续深造,是否开通了专升本通道?

答:高职毕业生可以继续深造。按现行政策既可以报考普通本科,也可以一边读高职,一边参加自考本科或通过网络学院实现专升本,专升本成绩优秀者可以获得学士学位。同时我院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克鲁斯丁校区等7所美国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我院部分毕业生有机会去这些学校攻读学士学位。

6、为什么每年考入你院的杭州市区学生特别多,对他们是否有特殊照顾政策?

答:我院对所有考生一视同仁,没有特殊的照顾政策。一直来,杭州市区的考生考入我院的人数确实较多,这跟他们家住杭城,对我院情况比较了解有关。其中有不少考生及家长在填报志愿前,会到各个学校做实地考察、进行反复比较。我院坚持“爱字当头,严在其中”的学生管理理念,不仅以严格的管理、严谨的教风、踏实的学风、文明的校风让广大考生家长放心,而且以紧缺、热门、特色鲜明的专业设置得到考生青睐。

7、现有多少在校生、生活设施如何?

答:现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9000余人。住宿条件优越,电话、热水、单独卫生间、网线等配套设施齐全。大部分是四人和六人套间,少量八人套间。

8、收费情况如何、对经济困难的学生有什么帮助措施?

答:严格按浙江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收费,目前的标准是学费 6000/年,住宿费1200 /年。中外合作专业12000-15000/年。如有调整,则按调整后的标准收费。

通过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困难补助等措施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等。同时,还有具有较高奖额与受奖范围的企业冠名奖学金,如“兴合集团奖学金”、“狮峰茶叶奖学金”、“浙农阳光奖学金”、“特产集团奖学金”、“新大集团奖学金”、“浙江宾馆奖学金”等。

2013年招生计划表

系别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普通高中毕业生

中职毕业生

文科

理科

外省

招生数

类别

信息技术系

计算机应用技术

96

5

23

20

48

计算机类

计算机网络技术

98

7

26

15

50

计算机类

电子商务

169

20

34

20

95

计算机类

软件技术

88

 

23

15

50

计算机类

动漫设计与制作

72

20

22

30

 

 

财务会计系

会计

172

29

32

13

98

财会类

会计(企业税务方向)

94

16

23

5

50

财会类

会计(信用管理方向)

50

 

 

 

50

财会类

投资与理财

98

15

23

10

50

财会类

投资与理财(金融保险方向)

96

15

18

15

48

财会类

国际贸易系

国际贸易实务

189

52

48

40

49

外贸类

应用英语

120

55

45

20

 

 

应用日语

32

14

13

5

 

 

工商管理系

市场营销

123

33

25

17

48

商业类

连锁经营管理

123

30

15

30

48

商业类

物流管理

47

17

15

15

 

 

工商企业管理

47

18

14

15

 

 

工商企业管理(农村合作经济管理)

40

 

 

 

40

农艺类

人文旅游系

会展策划与管理

109

46

38

25

 

 

文秘

90

28

12

10

40

文秘类

酒店管理

100

 

 

 

100

旅游服务类

传媒策划与管理

17

7

5

5

 

 

应用工程系

生物技术及应用

73

 

20

8

45

药学类

生物制药技术

73

 

18

10

45

药学类

食品营养与检测

57

 

42

15

 

 

数控技术

78

 

 

 

78

机械类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84

22

45

17

 

 

农产品加工与品质管理(茶叶深加工与经营管理方向)

35

7

23

5

 

 

中外合作

国际贸易实务(中美合作)

75

47

28

 

 

 

软件技术(中美合作)

35

 

35

 

 

 

食品营养与检测(中美合作)

35

 

35

 

 

 

工商企业管理(中德合作)

20

12

8

 

 

 

总计

2635

515

708

380

1032

 

注:以上计划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外省计划以各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不含自主招生计划、中职免试生计划。

 

重要提示:

    平行志愿填报一定要按你喜欢的次序填,把你最喜欢的那所学校填在“A”志愿,专业尽可能填服从。如果你喜欢“经贸”,请你将“0053填在“A”志愿;同时你还可以填“经贸中外合作专业”,学院代码“0131

 

2010-2012年我院招生录取分数线(浙江)

