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经贸特色  经贸•媒体聚焦

杭州日报:上了二段线的考生为啥“瞄准”这所高职院校?

时间:2020-08-26    浏览次数:1276        

它被誉为“浙商新人孵化器”“信息技术创工场”“食品安全新高地”

2020-08-26

2020年浙江高考录取进程过半,二段平行志愿填报已于8月25日启动。有些上了二段线的考生却瞄准了一批拔尖的高职院校,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就是这样一所被高分考生“相中”的学校。

    作为一所位于杭州的公办高职院校,近年来浙江经贸职院紧贴浙江经济转型升级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发展需要,完善以商贸流通类专业为主体,服务民生和三农新技术应用、信息技术类和食品安全类专业协调均衡发展的专业布局,赢得了“浙商新人的孵化器,信息技术的创工场,食品安全的新高地”美誉。


   “目标教育”让学生学有所成 构建六大专业群助推人才培养


    在专业群组建上,浙江经贸职院“下”了一盘“大棋”——围绕“互联网+”“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对接浙江省打造全国流通大省、数字经济强省、世界电子商务之都等新布局及互联网应用催生的新服务业态的发展需求,打造电子商务、食品营养与检测、会计、会展策划与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六大专业群。其中,电子商务专业群包括电子商务、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4个专业。


   “平时没课时,我就去机房一个人训练、刷题、做项目,我挺享受这样的过程。”该校2018级软件技术专业大三学生王锐热爱自己的专业,他曾多次担任队长参加过国家级、省级专业技能竞赛。


    在学生眼里,学校很重视目标教育,从新生入学开始,学校就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实施目标导航工程,从立德、立学、立能、立身等四个方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比如,有人倾向参加社团、学生会等,提升自己的综合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有人热衷于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尝试接触社会;有人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学校有很多锻炼和实践的平台。



    学校结合浙江民营经济发达和供销社致力于服务“三农”、浙商荟萃的特点,把“浙商精神”传承与立德树人实践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厚德崇商”校训精神内涵,形成了“德能并举、商学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并以该理念为引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浙商文化”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品牌校园文化。


    今年新增2个热门招生专业


    招办主任教你如何填报新专业志愿


    今年,该校计划面向全国22个省、区、市招生4405人,涵盖31个专业,其中11个省级优势特色专业全部面向浙江普通高考招生,同时新增2个专业面向浙江普通类招生:食品质量与安全、跨境电子商务。


    其中,新增招生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实力雄厚,师资力量强大,实训基地先进。现有专业教师8人,专业建设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校内实训基地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现有仪器设备总值约2300万元。学校食品检测中心获得了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证书,具备对外出具第三方检测报告能力。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既能带你走进实验室,体验质量检测之奥秘;也能引你走进食品质量管理系列讲堂,让你深刻了解食品科学管理;还可以领你参加充满趣味创意的食品DIY,品味舌尖上的美味。”该专业所在的应用工程系主任叶素丹教授介绍,该专业综合性强涵盖面广,关注整个食品产业链,涵盖食品生产加工、贮藏与保存、流通与市场经营的全过程。


    面对新增专业,如何填报志愿?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姚华儿说,每年高校都有一些新增专业出现,或是大类招生的专业名称调整,很多新增专业都是适应市场需求和人才发展趋势的,如果有符合自身兴趣爱好的,值得考生去争取。





记者方秀芬

相关链接:https://mdaily.hangzhou.com.cn/hzrb/2020/08/26/article_detail_1_20200826A1113.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