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政策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招生简章

时间:2015-05-22    浏览次数:180        

浙江省学院代码:0053   中美合作专业学院代码:0131

 

【学院简介】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供销总社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部共建、以财经类专业为主体的公办高职院校,前身是创办于1979年的浙江供销学校和创办于1984年的浙江省供销社职工学院。学院坐落在风景秀丽、人文荟萃的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占地575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23亿元;各类图书67万册;在校生9100余人。学院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313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142人(教授32人),硕士以上学历250余人。

学院为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浙江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省级文明单位,浙江省高校“平安校园”,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副会长单位,浙江省高职高专电子商务专业协作组组长单位,浙江省高职高专英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单位。建有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培训基地、浙江省教育厅中职师资培训基地;设有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教科研中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浙江省东方会展产业研究所、合作经济研究所等机构。

学院传承“厚德崇商”的校训,弘扬“浙商文化”,坚持“德能并举、商学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搭建了“四方合作、同育共管”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平台,形成了以系统为依托、以学院为主体、以政府为推手、合作企业深度参与的四方合作办学体制。目前已与中国企业500强的浙江省兴合集团以及浙江农资集团、杭州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联华华商集团等250余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

校内建有设备先进,配套齐全的五大实训基地,116个实验实训室。其中拥有中央财政和省财政重点支持的国家高职高专“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实训基地”、“生物与食品技术综合实训基地”、“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基地”;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商业信息化实训中心”,国家紧缺型“软件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省级示范性“外国语实训基地”、“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实训基地”、“经济与管理实训基地”以及经贸淘宝城、创富中心等。

学院现有29个专业(包括中美合作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2个(会计、国际贸易实务);省级财政支持的示范建设专业3个(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生物技术及应用);省级重点专业2个(连锁经营管理、电子商务);省级优势专业2个(连锁经营管理、电子商务);省部级特色专业13个(连锁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软件技术、国际贸易实务、应用英语、会展策划与管理、会计、生物技术及应用、税务、酒店管理、食品营养与检测、工商企业管理)。

学院坚持以“快乐学业、满意就业、努力创业”为导向,近五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稳定在98%左右。据调查,我院毕业生工作23年后,有10%自主创业、25%以上(个别专业60%)成为业务骨干,用人单位的满意率达到97%以上。我院不仅荣获“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而且已连续 2 年获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 A等、连续 3 年在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组织的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中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专业介绍】

信息技术系

电子商务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集省级优势、特色、重点专业于一身,拥有一支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建有集教学、实训、生产、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校内大型综合实训基地(经贸淘宝城)20余家紧密型校外实训基地。依托杭州作为中国电子商务之都的区域优势,与阿里巴巴、淘宝网等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合作紧密,确立了“会开店、善运营、能创业”的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多岗适应、专岗精通”的网站(网店)运营推广、营销策划、网络贸易、网上创业等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进入大中型电商平台(阿里巴巴、淘宝网等)、电商服务企业、内外贸企业,从事网站(网店)运营推广、美工设计、商品采集/编辑、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网络贸易等工作。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网页设计与制作、商务网站建设、网络营销/策划、网络贸易、电子商务客户服务、网上创业、移动商务

技能证书: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应用专员、助理电子商务师、全国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电子商务类证书

 

软件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建成国家精品课程1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1门,院精品课程4门。学生连续六年在国家及省级程序设计类大赛中获得特等奖或一等奖,在省内保持较高知名度。与浙大网新、大连东软及杭州达内等大型软件企业保持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职业情境、项目导向”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较强软件编码和数据库应用能力及一定的软件工程职业素养,能在中小型企业从事软件项目规划和设计、移动应用APP开发、网站设计与开发、数据库安全保障以及软件销售与服务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进入专业软件开发机构、商业公司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应用软件系统的开发、测试、系统维护与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工作,或各类应用系统的数据库管理及二次开发等工作。

主要课程: JAVA语言程序设计、JAVA WEB应用开发、C#.NET语言程序设计、JAVAEE企业级开发、Android移动应用开发、IOS移动应用开发、网页设计与制作、SQL Server数据库应用、大数据应用。

技能证书:浙江省级计算机二级以上证书或全国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程序员资格证书或软件设计师