招生类别

科类

年份

我院最高分

我院最低分

省定分数线

高出省定分

文科

2010

414

370

283

87

2011

413

354

275

79

2012

417

367

249

118

理科

2010

403

356

283

73

2011

380

338

271

67

2012

398

363

294

69

文科

(中外合作专业)

2011

353

323

275

48

2012

366

337

249

88

理科

(中外合作专业)

2011

349

287

271

16

2012

369

324

294

30

财会类

2010

614

577

305

272

2011

597

543

265

278

2012

601

561

397

164

机械类

2010

538

466

261

205

2011

572

447

186

261

2012

603

546

396

150

计算机类

2010

616

511

220

291

2011

596

489

207

282

2012

601

503

287

216

旅游服务类

2010

578

390

267

123

2011

528

449

302

147

2012

561

476

384

92

农艺类

2011

569

419

247

172

2012

604

358

354

4

商业类

2010

585

469

280

189

2011

573

475

248

227

2012

601

541

403

138

外贸类

2010

626

601

372

229

2011

607

588

309

279

2012

628

618

458

160

文秘类

2010

565

540

287

253

2011

560

501

277

224

2012

590

556

393

163

药学类

2010

602

404

349

55

2011

535

329

226

103

2012

595

412

320

92

专业介绍

信息技术系

电子商务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为省级优势、特色、重点专业,拥有一支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专业与阿里巴巴、淘宝网等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合作紧密,注重职场化实训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拥有电子商务服务外包、淘宝运营人才培养两大校内基地和摄影类、网页设计类、网络营销类等多个特色工作室。本专业对接电子商务产业需求,培养具有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网店规化和运营、网络营销策划与实施、网络贸易、网上创业等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互联网/电子商务服务/网络零售等领域从事网站(网店)规划设计、网店美工、网页设计、网站运营、营销推广、客户关系管理、网络贸易等工作。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网络营销、网络贸易、电子商务客户服务、网上创业

技能证书: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应用专员、助理电子商务师、全国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电子商务类证书

 

软件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建成一门国家精品课程,与杭州东忠集团、浙大网新等大型软件企业合作紧密。注重学生岗位能力的培养,通过建设学生项目设计工作室,培养具有一定的软件工程职业素养和较强的软件编码和数据库应用能力,能在中小型企业从事软件项目规划和设计、网站设计与开发、数据库安全保障以及软件销售及服务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网站开发程序员、JAVA应用程序开发程序员、数据库系统管理员、软件测试员、网络系统维护人员、网站设计和维护人员、软件销售、售后服务人员。

主要课程:网页设计与制作、JAVA语言程序设计、JAVA  WEB应用开发、安卓手机开发、C#.NET语言程序设计、SQL Server数据库应用、软件测试

技能证书:浙江省级计算机二级以上证书或全国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程序员资格证书

 

 

计算机应用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我院最早开设的高职专业之一,能紧跟IT行业人才需求的变化,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拥有一支教学实力雄厚的师资团队。主要培养具有计算机基础理论知识和计算机系统实际应用与维护能力,能够从事、网页设计与制作、信息技术支持与服务图像处理、企业网站建设、移动互联技术应用等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中小企业从事网页设计与制作,图像处理,网站开发、维护,办公系统的维护,信息技术服务与支持,移动互联平台产品的应用、开发与支持等工作。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C#WEB数据库编程、数据库管理与开发、图像处理、网页制作与布局、WEB界面设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移动互联网系统开发

技能证书:软考证书或知名企业认证证书或移动互联网开发工程师(MIEC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拥有设备先进、数量充足的实训基地,与华为、华三、神州数码等大型网络公司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连续多年承办组织浙江省中职和高职等省级网络竞赛,为学生的实训、实习、就业提供了有利条件。专业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名列前茅,多次获奖。培养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网络安装、调试技术、网站设计、开发和维护技术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从事系统管理、网络管理、网络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安全助理、网页设计员、网站维护、系统集成和网络与信息安全工程师等工作。

主要课程:计算机组网技术、Windows/Linux网络管理、网络安全技术、动态网站建设

技能证书:软考(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企业CCNA/CCNPHCNE/HCSEH3CNE/H3CSE等初中高级证书,网络设备调试员

 

