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高职提前招生  动态信息

经贸·考生福利 | 2018年我校高职提前招生招考新变化

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5705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全国供销总社省部共建、以财经商贸类专业为主体的公办高职院校,前身是创办于1979年的浙江供销学校和创办于1984年的浙江省供销社职工学院。学校坐落于风景秀丽、人文荟萃的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占地面积575亩,在校生9400余人。2018年我校高职提前招生有六大新变化:

1、招生计划增

我校2018年高职提前招生计划590名,比去年增加155名。其中,面向普高招生考生520名,面向单独考试招生考生70名。录取机会比去年明显增加。

2018年高职提前招生计划表

专业名称

高考科类

计划数

学费标准(元/学年)

招生对象

电子商务

普通类

45

6900

普高招生考生

会计

普通类

60

6900

投资与理财

普通类

20

6000

国际贸易实务

普通类

25

6900

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方向)

普通类

25

6900

应用英语

普通类

28

6900

应用日语

普通类

15

6000

市场营销

普通类

68

6000

连锁经营管理

普通类

35

6900

物流管理

普通类

10

6000

工商企业管理

普通类

20

6000

会展策划与管理

普通类

30

6900

文秘

普通类

10

6000

酒店管理

普通类

10

6000

传播与策划

普通类

10

6000

食品营养与检测

普通类

45

6600

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

普通类

32

6300

茶艺与茶叶营销

普通类

32

6000

软件技术

计算机类

30

6600

单独考试招生考生

会计

财会类

40

6900

  

2、特色专业多

我校面向19个专业招生,与去年相比,新增国际贸易实务、物流管理、传播与策划3个专业。特别是我校11个省级优势特色专业全部面向提前招生,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2个:会计、国际贸易实务;省级优势专业6个:会计国际贸易实务电子商务会展策划与管理市场营销食品营养与检测;省级特色专业5个:应用英语、连锁经营管理、软件技术、酒店管理、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

  

3、志愿选择宽

很多考生在填报志愿的过程中总是纠结于“选学校还是选专业”,为扩大考生选择权,我校允许普高招生考生填报5个专业志愿和服从专业调剂志愿。网上报名结束后,我校依据高中学考成绩折算后的分数,按照“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围综合测评资格。建议考生不要盲目扎堆热门专业。根据往年的报考情况来看,建议考生结合自身的兴趣、特长和学考等第,综合考虑选择适合自己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专业。

特别提醒:进入综合测评阶段后专业不能调整,每位考生只能参加一个专业的综合测评。另外,单独考试招生考生只能填报与高职单独考试招生报名一致的科类,即财会类只允许填报会计专业;计算机类考生只允许填报软件技术专业。

  

4、入围机会大

今年我校对普高招生考生入围综合测评资格的比例,统一扩大为各专业招生计划的1:5,给更多有意向报考我校的考生增加机会,而去年我校会计、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方向)、应用英语专业的入围比例只有1:3。

  

5、学考折算妙

普高招生考生,我校选择5门高中学考科目进行成绩折算。其中4门为定向科目,分别是语文、数学、外语、技术;1门为自选科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中选择学考等第最优的1折算。这样的设计既保证了对考生基础科目的要求,又遴选出了有学考优势的考生,有利于考生进入大学后的继续深造学习和长远发展。

普高招生考生学考科目等第换算方式如下:

         学考等第

换算分值

科目

A

B

C

D(P)

E

语文、数学、外语

70

65

60

50

0

技术、自选科目

45

40

30

20

0

  

6、缴费方式易

为方便考生缴纳报名费。入围综合测评资格的考生,我校采取网上缴费的方式收取报名费。4月9日左右公布入围综合测评资格后,请考生于4月13日通过网上缴费。

  

  

报考策略建议:

攻略一:五所院校志愿要用足

高职提前招生录取实行一档多投(不超过5所)、考生与高校双向互动选择,也就意味着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五所招生院校的志愿,但是许多考生因为担心综合测评时间冲突只选择一到两所院校,这实际上是没有必要的,因为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并不确定能够获得哪所院校的入围资格,所以建议考生在网上报名阶段尽量用足五所院校志愿选择的机会。

攻略二:提前招生章程要细读

各个高职院校具体的报考条件、学考科目选择和等第折算、身体体检要求等都所有不同,所以考生在网上报名前须仔细研读各校的提前招生章程,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学业成绩和不同科目的优势选择相应的学校和专业。如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报考食品营养与检测、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两个专业,化学、生物高中学考成绩均须D等(含)以上。

攻略三:综合测评内容有区分

有不少考生和家长误以为综合测评就是面试,于是内向或不善言辞的考生往往就望而却步了,其实不然,综合测评是高校根据培养目标和专业特点的要求组织的考试,采用笔试、面试和操作考试等方式,而且普高考生和中职考生的综合测评还有所区别,普高考生主要测试考生的职业适应性,中职考生主要测试考生的文化素质,针对不同高职院校的综合测评细则考生须认真研读。如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测评普高考生以“技能测试+面试”形式进行,技能测试分综合基础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两个模块,综合基础知识重点考核时政热点、逻辑思维、法律常识、生活常识等内容,专业基础知识重点考核专业相关知识、专业潜质等职业适应性内容。面试,根据不同的专业分个人面试或者无领导小组面试。

  

  

  

  

招生就业处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