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招生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动态

【报考指南】我校今年新增2个专业招生

时间:2018-07-17    浏览次数:1568        

  

2013年以来,以“余额宝”的横空出世、“三马”互联网保险的强强联合、新浪、百度等获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成功发行为标志,启动了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快速发展的时代。经过5年多的发展,已形成互联网+银行、众筹、区块链、互联网理财、在线供应链金融、移动支付、P2P网贷、消费金融、互联网保险、征信等齐全的互联网金融业态。浙江省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起之地,具备成熟的行业发展基础。

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巨增。具备互联网思维,掌握互联网信息技术同时具备金融学知识背景的复合型人才成为市场宠儿。互联网金融机构既需要具备企业管理、信息技术、产品研发、风险管控等跨界高级人才,同时也需要大量具有一定创新精神、熟悉互联网金融产品、后台操作、具备一定营销能力和沟通能力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经理、产品策划师、运营经理、金融产品投资/销售顾问。

2018年我校新开设“互联网金融”专业招生。

  

  

  

互联网金融

  

特色与优势:

1.现有专任教师6名,副高以上教师占60%,80%以上具有金融分析师、理财规划师等职业资格。

2.专业与省内多家知名互联网金融机构合作办学,开展“学徒制”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校内建有互联网金融超市、模拟证券交易大厅和模拟银行等颇具专业特色的校内综合性实训室,充分满足学生校内外实训需求。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金融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关注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和多层次发展。

  

培养目标:培养能在互联网金融公司、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以及其它新型金融机构,从事金融咨询、金融产品销售、客户关系维护的一线业务工作和基层管理工作的,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发展型、创新型的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事咨询、营销工作,以及中小企业的财务管理工作岗位。面向互联网金融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的营销、客户服务、产品运营等部门,从事金融产品营销、客户开发及关系维护等其它金融服务及基层管理工作。核心岗位主要为金融产品(保险产品)营销、理财、咨询、客户关系维护等岗位,发展岗位主要为客户经理、运营专员、团队经理、职业经理人等岗位。

  

主要课程:互联网金融、金融基础、互联网金融产品营销实务、保险基础、金融数据统计分析、证券投资实务、个人理财规划、商业银行实务

  

技能证书:理财规划师证书、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书  

  

  

大数据时代,数据分析与应用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许多电子商务企业以及其它各类企业正在增设商务数据分析岗位,而目前市场上这方面的专门人才非常缺乏。因此,培养满足企业急需的商务数据分析人才是我们面临的紧迫任务。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培养的是电子商务、经管、信息技术、统计学的复合型人才,专业依托我校电子商务优势专业和软件技术特色专业的办学优势,与专业合作紧密的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剖析岗位能力、开发课程资源,并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企业培养掌握数据分析与处理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独立思考能力、创新意识、合作意识的人才

2018年我校新开设“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招生。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特色与优势:

1.面向互联网行业培养商务数据分析师等中高端人才,就业前景广阔

2.现有高级职称教师5人,硕士学位教师比例100%,双师型教师90%以上,教学理念先进

3.专业与阿里巴巴、网易等知名电子商务公司合作紧密,在杭州互联网小镇、云栖小镇、杭州新加坡科技园等产业园区拥有多个实训基地。

4.专业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力,主持教育部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术语开发和实训基地建设方案设计参与制订教育部全国高职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教学标准和专业指南,并牵头完成了浙江省电商数据分析专项能力考核规范开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商务数据采集与处理、商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的基本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对采购数据、推广数据、销售数据、客服数据、市场数据、物流数据、客户数据、产品数据等进行采集、处理及可视化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业方向:主要面向批发业、零售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主要就业岗位有数据分析师、运营数据分析、市场数据分析、客户数据分析、产品数据分析等。

  

主要课程: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分析技术、数据可视化、供应链数据分析、运营数据分析、市场数据分析

  

技能证书: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应用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