动漫设计与制作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紧密对接动漫产业的岗位需要,与杭州绚丽动漫、先动卡通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杭州绚丽动漫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通过真实动画片生产项目的实战训练,培养掌握计算机动漫设计与制作技术的相关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动漫产业或IT行业从事动漫设计、二维电脑动画、三维电脑动画制作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动画公司、游戏公司、影视以及传媒等单位和IT行业从事影视动画制作、影视剧剪辑特效与片头片尾设计、游戏场景与角色设计制作、游戏动画策划与制作、游戏动画特效制作、影视广告与展览多媒体制作、动漫产品的设计、推广和营销等工作。

主要课程:漫画、PainterFLASH、动画运动规律、MAYA、后期合成等

技能证书:动漫设计师(ACAA)或二维中级动画员(OSTA);三维动画师(ACAA)或三维中级动画员(OSTA

 

财务会计系

会计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专业、省级特色、示范建设专业、学院首批重点专业。专业教师15名,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11名,90%教师具备注册会计师、会计师等职业资格。本专业以文化塑造人、以专业培养人、以实践锻炼人,培养掌握会计核算、会计监督、财务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具备出纳岗位、不同行业会计核算岗位的工作能力以及财务软件操作能力、财务分析与预测决策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中小企业从事出纳、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等财会类工作岗位及会计事务所从事审计助理岗位。

主要课程:会计基础、财务会计实务、审计实务、会计电算化实务、纳税实务、财务管理实务、成本会计实务

技能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师

 

会计(企业税务方向)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与税务系统合作培养上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紧紧围绕会计核算与税务处理两项核心技能,开设相应的专业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力求会计与税务的紧密结合,培养学生既具有熟练的会计核算能力,又具备较强的处理日常税收事务、从事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纳税筹划和财务管理能力,即具有处理税务事务特长的高端技能型财会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企事业单位、财税咨询机构、税务(会计)师事务所的出纳、会计、办税员、审计助理、税务(会计)代理、财税文员等工作岗位。

主要课程:会计基础、税法基础、财务会计实务、会计电算化实务、纳税核算与申报、财务管理实务、审计实务、出口退税实务、纳税筹划实务

技能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财税专业技能等级证、初级会计师

 

会计(信用管理方向)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浙江省高职院校最早开设的新兴专业,与十多家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公司与课堂交替”的方式,使学生的校内学习和参与企业评估业务相结合。旨在培养掌握金融、财务、资信评估、信用风险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同时具备企业会计核算、财务分析、信用调查与评估、信用风险管理、信用担保等核心能力,即具有信用管理特长的高端技能型财会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担保机构、信用评估机构等单位从事信用调查、资信评估、信用风险管理岗位;面向企事业单位的出纳、会计及财务管理岗位。

主要课程:经济学基础、金融基础、财务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实务、审计实务、信用评估实务、信用担保实务、征信实务、银行信用风险管理

技能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融资性担保机构从业资格证

 

投资与理财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与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校企合作,以教学、培训、实习、就业一体化的培养模式,致力于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提高,使学生掌握必备的金融、财会、投资理财等专业知识,培养具备较强的企业财务管理和金融理财实践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事咨询、营销工作,以及中小企业的财务管理工作岗位。

主要课程:会计基础、证券投资实务、财务管理实务、个人理财规划、商业银行实务、保险基础、金融产品营销实务

技能证书: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理财规划师证书、保险代理人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

 

投资与理财(金融保险方向)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校内配备现代化的模拟实训室及生产性实训基地,与保险公司合作实施“订单培养”,成立校内保险营销部,为学生创造优越的实习实训和就业条件。本专业旨在为地方性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培养具有扎实保险实务知识、商业银行综合业务知识和证券期货实务知识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保险公司的承保、核保、理赔、客户服务、销售;银行、证券期货的金融服务及基层管理等岗位。

主要课程:会计基础、保险基础、保险实务、金融产品营销实务、商业银行实务、证券投资实务

技能证书:保险代理人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理财规划师证书、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

 

国际贸易系

国际贸易实务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掌握国际贸易领域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具有进出口业务处理能力,适应外经贸行业或相关行业的岗位要求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外贸企业报关员、业务员、跟单员、单证员;船运公司、货代公司业务员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国际贸易、进出口业务、单证业务、外贸英语函电、国际金融、外贸跟单、国际结算、外贸模拟操作

技能证书:国际商务单证员、外销员、外贸业务员、报关员、报检员、国际货运代理

 