 

计算机应用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具有近二十年的发展历史,不仅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而且积累了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本专业针对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到移动互联网应用时代的实际需求,在培养具有传统计算机基础理论知识和计算机系统实际应用与维护能力的同时,重点培养学生从事移动前端设计与制作、移动客户端应用开发、移动服务器端站点建设、移动产品测试以及移动软件产品营销推广等能力,培养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中小型IT服务、互联网及电子商务行业,从事互联网技术开发与应用、移动客户端UI设计、移动客户端应用开发、移动服务器端建站、移动产品网络营销等工作。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WEB前端技术、移动应用开发、移动应用测试技术、移动服务器技术、图像处理、数据库技术、移动推广与营销

技能证书:浙江省级计算机二级以上证书,软考证书,知名企业认证证书CEAC国家信息化培训认证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拥有设备先进、数量充足的实训基地,与思科、华为、华三、神州数码等大型网络公司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并成立有4家网络学院,与企业联合培养符合行业要求的毕业生。连续多年承办组织浙江省中、高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学生的实训、实习、就业提供了有利条件,学生在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比赛中名列前茅,多次获得一、二等奖。培养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网络安装、调试技术、网站设计、开发和安全维护技术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进入网络设备代理公司、网络工程建设单位、中小型科技信息公司和网络服务外包公司等企业,从事网络售前售后、网络管理、安全维护、云计算部署和系统管理及系统集成等工作。

主要课程:计算机组网技术、Windows/Linux网络管理、网络安全技术、云计算技术及应用、物联网技术、动态网站建设

技能证书:软考(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企业CCNA/CCNPHCNE/HCSEH3CNE/H3CSE等初中高级证书,网络设备调试员

 

动漫设计与制作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紧密对接动漫产业的岗位需要,以“多做作品,做好作品,参与做市场化作品”为抓手,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学生全程参与制作的市场化项目《兔子帮第一季》动画片在第九届中国杭州国际动漫节“金猴奖”中获银奖,并在国家及省级动漫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本专业培养掌握信息与数字技术的相关知识,熟练运用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技能,能胜任动漫产业和IT行业动漫设计、二维/三维电脑动画制作等工作岗位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进入动画公司、游戏公司、影视、传媒等单位和IT行业企业,从事影视动漫制作、场景与角色设计制作、影视剧剪辑特效与片头片尾设计、动画和游戏特效制作、影视广告与展览多媒体制作、动漫产品的设计、推广和营销等工作。

主要课程:漫画、PainterFLASH、动画运动规律、MAYA、后期合成等。

技能证书:动漫设计师( ACAA)或二维中级动画员(OSTA),三维动画师(ACAA)或三维中级动画员(OSTA

 

 

财务会计系

会计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专业、省级特色、示范建设专业、学院首批重点专业。本专业以文化塑造人、以专业培养人、以实践锻炼人,培养掌握会计核算、会计监督、财务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具备出纳岗位、不同行业会计核算岗位的工作能力以及财务软件操作能力、财务分析与预测决策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中小企业从事出纳、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等财会类工作岗位及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助理岗位。

主要课程:会计基础、财务会计实务、审计实务、会计电算化实务、纳税实务、财务管理实务、会计代理记账实战

技能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ATT财税专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会计师

 

税务(企业会计与税务方向)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为省部级特色专业,在与税务系统合作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紧紧围绕会计核算与税务处理两项核心技能,开设相应的专业理论与实践课程,力求会计与税务的紧密结合,培养学生既具有熟练的会计核算能力与日常涉税事务处理能力,又具备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纳税筹划和财务管理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企事业单位、财税咨询机构、税务(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出纳、会计、办税员、审计助理、税务(会计)代理、财税文员等工作岗位。

主要课程:税法基础、财务会计实务、会计电算化实务、纳税核算与申报、财务管理实务、审计实务、出口退税实务、纳税筹划实务

技能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ATT财税专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会计师

 

 

