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经贸特色  专业宣传片

2020年 我为专业代言 | 信息技术系

时间:2020-08-27    浏览次数:1152        

电子商务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随着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与互联网不断纵深,电子商务的前景非常大。高职提前招生让我早一步进入了“经贸”。在校学习的两年中,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学校安排的顶岗实践,使我的专业知识更加丰富。我先后参加了多次技能竞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大大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



吴恬

电子商务185班

高中毕业于杭州市西湖职业高级中学

现担任系宣传部干事、校官微干事、系美工工作室组长

学习宣言

保持热爱,坚持下去。

  

获奖经历

2018年“驰骏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技术技能竞赛一等奖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比赛团体二等奖

2019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竞赛项目团体一等奖

2019年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三等奖

  

寄语

坚持了你最不想干的事便能得到你最想要的。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对于电子商务这个专业,我一直非常热爱,浙经贸的电商专业不仅帮助我学习了理论知识,还为我提供了不少实践的平台,让我获得了不少宝贵的知识与经验。学校的老师也非常专业,为我提供了很多参考意见,帮助我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让我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



童心怡

电子商务173班

高中毕业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第三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担任团支书兼班长、系总班助兼班助、系秘书处副部长

  

学习宣言

让青春在奋斗中光荣绽放。

  

获奖经历

2017-2018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2017-2018学年校级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

2018年“驰骏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电子商务技能技术竞赛特等奖

2018年浙江省“赢动教育杯”电子商务竞赛三等奖

2018年“农信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铜奖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寄语

大学是你步入社会的垫脚石,你需要脚踏实地地迈出这一步,它能帮助你少走许多崎岖的山路!



软件技术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软件开发是当前的热门专业,我中学时期就对软件技术十分感兴趣,后来选择了浙江经贸的软件专业,不仅是自身爱好,更是时代的选择。在大学期间,我先后参加过两次全国比赛,四次省级竞赛,在竞赛中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我坚信努力学习新兴技术,才能在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王锐

软件技术182班

高中毕业于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现担任班专业课代表、系学习部干事、语译编程社技术理事、竞赛负责人

  

学习宣言

行不知所往,唯砥砺前行,方不负初心。

  

获奖经历

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大数据分析大赛二等奖

2019年第八届“中国软件杯”大学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2019年第十六届“图森未来杯”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专科组浙江省二等奖

2019年第九届“蓝桥杯”大学程序设计大赛这浙江省三等奖

2019年校级“链家杯”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

  

寄语

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今后我们将走向大数据和AI的时代。但无论如何,都离不开软件设计,软件设计是我们探寻下一个时代的窗口,只有掌握扎实的编程能力,才能在时代的潮流中脱颖而出。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软件专业的前景是非常大的。我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自己热爱编程,另一方面是这个行业的薪资也非常可观。

当然,作为程序员,没有本事可不行!要学的也不少,包括计算机基础、计算机语言、数据结构,还要学习框架、底层、前沿技术等。于我而言,目前要做到多动手做项目、多深入分析问题、多尝试自己的想法、多优化解决方案。能解决一般人解决不了的问题,那就是大牛。



肖正勇

软件技术183班

高中毕业于长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

现担任团支书兼班长、系就创部干事

  

学习宣言

人的知识愈加广,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

  

获奖经历

2017-2018学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8年校级简历大赛三等奖、优秀军训负责人

2019年校级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大学生创新项目入围、班团风采建设一等奖

  

寄语

1、学计算机专业前景是非常好的,但需要学到真正的本事。

2、在大学里需要学习如何更好地融入社会。

3、先打好基础,再试着跟着网上的教程做项目,多实践,多优化解决方案。

4、对于学生干部,有机会可以尝试,但是没有机会也不用遗憾,可以把时间花在自己的专业上,更好地巩固自己。



计算机应用技术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在中学时,我就对计算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会在课余时间自己研究关于计算机编程方面的知识。了解到经贸的计算机应用技术有很好的师资力量,相比其他高职有着明显优势。通过一年半的专业课学习,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也有了很多的锻炼机会,参加并获得了“建行杯”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二等奖以及浙江省“赢动教育·悦为电商杯”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技术类三等奖,大赛让我对于未来的道路更加有信心。



沈世杰

计算机网络技术182班

高中毕业于杭州市中策职业学院

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团总支组织部担任干事

  

学习宣言

目标是用来超越的,而不仅仅是为了达成的;人生不可能拉长,但可以拓宽;向别人学习的人是聪明的,向自己学习的人是快乐的,既不向别人学习,也不向自己学习的人是愚蠢的。

  

获奖经历

218-2019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2019年“建行杯”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19年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二等奖

2019年浙江省“赢动教育·悦为电商杯”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三等奖

  

寄语

不说一句抱怨的话,不说一句废话,管住你自己,做一个理性的人。一个有理想的人,该做的就是把握当下,为自己的未来负责,在最好的年华里做让自己无悔的事!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在信息技术系,你可以接触到许多方面的知识,学到各种各样的技能。两年多的学习,我收获了很多,特别是参加各类专业技能竞赛,让我对计算机专业技能有了更多实践。



杨俊东

计算机应用技术171班

高中毕业于义乌市第三中学

  

学习宣言

事常与人违,事总在人为。

  

获奖经历

2018年浙江省中慧杯”全国职业院校Web应用开发技能竞赛团体特等奖

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竞赛团体三等奖

2019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竞赛团体一等奖

2019年校级基于android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技能竞赛一等奖

  

寄语

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是没有目标,没有方向的,随着时间流逝,我渐渐厌倦了这种状态,开始希望尝试做一些事情。经贸这个环境给了我这样的机会,让我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提升了自己的能力。