应用英语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是省级特色,培养学生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修养,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以及外经贸基础知识和业务操作能力,并具备较强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近年来该专业学生在国家级和省级技能竞赛中成绩突出。

就业方向:各类进出口公司、外资企业、培训机构、涉外旅游等中小型企事业单位的外商接洽、外贸、商务谈判、口/笔翻译、涉外导游、中英文秘书等相关业务岗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商务英语、英语口语、英语翻译、英语听力、外贸英语函电、进出口业务

技能证书:国际商务英语一级证书、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四、六级、全国职场英语考试

 

应用日语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掌握外经、贸商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运用日语进行交流的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对日贸易往来的进出口公司业务员,对日有贸易联系的生产企业外销员、对日联络员,日资企业中日方管理人员的翻译、事务员、管理员,以及旅游企事业单位中与日本人士进行直接接触的各项岗位。

主要课程:综合日语、日语会话、日语听力、商务日语、进出口业务、国际贸易、单证业务、日本商务礼仪、旅游日语、日本经济概况

技能证书:日语能力考试2级、日语J-test考试D级、国际商务单证员

 

工商管理系

市场营销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创办于1989年,现为省财政重点支持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经过20余年的发展,本专业拥有省级教学团队,省级、院级专业带头人各1名,省级教坛新秀1名,2012年建成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市场营销专业骨干教师省级培训基地。建有学生销售公司、万禾农产品展销厅等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沟通与谈判、市场营销策划等多个仿真实训室,专业高度重视对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形成了“三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营销业务三年不断线”的实践教学体系。目前与省内外1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迄今为社会培养了数千名 “讲诚信、能实战、善营销、懂管理”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现代商贸流通和生产加工企业,毕业后能胜任销售业务主管、客服主管、渠道经理、策划专员等岗位工作。

主要课程:市场分析技术、市场营销策划、推销与谈判、渠道开发与管理、客户拓展与维护、商品配送、门店销售与管理、营销团队协作

技能证书:助理营销师、农产品经纪人

 

连锁经营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为省级重点、省级特色和省级优势专业,拥有连锁经营省级示范性高职实践教学基地,与省内外十余家大型连锁企业及台湾连锁企业协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建有校企深度合作的“联华学院”,培养能适应现代连锁流通业和连锁服务业发展需要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大型连锁企业的基层管理岗位(如大型门店课长、课长助理,部门主管,部门见习经理等)。每年与杭州联华华商集团、物美集团、华住酒店集团、上海华润等大型连锁企业合作,组建了“联华定向班”、“物美定向班”、“汉庭定向班”,为企业培养、输送优秀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连锁企业门店运作、连锁企业信息管理、连锁企业网点开发、连锁企业商品采购、连锁企业促销实务、连锁经营管理、特许经营

技能证书:助理品类管理师、全国职业店长

 

物流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现代物流行业培养具备综合物流理念、掌握现代物流运作及管理技能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依托行业优势、区位优势和学院的办学特色,突出培养学生的“现代商贸流通配送及管理”、“港口物流运作与管理”以及“农产品物流运作及管理”的能力。经过10年的积累和发展,本专业已和杭州联华华商集团、物美集团、苏宁电器集团、八方物流公司、传化物流基地、卓尚服饰公司、佳吉快运等多家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就业方向:面向大中型企业的物流部门、专业物流企业、电子商务企业、物流园区等单位,毕业后能胜任采购、储配、运输、物流信息系统、货代、报关等复杂操作岗位及相关物流管理岗位的工作。

主要课程:物流配送管理、仓储管理、运输管理、采购与供应实务、物流信息管理系统、供应链管理、国际货运代理等

技能证书:高级物流员、助理营销师、国际货运代理人

 

工商企业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我院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依托德国合作院校资源、区域资源和系统资源的办学优势,课程体系设置突出行业和区域经济特色,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个人修养,掌握必备的工商企业管理的知识,具有企业管理所必需的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企业的基层管理岗位从事企业运营管理、行政管理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营销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ERP操作实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企业经营决策

技能证书:内审员资格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

 

工商企业管理(农村合作经济管理方向)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农村合作经济管理是2011年起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新增方向,是企业管理和农业经济、合作经济、农产品营销等理论和方法紧密相结合而形成一门新兴学科专业方向,是经济管理类专业应用拓展到农村领域。