会计(信用管理方向)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浙江省高职院校最早开设的新兴专业,与10多家单位建立开放的合作育人机制,实施“公司与课堂交替”的教学方式,提升学生的岗位技能和职业素质,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培养既熟悉会计核算、财务分析、小微金融等业务,又掌握信用调查与评估、信用担保、风险管理等核心能力,即具有信用风险管理特长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企事业单位、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担保机构、信用评估机构的信用调查和评估、信用担保、应收账款管理、风险管理、会计等工作岗位。

主要课程:经济学基础、金融实务、财务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实务、审计实务、信用评估实务、信用担保实务、征信实务、银行信用风险管理

技能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融资性担保机构从业资格证书

 

投资与理财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与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校企合作,以教学、培训、实习、就业一体化的培养模式,致力于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提高,使学生掌握必备的金融、财会、投资理财等专业知识,培养具备较强的企业财务管理和金融理财实践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事咨询、营销工作,以及中小企业的财务管理工作岗位。

主要课程:会计基础、证券投资实务、财务管理实务、个人理财规划、商业银行实务、保险基础、金融产品营销实务

技能证书: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理财规划师证书保险代理人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

 

金融保险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是院级重点专业,校内配备现代化的模拟实训室及生产性实训基地,与保险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实施“订单培养”,形成教学、实践、实习、就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建有13家校外金融机构合作基地,成立校内电话营销实训中心,为学生创造优越的实习实训和就业条件。本专业旨在为保险公司、地方性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培养具有扎实保险实务知识、商业银行综合业务知识和证券期货实务知识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保险公司的销售、客户服务、承保、理赔;银行柜面、客户经理;证券期货、投理公司的金融服务及基层管理等岗位。

主要课程:会计基础、金融基础、保险基础、保险实务、金融产品营销、商业银行实务、证券投资实务

技能证书:保险销售人员资格证书、理财规划师证书、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

 

 

国际贸易系

国际贸易实务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掌握国际贸易领域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具有进出口业务处理能力,适应外经贸行业或相关行业的岗位要求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外贸企业报关员、业务员、跟单员、单证员;船运公司、货代公司业务员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国际贸易、进出口业务、单证业务、外贸英语函电、国际金融、外贸跟单、国际结算、外贸模拟操作

技能证书:国际商务单证员、外销员、外贸业务员、报关员、报检员、国际货运代理

 

国际贸易实务(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方向)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在全国大力推广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杭州市经济开发区作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与我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本专业要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掌握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这一热门领域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适应跨境贸易电商中网络营销、快速通关、便捷物流等方面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跨境电商企业业务员、报关报检员、跨境电商企业客服专员、国际货运代理员、跨境电商运营员

主要课程:进出口业务、单证业务、跨境网络营销、网络英语、报关与报检、国际物流、境外客户拓展与维护

技能证书:学生可按就业方向选考以下专业资格技能证书:

跨境电商企业业务员:国际商务单证员+外贸业务员+大学英语四级

报关报检员:报关员+报检员+大学英语四级

跨境电商企业客服专员:外贸业务员+国际商务英语一级+大学英语四级

国际货运代理员:国际货运代理+高级物流员+大学英语四级

跨境电商运营员:助理营销师+助理电子商务师+国际商务英语一级

 

应用英语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以及外经贸基础知识和业务操作能力,并具备较强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近年来该专业学生在国家级和省级技能竞赛中成绩突出。

就业方向:各类进出口公司、外资企业、培训机构、涉外旅游等中小型企事业单位的外商接洽、外贸、商务谈判、口/笔翻译、涉外导游、中英文秘书等相关业务岗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商务英语、英语口语、英语翻译、英语听力、外贸英语函电、进出口业务

技能证书:国际商务英语一级证书,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四、六级,全国职场英语考试

 

应用日语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掌握外经贸商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运用日语进行交流的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对日贸易往来的进出口公司业务员,对日有贸易联系的生产企业外销员、对日联络员,日资企业中日方管理人员的翻译、事务员、管理员,以及旅游企事业单位中与日本人士进行直接接触的各项岗位。

主要课程:综合日语、日语会话、日语听力、商务日语、进出口业务、国际贸易、单证业务、日本商务礼仪、旅游日语、日本经济概况

技能证书:日语能力考试2级、日语J-test考试D级、国际商务单证员

 

 

