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招生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动态

中职高职一家亲 携手同行共发展 —— 我校召开2019年中高职一体化培养协作发展座谈会

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1430        

11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中高职一体化培养协作发展座谈会。来自17所中职学校的校领导及教务部门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张红、各系主任、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姚华儿主持。

张红首先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我校四十周年庆典的中职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推进中高职衔接、加强中高职贯通培养是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重要途径,希望与中职学校在职教集团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资源建设、课程设计开发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中高职携手共谋发展。

财务会计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潘上永、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何刚晴,分别就会计、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五年制职业教育培养作主题交流。潘上永介绍了会计专业围绕以文化塑造人、以专业培养人、以实践锻炼人为目标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强调过程性考核、重视中职学校参与、突出学生综合素质,尤其是中高职一体化培养第六学期的衔接,他倡议中职学校参与到我校专业实训实习项目中来,加强学生综合素养的训练和实际业务能力训练。何刚晴介绍了会展专业与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在中高职一体化培养中如何抓住“延续”、“补充”、“项目”几个关键词开展交流互动,并分享了学生在专业学习、毕业设计、技能竞赛、普通高校专升本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姚华儿作“积极探索多样化高职考试招生模式”的专题发言,介绍了我校面向中职学生的五种升学考试招生模式。

最后,各中职学校围绕中高职一体化培养的课程衔接、企业参与、实验实训资源共享、共同开发课程和教材、转段选拔考试等内容展开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