就业方向:面向新农村和农业现代产业化经营,服务基层供销合作社、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组织从事农产品(网络)营销、企业基层管理和合作经济管理等工作,或毕业后享受相应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进行自主创业。

主要课程:合作经济学、农业标准化、农业政策法规、连锁经营管理、财务管理、农产品品质管理、农产品营销、网络营销、农产品储运与保鲜、合作社经营管理、创业管理

技能证书:合作经济管理师、农产品经纪人

 

人文旅游系

会展策划与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于2002年在全国高校中首开,现为省级特色专业、示范建设专业,拥有省级教学团队。连续两届获浙江省教学成果奖、连续两届获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度大奖。本专业紧密结合会展业迅猛发展需要,以培养学生会展营销能力和会展设计能力为主线,贯彻“以做带学,学做结合”的教学理念,通过“产学并行、校企合作”、“内外互通、校内上班”、“学生自办展”等创新培养途径,巩固和发展与大型会展知名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实施集中化校外顶岗实习管理,强化对学生会展项目实际运作能力的培养。毕业生普遍具有创新意识强、上手快、成长迅速的特点。

就业方向:展会招展招商、会展设计、会展客户服务、会展策划、展会项目经理、场馆运营管理、高星级酒店会务部、大型企业市场推广部等工作岗位。

主要课程:会展营销、会展设计、会展策划、会展服务、项目管理

技能证书:会展策划师、陈列展览设计员

 

文秘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对文秘人才的需求,注重培养学生熟练操作办公软件技能,掌握各种礼仪接待技能,具有较强的应用写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商务活动能力、办公室事务管理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综合职业能力。

就业方向:面向企事业单位的商务秘书、经理助理、行政文员、人力资源管理、综合管理等工作岗位。

主要课程:秘书实务、秘书应用写作、办公自动化、商务礼仪、文书与档案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技能证书:国家秘书职业资格证书、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证书

 

酒店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掌握现代酒店服务与管理必需的文化科学和专业的知识,具有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素质,在酒店前厅、客房、餐饮、商务中心等部门的服务与管理岗位,从事服务员、督导、部门主管与经理工作的,具有一定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很快胜任高星级酒店大堂经理,客房部、前厅部、餐饮部、销售部等部门的领班、部门主管、部门经理等岗位的工作,成为具备一定管理知识和技能技巧的中、高级酒店职业经理人。

主要课程:酒店业管理原理、日语、酒店前厅管理实务、酒店业英语、酒店客房管理实务、酒店餐厅管理实务、酒店财务管理、酒水与饮料

 

传媒策划与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时代要求,突出全、自、微(全媒体、自媒体、微媒体)特色,培养采、编、播(采集、编辑、播发)合一传媒人才。与省内主流媒体合作,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学生职业能力。通过网媒、影媒、纸媒等各种媒体的实习实训,强化课程实践性、应用性,使学生具有全媒体素材采制能力、网络信息编辑能力、项目创意策划组织实施能力、媒体营销能力,具备创新创业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宣传企划部门、专业媒体机构(网站、电视台、报刊、广播电台等)、广告公司、传媒策划公司、文化传播公司、营销策划公司。

主要课程:网络编辑、专题片拍摄与制作、活动策划与组织、全媒体营销、数码摄影与制作

技能证书:网络编辑师、数字视频(DV)策划与制作师、摄影师

 

应用工程系

生物技术及应用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为省财政重点支持的示范建设专业,培养学生掌握绿色食品加工、品质管理、营销、自主创业等方面必需知识、能力、素质,使其成为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毕业后可在绿色食品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加工、品质管理、技术开发、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倡导学生面向基层,从事“社倌”及自主创业活动。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食品相关的行政事业单位、安全管理机构、现代农业高科技园区、流通消费领域等从事食品生产、分析检测、质量管理、产品营销等工作。

    主要课程:天然产物生产与实训技术(国家级精品课程)、农产品深加工与创新创业、绿色食品检测与实训技术、绿色食品安全生产与品质控制、绿色食品与网络营销

技能证书:分析检验工(或食品检验工)、农产品经纪人 、ISO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有机产品认证员

 