工商管理系

市场营销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创办于1989年,现为省级示范专业、省部级特色专业,经过20余年的发展,拥有省级教学团队和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省级培训基地。建有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万禾农产品展销厅,市场部、销售部、创新创业部等多个仿真实训室,树立“诚信为本、实战为先”的建设理念,形成三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营销业务三年不断线的实践教学体系。目前与省内外1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迄今为社会培养了数千名讲诚信、能实战、善营销、懂管理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互联网时代商贸流通和生产加工企业,毕业后能胜任销售业务主管、客服主管、渠道经理、策划专员等岗位工作,目前已与浙江农资集团联合举办市场营销(农资营销)订单班。

主要课程:市场分析技术、市场营销策划、推销与谈判、渠道开发与管理、客户拓展与维护、网络营销、门店销售与管理、营销团队协作

技能证书:助理营销师、农产品经纪人

 

连锁经营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创办于1999年,现为省级重点、省级特色、省级优势专业,拥有连锁经营省级示范性高职实践教学基地,与省内外10余家大型连锁企业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建有校企深度合作的“联华学院”。按照“首岗适应,多岗迁移,可持续发展”的培养原则,以满足大型连锁零售企业人才需求为主,重点培养能胜任大型连锁零售企业基层管理岗位(如大卖场的课长助理、见习经理等岗位)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同时兼顾其它连锁经营企业人才需求(如中小门店店长、值班经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与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华住酒店集团、物美集团华东分公司、华润万家OLE超市、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等10余家知名大型连锁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校企合作开设“联华班”、“物美班”、“华住班”、“华润OLE班”、“星巴克班”等5个定向班。

主要课程:连锁企业门店运作、连锁企业信息管理、连锁企业网点开发、连锁企业促销实务、连锁企业采购与配送管理、连锁经营管理、特许经营

技能证书:助理品类管理师、全国职业店长

 

物流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在全面培养学生物流管理能力的基础上,依托行业优势、区位优势和学院的办学特色,突出培养学生的“现代商贸流通储配管理”、“港口物流与国际物流运作与管理”的能力。已和杭州联华华商集团、顺丰速运、华润万家杭州配送中心、苏宁云商物流有限公司、传化集团、佳吉快运、浙江八方物流有限公司、京东物流中心等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通过“双证融通、校企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四阶段递进式”、“订单培养”的实践教学体系,面向现代物流行业培养具备综合物流管理理念、掌握现代物流运作及管理技能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各类企业的物流部门、第三方物流企业、电子商务企业、物流园区等,毕业后能胜任采购、储配、运输、物流信息系统、货代、报关、集装箱港口码头管理等复杂操作岗位及相关物流管理岗位的工作。

主要课程:采购与供应实务、物流配送管理、仓储管理、运输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系统、供应链管理、国际货运代理、港口物流管理、集装箱码头业务与管理、ERP系统等

技能证书:物流师(四级/三级)、助理营销师、国际货运代理人

 

工商企业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创办于1985年,现为省部级特色专业、学院重点建设专业。依托德国合作院校资源、区域和系统资源的办学优势,课程体系设置突出打造创新创业的专业特色,与肯德基、杭州佑康食品有限公司、东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企业具有良好的校企合作。培养富有较强创新创业意识,具备企业管理所必需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从事企业运营管理、行政管理、销售管理等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中小企业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战略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ERP操作实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企业经营决策

技能证书:全国内审员资格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

 

工商企业管理(农村合作经济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浙江,服务农业区域经济和供销社系统行业发展,培养经营技能突出、管理经验丰富的高素质现代化农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以及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新农村建设和农业现代产业化经营,服务基层供销合作社、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组织从事农产品(网络)营销、企业经营与管理和合作经济管理等工作,或享受相应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进行自主创业。

主要课程:农业政策法规与标准化、连锁经营管理、财务管理、农产品品质管理、农产品营销、网络营销、农产品储运与保鲜、合作社经营管理、创业管理

技能证书:合作经济管理师(必考)、会计上岗证、人力资源管理师(选考)

 

 