计算机网络技术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浙经贸的网络专业在省内名列前茅,师资力量和教学设备都吸引着我。两年多的专业学习,不仅培养和锻炼了我的专业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还提高了我的实践动手能力。我还积极参与了很多与专业相关的技能竞赛,大赛带给我的宝贵经验就是“细节决定成败”,以赛促学更夯实了我的专业技能,对这个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让我更加坚定了当初的选择。愿今后在这条路上快乐地走下去。



李银川

计算机网络技术171班

高中毕业于杭州市电子信息职业学校

曾担任系青协干事

  

学习宣言

我们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要怕,微笑着面对它!消除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

  

获奖经历

2017-2018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2017-2018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

2018年新华三杯三等奖

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参与奖

  

寄语

首先要有目标,知道自己想从事什么行业,然后针对性地多进行学习,找工作时,要自信,不能负青春!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互联网改变着我们的日常生活,计算机网络技术作为互联网的有效支撑和坚强基石,必将在未来的发展中大有可为,因此我选择了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校拥有先进的硬件设施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在多年教学发展中“硕果累累”,我有幸参加了2018年浙江省首届高职CTF大赛,荣获三等奖;2019年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荣获三等奖。未来,我会继续在网络专业上刻苦钻研,攻坚克难,实现自我挑战和飞越。



王振南

计算机网络技术171班

高中毕业于宁波市鄞州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曾担任校武术协会干事

  

学习宣言

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获奖经历

2017-2018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

2018年浙江省首届高职CTF大赛三等奖

2018-2019学年校级三等奖学金

2019年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三等奖

2019年校级党校优秀学员

  

寄语

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一定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人生才会更加精彩!



动漫制作技术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我是一个漫画零基础的学生,选择该专业主要是怀着对于动画的兴趣。在这两年多的专业学习中,我快速成长起来,为我踏上“设计”这条道路奠定了基础,无论是审美的塑造、个人绘画能力的提升还是软件的灵活运用,都是动漫制作技术这个专业所带给我的最大财富,让从零开始的我到现在能够参与到各类产品设计及包装设计等工作中来。



方敏

动漫制作技术171班

高中毕业于上虞区小越中学

曾担任班内学习委员、系学习部副部长

  

学习宣言

态度决定高度,习惯主宰人生

  

获奖经历

2017-2018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2017-2018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8年校级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论文及优秀团队

2018-2019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寄语

认真对待每一份作业、每一项课程学习,都能或多或少的为设计,又或者是动画、漫画提供显著的进步,勤能补拙,在不断的练习中,总能获得更多的进步。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喜欢艺术,喜欢漫画,是当初我选择动漫专业的重要原因。广泛的爱好使我对于动漫的学习有了更多优势与兴趣。大学期间安排的专业学习是完整而系统的,课程设置多元,有漫画、平面设计、Painter、FLASH、角色与场景设计、MAYA、后期合成等,这使得我们未来就业方向变得广阔,我选择偏向设计和插画,在课堂的教学中给了我极大的帮助。



章邵春

动漫制作技术171班

高中毕业于桐庐县分水高级中学

曾担任校新闻中心海报组部长、“物华”非遗手工社社长、“物华”非遗文创工作室室长

学习宣言

折枝艺梦,志存高远。

  

获奖经历

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浙江省学生资助政策动漫版宣传册征集比赛入围奖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9年浙江省第三届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创意大赛三等奖

2019年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二等奖

2019年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决赛一等奖

2019年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海报组二等奖

  

寄语

课堂的知识,足以让你踏入这个行业或者职业门槛,但只有不断地提升自己才有更多可能。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是一个新的专业,我很荣幸的成为了该专业的首届学生。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崛起,数据量越来越庞大。这些数据就像广阔无垠的大海,而我们就像是一座灯塔,在这海量的数据中,给出明确的方向,为公司、企业的高管做决策提供数据和建议。

生活中随时随地都在产生数据,如果能够运用全球所有的数据,我们就能够预测未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少的让数据成为废品。



邢乃元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181班

高中毕业于河南省汝阳第一高级中学

现担任班助

  

学习宣言

没有求知欲的学生,就像没有翅膀的鸟儿。

  

获奖经历

2018年校级信息系目标规划大赛一等奖

2018年校级军训优秀学员

2018-2019学年省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校级第十一届目标规划大赛优胜奖

2019年首届全国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技能邀请赛三等奖

  

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先明确自己的目标,再破釜沉舟、全力以赴,为目标奋斗。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起初接触该专业的时候,并不清楚具体要学的是什么,以后能做什么事情,但是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和老师的耐心讲解,渐渐地明白了专业的就业和专业的前景。电商平台用了仅仅二十多年的时间,就发展到了如此迅猛的地步,随之产生的便是海量的数据,这些数据就是我们研究的对象,再具体点,由于数据量庞大,信息价值密度逐渐减低,我们做的就是从这庞大的数据中,找出有价值的信息,为商业决策提供参考数据。可以想象,在未来的几年内,数据会成几何倍数的增长,我们能发挥的作用也就越来越大。



许智国

商务数据分析181班

高中毕业于甘肃省敦煌中学

现担任班学习委员

  

学习宣言

对于学习,要注意三点,首先是明确方向,其次是刻意练习,最后是坚持。

  

获奖经历

2018环鸣杯商务数据分析大赛三等奖

2019泰迪杯商务数据分析大赛三等奖

  

寄语

这是个极具挑战的专业,欢迎你加入我们,和我们并肩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