生物制药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生物技术制药及药事法规专业知识,具有药物分析与检验能力,以及组织实施药品生产和质量管理的能力,具备胜任医药职业活动的职业智商和综合素质,从事生物合成及转化药物、疫苗和诊断试剂等生物医药产品的生产、检测与销售工作的,具有一定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药品生产及流通企业、医院、药品监管部门、生物保健品企业、酿造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检测和销售工作,包括药物检验员、品控员、发酵工、药物制剂工、研发助理、健康顾问、药师、医药代表等岗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仪器分析技术、药物分析技术、发酵技术、生物制品技术、生物分离技术、药物制剂技术、药学服务技术

技能证书:药物检验工、发酵工程制药工、医药商品购销员

 

食品营养与检测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为学院特色专业,与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院(方圆检测集团)等知名企事业单位紧密合作,着重培养学生掌握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生产品质控制和食品质量管理的专业理论和技能,能在各类食品企业、检测机构、国家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等基层事业单位,从事技术性较强的食品质量检验、品质控制、质量管理与卫生监督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各类食品相关生产、流通和研发单位的技术检验岗位、车间管理岗位、产品质量控制(QC)、产品质量管理(QA)和研发助理岗位,以及各级质量检测机构,政府食品质量监督、卫生防疫、商品检验检疫、食品安全监管等管理部门的辅助技术岗位。

主要课程:食品微生物及检验技术、食品理化分析技术、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食品品质控制技术、食品企业管理体系实务、食品营养与配餐、食品标准与法规

技能证书:食品检验工(中级)、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内审员、公共营养师(中级)(选考)和营养配餐员(中级)(选考)

 

数控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专业培养熟练掌握数控机床操作与维护、数控加工工艺和数控加工程序编制技能、CAD/CAM技术应用技能,具备数控系统或设备的销售与技术服务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注重学生实践技能及较强实际工作能力的培养,培养学生树立创新意识,鼓励学生参与“社倌”计划并支持学生自主创业。

就业方向:数控加工工艺与数控加工程序编制、CAD/CAM技术应用、数控设备的操作及维护、计算机绘图、工业产品设计、数控设备的安装调试及维修、产品质量检验、数控设备销售与技术服务、车间生产组织与管理等岗位。

主要课程:加工中心编程与操作、数控加工工艺及设备、自动编程技术、CAD/CAM软件应用、机床电气控制与PLC、数控机床维修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

技能证书:数控车(铣、加工中心)中、高级工,制图员(中级)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汽车及配件营销和技术服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掌握现代汽车技术营销、性能检测的知识,具有汽车及配件销售、汽车维护检测、二手车评估交易及管理服务等方面的能力、素质。学生毕业后可在中高端汽车4S店等企业从事汽车销售顾问、汽车维修接待等岗位的工作。

就业方向:汽车4S店、汽车销售公司、汽车用品与配件公司、二手车市场、汽车俱乐部及汽车售后服务公司等汽车相关行业。

主要课程:汽车4S店经营实务、汽车及配件营销、汽车性能与检测、汽车维护与保养、二手车评估与交易

技能证书:机动车辆驾驶证、汽车维修工中级工证书、汽车营销证书、二手车评估师证书

 

农产品加工与品质管理(茶叶深加工与经营管理方向)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敬业、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了解茶叶生产加工技术,熟悉茶制品企业的经营管理流程,掌握茶叶功能性成分深加工技术,能够从事涉茶食品领域产品开发、茶业生产品质管理及茶艺服务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服务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综合利用等企业或自主创业。

主要课程:天然产物生产与实训技术(国家精品课程)、功能食品加工与实训技术、茶制品安全生产与品质控制、农产品深加工与创新创业(省级精品课程)、食品车间管理实务、茶业经济与营销技术、茶制品网络推广、泡茶技法与茶艺表演、制茶工艺、茶叶审评技术

技能证书:茶叶经营管理师、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员、食品检验工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280号(邮编:310018