人文旅游系

会展策划与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于2002年在全国高校中首开,现为省级特色专业、示范建设专业,拥有省级教学团队。连续两届获浙江省教学成果奖、连续两届获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度大奖。本专业紧密结合会展业迅猛发展需要,以培养学生会展营销能力和会展设计能力为主线,贯彻“以做带学,学做结合”的教学理念,通过“产学并行、校企合作”、“内外互通、校内上班”、“学生自办展”等创新培养途径,巩固和发展与大型会展知名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实施集中化校外顶岗实习管理,强化对学生会展项目实际运作能力的培养。

就业方向:展会招展招商、会展设计、会展客户服务、会展策划、展会项目经理、场馆运营管理、高星级酒店会务部、大型企业市场推广部等工作岗位。

主要课程:会展营销、会展设计、会展策划、会展服务、项目管理

技能证书:会展策划师、陈列展览设计员

 

文秘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需求,注重培养学生熟练操作办公软件技能,掌握礼仪接待技能,具有较强的应用写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商务活动能力、办公室事务管理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综合职业能力。

就业方向:面向企事业单位的行政助理、行政人事、办公室文员、商务秘书、人力资源管理、综合管理等工作岗位

主要课程:秘书实务、秘书应用写作、办公自动化、商务礼仪、文书与档案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技能证书:国家秘书职业资格证书、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证书

 

酒店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是省部级特色专业、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分国际酒店管理、休闲度假酒店管理两个方向。国际酒店管理方向培养具备良好英语语言运用能力,适应国际型酒店需要的经营管理人才;休闲度假酒店管理方向培养掌握国内外知名度假酒店管理的基本技能及旅游业相关知识的经营管理人才。现与四季、喜达屋、雅高、凯悦、洲际和希尔顿等多家国际酒店集团,以及与悦榕庄、富春山居、西溪喜来登、千岛湖希尔顿和宁波柏悦等多家度假酒店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就业方向:国际知名品牌酒店基层管理、度假型酒店基层管理、酒店职业经理人

主要课程:餐饮管理实务、前厅管理实务、客房管理实务、酒店服务礼仪、酒水与饮料、国际酒店英语听说

技能证书:国家中/高级酒店服务资格证书、咖啡师、调酒师、茶艺师

 

 

传媒策划与管理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时代要求,突出全、自、微(全媒体、自媒体、微媒体)特色,培养采、编、播(采集、编辑、播发)合一传媒人才。与省内主流媒体和行业重要企业合作,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学生职业能力。通过策划制作微电影、平面摄影、新媒体营销等实习实训课程,强化课程实践性、应用性,使学生具有全媒体的策划、制作、营销、管理能力,具备创新创业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宣传企划部门、专业媒体机构(网站、电视台、报刊、广播电台等)、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传媒策划公司、文化传播公司、营销策划公司。

主要课程:短片创作、活动策划与组织、全媒体营销、非线性编辑、摄像基础、数码摄影与制作

技能证书:数字视频(DV)策划与制作师、网络编辑师或会展策划师

 

 

应用工程系

食品营养与检测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与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院(方圆检测集团)等企事业单位紧密合作,着重培养学生掌握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生产品质控制、食品质量管理和营养指导的专业实用理论和技能,能在各类食品相关企业、检测机构、质量监督及工商管理等基层事业单位,从事技术性较强的食品质量检验、品质控制、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卫生监督和营养咨询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各类食品企业、生物医药企业的技术检验岗位、车间管理岗位、产品质量控制(QC)及产品质量管理(QA)岗位,以及各级质量检测机构、政府食品质量监督、卫生疾控、商品检验检疫、工商管理等管理部门的辅助技术岗位。

主要课程:仪器分析技术、食品微生物及检验技术、食品理化分析技术、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食品生产品质控制技术、食品企业管理体系实务、食品营养与配餐、食品感官分析技术

技能证书:食品检验工(中级、高级)、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内审员(双体系)、公共营养师(中级、高级)(选考)和营养配餐员(中级)(选考)

 

生物技术及应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方向)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示范专业,与浙江省水产质量检测中心等1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培养学生掌握质量分析检测、品质控制、体系内审、工艺实施等必需的知识、能力与素质,使其成为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在农产品生产流通企业、安全管理机构、检测机构等从事分析检测、品质控制以及管理等相关工作。在专业技术职务方面,可评定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等职称,也可获得质量体系外审员资格。另外,专业倡导学生利用专业知识,进行自主创业。