招生办市区办事处: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109号(邮编:310012

联系电话:0571-85126932869297588692979685128623

传真号码:0571-8692979685128623

电子邮箱:jmzs@163.com

官方微博:http://t.qq.com/jingmaozhaosheng

招生主页:http://zs.zjiet.edu.cn

学校主页:http://www.zjiet.edu.cn

2013年中外合作专业招生简章

(学院代码:0131

我院目前中外合作专业有4个。其中中美合作3个:软件技术、国际贸易实务、食品营养与检测;中德合作1个:工商企业管理。主要特色:一是合作学校声誉好。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和北达科他州立大学均是全美排名靠前的学校。二是出国相对容易。我院已与美国7所院校成立了中美教育联盟,我院与美方合作举办的TOEFL ITP(“托福”)卷考的成绩得到这7所美国大学的认可。考生通过 TOEFL ITP 考试,成绩达到要求者,经美方认可的评估机构认可,可优先被该中美教育联盟大学录取。三是赴美学习费用相对较低。到美国学习一年的总费用大概在15万元左右。四是由于引进的是美国优质教育资源,即使不想出国,也物有所值。如2010届中美合作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的平均月薪2828元,2011届中美合作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的平均月薪3029元,均高于普通专业毕业生。

 

2013年中外合作招生计划表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面向普通高中

收费标准

文科

理科

国际贸易实务(中美合作)

75

47

28

12000/学年

软件技术(中美合作)

35

 

35

13000/学年

食品营养与检测(中美合作)

35

 

35

15000/学年

工商企业管理(中德合作)

20

12

8

15000/学年

注:具体计划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是以英语为第二种语言学习的专业课程,是国际学生进入美国大学的必修课程。我院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克鲁斯丁校区合作举办ESL项目,全面引进了美方ESL课程——英语语法、英语阅读、英语听说、英语写作。学生在国内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通过美国教育考试中心TOEFL ITP(“托福”卷考)考试,成绩合格,可赴美继续攻读学士学位,不再需要TOEFL-IBT(“托福”网考)成绩、雅思成绩与SAT成绩。

 

 

国际贸易实务(中美合作)(批准证书号:PDE33US3A20060120N

该专业是我院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克鲁斯丁校区(本科校区)合作举办的高等专科教育项目。共开设课程40门,其中引进美方课程16门;开设专业课程22门,其中引进美方课程16门,采用双语或全英语教学。学生完成中美双方所有课程,并通过双方考核,获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专科(高职)毕业证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克鲁斯丁校区写实性证书,美国教育考试中心TOEFL ITP成绩证书和美国国际商务管理证书。有较大比例的学生可选择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克鲁斯丁校区专升本,学习一年半及以上时间,可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本科文凭。

 

软件技术(中美合作)(批准证书号:PDE33US3A20070168N

该专业是我院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克鲁斯丁校区(本科校区)合作举办的高等专科教育项目。共开设必修课程31门,其中引进美方课程17门;开设专业必修课程24门,其中引进美方课程17门,引进课程采用双语或全英语教学。学生完成中美双方所有课程,并通过双方考核,获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专科(高职)毕业证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克鲁斯丁校区写实性证书和美国教育考试中心TOEFL ITP成绩证书。有较大比例的学生可选择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克鲁斯丁校区专升本,学习一年半及以上时间,可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本科文凭。

 

食品营养与检测(中美合作)(批准证书号: PDE33US3A20110457N

该专业是我院与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共开设课程37门,其中引进美方课程15门;开设专业课程19门,引进的美方课程13门(包括9门食品安全核心课程),采用双语或全英语教学。学生在我院学习三年,完成中美双方所有课程,并通过双方考核,获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专科(高职)毕业证书,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写实性证书与美国教育考试中心TOEFL ITP成绩证书。有较大比例的学生可选择赴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攻读本科学位,学习一年半及以上时间,可获得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本科文凭,并有机会攻读更高学位。毕业后可从事涉外食品行业的食品安全检测、食品安全生产管理经营等工作。

 

工商企业管理(中德合作)(批准证书号:PDE33DE3A20110477N

该专业是我院与德国石荷州经济学院共同举办的高等专科合作办学项目,于20115月通过浙江省教育厅批准、并在中国教育部备案。该专业引进德方合作院校(WAK)、汉堡港物流学院(HPTI)、德国工商总会(AHK)下属企业、欧标德语Telc考试中心四方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中德企业管理运营(港口物流方向),同时具备较高德语水平,在相关企业中从事管理岗位的高技能人才。学生完成国内学习后,获得德方课程证书、德方语言证书及国内高职专科毕业文凭,并可通过选拔考试赴德国合作院校继续深造,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毕业生主要面向浙江省港口区域经济和国际物流行业相关各企事业单位,包括港口城市各行政部门,外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从事物流行业行政管理、市场营销、项目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