主要课程:天然产物生产与实训技术(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农产品深加工与创新创业(省级精品课程)、理化分析技术、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微生物检验技术、安全控制与管理、质量管理与认证

技能证书:食品检验工(中级)(高级)、农产品经纪人、ISO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野生植物原料加工工

 

生物制药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带头人入选2013年度浙江省“青年科学家培养计划”。依托校内中央财政支持的“生物与食品综合实训基地”,以及下沙新药港校外实训基地群,培养掌握现代生物技术制药及药事法规专业知识,具有药物分析与检验能力,以及组织实施药品生产和质量管理的能力,具备胜任医药职业活动的职业智商和综合素质,从事生物合成及转化药物、疫苗和诊断试剂等生物医药产品的生产、检测与销售工作,具有一定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在药品生产及流通企业、医院、药品监管部门、生物保健品企业、酿造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检测和销售工作,包括QCQA、发酵技术员、药物制剂工、研发助理、健康顾问、药师、医药代表等岗位,职称晋升途径为技师、工程师、执业药师等。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仪器分析技术、药物分析技术、发酵技术、生物制品技术、生物分离技术、药物制剂技术、药学服务技术

技能证书:药物检验工、发酵工程制药工、医药商品购销员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汽车及饰件营销和技术服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掌握现代汽车技术营销、性能检测的知识,具有汽车及饰件销售、汽车维护检测、二手车评估交易及管理服务等。学生毕业后可在中高端汽车4S店等企业从事汽车销售顾问、汽车维修接待等岗位。

就业方向:汽车4S店、汽车销售公司、汽车用品与饰件公司、二手车市场、汽车俱乐部及汽车售后服务公司等汽车相关行业。

主要课程:汽车4S店经营实务、汽车及饰件营销、汽车性能与检测、汽车维护与保养、二手车评估与交易

技能证书:机动车辆驾驶证、汽车维修工中级工证书、汽车营销证书、二手车评估师

 

数控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培养精通数控编程及加工技能,熟练掌握CAD/CAM技术,熟悉数控设备调试及系统维护相关知识,在机械相关行业从事数控编程与加工、数控工艺设计、CAD/CAM技术应用、机械产品检测与质量控制等工作,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数控加工工艺与数控加工程序编制、CAD/CAM技术应用、数控设备的操作及维护、计算机绘图、工业产品设计、数控设备的安装调试及维修、产品质量检验、数控设备销售与技术服务、车间生产组织与管理等岗位。

主要课程:数控编程与操作、数控加工工艺、自动编程技术、CAD软件应用、机床电气控制与PLC、数控机床维修技术

技能证书:数控车(铣、加工中心)中、高级工,制图员(中级)、三维CAD应用工程师

 

农产品加工与品质管理(茶叶方向)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懂得茶艺知识,掌握茶叶生产加工工艺、产品质量控制和企业的经营管理技能,能够胜任茶业企业的工艺品质控制岗位、经营管理岗位及茶艺展示岗位,从事茶叶工艺与品质控制、经营管理及茶文化推广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服务茶叶生产、销售、经营管理等企业或自主创业。

主要课程:天然产物生产与实训技术、茶制品安全生产与品质控制、农产品深加工与创新创业、食品车间管理实务、茶业经济与营销技术、泡茶技法与茶艺表演、制茶工艺、茶叶审评技术

技能证书:茶叶经营管理师、茶艺师、评茶员、食品检验工

 

眼视光技术

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本专业与浙江大光明眼镜有限公司联合办学,实行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特别提醒:本专业只招收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不足10人不开班)。目前,学院与浙江大光明眼镜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眼视光技术实训基地,包括验光、配镜一体化中心、多功能示教室、临床眼视光实训室、综合验光实训室、检影实训室、角膜接触镜验配实训室、配镜技术实训室等7个区域,构建了眼视光技术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的服务平台。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去浙江大光明眼镜有限公司就业,从事眼科眼视光医疗检查,眼视光设备销售及维修、眼镜生产及销售、隐形眼镜验配及销售、眼视光行业技术及管理等岗位工作。

主要课程:眼镜光学、眼屈光基础、眼科学基础、验光技术、眼视光设备及维护、眼镜定配加工技术、视光经营管理、视功能训练

技能证书:验光员(中级、高级)、定配工(中级、高级)

 

食品营养与检测(中美合作)(批准证书号: PDE33US3A20110457N)(中美合作专业学院代码:0131

该专业是我院与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的合作办学项目。共开设课程37门,其中引进美方课程15门;开设专业课程19门,引进的美方课程13门(包括9门食品安全核心课程),采用双语或全英语教学。学生在我院学习三年,完成中美双方所有课程,并通过双方考核,获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专科(高职)毕业证书,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写实性证书与美国教育考试中心TOEFL ITP成绩证书。有较大比例的学生可选择赴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攻读本科学位,学习一年半及以上时间,可获得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本科文凭,并有机会攻读更高学位。毕业后可从事涉外食品行业的食品安全检测、食品安全生产管理经营等工作。


2015年招生计划表

系别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面向普通高中考生

面向中职考生

学费

(元/学年)

文科

理科

外省

计划

类别

信息技术系

计算机应用技术

95

10

24

16

45

计算机类

6600

计算机网络技术

82

10

22

18

32

计算机类

6600

电子商务

177

30

44

23

80

计算机类

6900

软件技术

113

5

30

10

68

计算机类

6600

动漫设计与制作

44

12

14

18

 

 

6600

财务会计系

会计

292

80

94

18

100

财会类

6900

税务(企业会计与税务方向)

50

 

 

 

50

财会类

6000

会计(信用管理方向)

50

 

 

 

50

财会类

6900

投资与理财

90

14

16

10

50

财会类

6000

金融保险

30

10

12

8

 

 

6000

国际贸易系

国际贸易实务

194

56

63

31

44

外贸类

6900

国际贸易实务(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方向)

100

37

43

20

 

 

6900

应用英语

135

59

57

19

 

 

6900

应用日语

40

19

16

5

 

 

6000

工商管理系

市场营销

178

48

55

25

50

商业类

6000

连锁经营管理

86

19

19

22

26

商业类

6900

物流管理

40

10

16

14

 

 

6000

工商企业管理

48

17

17

14

 

 

6000

工商企业管理(农村合作经济管理)

40

 

 

 

40

农艺类

6000

人文旅游系

会展策划与管理

110

44

45

21

 

 

6900

文秘

75

20

10

9

36

文秘类

6000

酒店管理(国际酒店方向)

30

14

11

5

 

 

6000

酒店管理

45

 

 

 

45

旅游服务类

6000

传媒策划与管理

49

23

17

9

 

 

6000

应用工程系

生物技术及应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方向)

13

 

8

5

 

 

6600

生物制药技术

130

 

23

17

90

药学类

6600

食品营养与检测

36

 

21

15

 

 

6600

数控技术

87

 

 

 

87

机械类

6600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91

11

19

16

45

其他类(汽车)

6600

农产品加工与品质管理(茶叶方向)

15

4

3

8

 

 

6300

眼视光技术(只招收有专业志愿考生,不足10人不开班)

30

8

18

4

 

 

6600

中外合作

食品营养与检测(中美合作)

40

 

40

 

 

 

15000

 

合计

2635

560

757

380

938

 

 

注:以上计划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外省计划以各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不含自主招生计划、中职免试生计划。

重要提示:平行志愿填报一定要按你喜欢的次序填,把你最喜欢的那所学校填在“A”志愿,专业尽可能填服从。如果你喜欢“经贸”,请你将“0053填在“A”志愿;同时你还可以填“经贸中美合作专业”,学院代码“0131


2012-2014年我院招生录取分数线(浙江)

类别

科类

年份

我院最高分

我院最低分

省定分数线

高出省定分

普通高考

文科

2012

417

367

249

118

2013

416

375

271

104

2014

434

381

292

89

理科

2012

398

363

294

69

2013

400

352

279

73

2014

411

361

288

73

文科(中外合作专业)

2012

366

337

249

88

2013

375

349

271

78

理科(中外合作专业)

2012

369

324

294

30

2013

360

318

279

39

2014

352

322

288

34

单考单招

财会类

2012

601

561

397

164

2013

604

572

441

131

2014

626

593

479

114

机械类

2012

603

546

396

150

2013

600

535

362

173

2014

627

557

388

169

计算机类

2012

601

503

287

216

2013

645

541

290

251

2014

647

531

253

278

旅游服务类

2012

561

476

384

92

2013

555

487

383

104

2014

596

493

341

152

农艺类

2012

604

358

354

4

2013

568

414

315

99

2014

555

443

224

219

商业类

2012

601

541

403

138

2013

609

545

389

156

2014

607

558

336

222

外贸类

2012

628

618

458

160

2013

619

600

427

173

2014

629

612

326

286

文秘类

2012

590

556

393

163

2013

591

556

387

169

2014

583

570

386

184

药学类

2012

595

412

320

92

2013

559

414

343

71

2014

630

465

324

141

其他类(汽车)

2014

532

454

417

37

【答考生问】

1、你院的地理位置、毕业文凭及待遇如何、是否公办学校?

答:我院位于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为省属公办的普通高校,新生可以凭录取通知书随迁户口(自愿),学生毕业后发给经国家教育部电子注册的高职专科学历文凭。

 

2、你院每年招生录取的分数都很高,是否与你院的教学质量、办学水平有关?

答:我院的录取分数、新生报到率的确比较高(各专业具体录取分数线请查阅http://zs.zjiet.edu.cn ),至于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高低的问题要由社会来评价。我院不仅荣获“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而且已连续 2 年获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 A等、连续 3 年在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组织的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中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3、除了“经贸”的社会声誉比较好以外,广大考生选择你院的其它原因是什么?

答:根据调查,其它原因有二个:一是有想学的专业、就业前景好。我院目前所设的29个专业,大都是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看好的热门、紧缺专业。国际贸易实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会计、会展策划与管理等专业的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连续五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稳定在98%左右。二是在“经贸”人人可以找到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如:“浙江农资集团班、联华华商集团班、银行班”等各式各样的订单班帮你实现高质量的“就业梦”;浓厚的创业教育氛围和“三三制”创业教育模式帮你实现“创业梦”;优质的中外合作资源帮你实现“出国梦”;强大的专升本辅导团队帮你实现“本科梦”;“三强化”培养特色帮你实现“成才梦”。

 

4、你院在帮助学生就业方面有哪些措施?

答:我院作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始终坚持以“快乐学业,满意就业、努力创业”为导向,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主要措施:一是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二是建立实习就业基地,现已与中国企业500强的浙江省兴合集团等250余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产学合作关系,开展订单培养、顶岗实习。三是实行专项补助,每年投入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对毕业生的就业补助和奖励,补助和奖励的最高额度为1.5万元。四是强化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完善了“助资”、“助知”、“助志”相结合的阳光助推工程,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应届贫困生在8月底前都能找到第一份工作。

5、高职毕业生可否继续深造,是否开通了专升本通道?

答:我院十分重视专升本工作,是历年专升本的大户。除对报考普通本科的学生加强辅导外,还提供自考本科和网络学院专升本服务,同时我院与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等7所美国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近几年 81 名学生毕业后被海外合作院校录取。

 

6、现有多少在校生、生活设施如何?

答:现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9100余人。住宿条件优越,电话、热水、单独卫生间、网线等配套设施齐全。大部分是四人和六人套间,少量八人套间。

 

7、收费情况如何、对经济困难的学生有什么帮助措施?

答:按浙江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收费,普通专业学费 6000--6900/年、中外合作专业学费15000/年。目前住宿费1200 /年(如有调整,则按调整后的标准收费)。

通过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困难补助等措施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等。同时,还有具有较高奖额与受奖范围的企业冠名奖学金,如“浙农-阳光”助学奖学金、“兴合集团”奖学金、“中国移动(下沙)”奖学金等。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280号(邮编:310018

招生办市区办事处:浙江省杭州市文一路109号(邮编:310012

联系电话:0571-85126932869297588692979685128623

传真号码:0571-8692979685128623

招生主页:http://zs.zjiet.edu.cn

学校主页:http://www.zjiet.edu.cn

微信订阅号: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官方微博:http://t.qq.com/jingmaozhaosheng

电子邮箱:jmz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