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经贸特色  专业宣传片

2020年 我为专业代言 | 财务会计系

时间:2020-08-27    浏览次数:1614        

会计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浙经贸的会计专业在浙江省名列前茅,师资力量雄厚,提前招生给我提供了一个进入浙经贸的机会。入校以来,我参加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进入了学生会。在大二,我开始准备竞赛,大三时获得了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竞赛让我提升了专业水平,锻炼了抗压能力,以赛促学的教学形式为我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梁梦

会计176

高中毕业于镇海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现担任系就业创业部干事、财会协会记账财务理事


学习宣言

不懈努力,成就自我

  

获奖经历

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竞赛二等奖、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竞赛一等奖

  

寄语

在我们这个年纪,肯定有很多想去尝试的事情,不要害怕,勇敢去做,说不定下一个成功的人就是你。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浙经贸的会计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较高。在校期间,我通过技能竞赛和学习实践提高了自身专业素养。沙盘竞赛使我明白,人生其实就像“开公司”,我们的每一个决定都是一个决策,影响了企业未来的发展。来到浙经贸是我对自己非常重要且正确的一笔投资,在今后,我将运用在这里学到的知识,继续为自己的人生经营规划,编制一份属于自己的完美财务报表!



陈李雯

会计185

高中毕业于泰顺职业教育中心

现担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社长、系会计185班班长兼团支书、系学生会副主席

  

学习宣言

学习需要刻意的仪式感。

  

获奖经历

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等奖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年全国第四届青少年书画艺术大展高校组三等奖、大学生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9年浙江省赴德清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浙江省赴余姚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

  

寄语

永远别给自己设限,保持好奇,坚持思考,永远满怀初学者的热情。



会计(信用风险管理方向)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人生总是会面临抉择,而提前招生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可以让你提前了解自己所喜爱的学校和专业,会计(信用风险管理方向)是我早早就确立下的目标。我的目标就是学好自己的专业,让我的大学时光不留遗憾。这一目标让我在大学期间力争上游,获得了不少奖项。与此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学院活动和社会实践来丰富我的课余生活。



褚方丹

会计177

高中毕业于余姚市职业技术学校

曾担任系组织部干事、会计177班学习委员

  

学习宣言

坚持是为了更好的明天。



获奖经历

2017-2018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2017-2018学年一等奖奖学金三好学生

2017-2018学年厚德示范班优秀学员

2017-2018学年优秀团员

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2019学年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

  

寄语

莫为失败找借口,多为成功找理由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我选择会计专业是因为在学习专业的同时可以从多方面拓展其他相关知识,并且老师借助课堂锻炼我们的表达能力,培养我们的专业兴趣,增强了我们逻辑的严密性,将理论学以致用。在校一年多我还积极参加了省内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与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每一次的锻炼都开拓了我们的思维,使我们迈入了更广阔的领域,为以后的专业之路奠定厚实的基础。



杨巧艳

会计187

高中毕业于鄞州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班级学习委员、勤工部干事

  

学习宣言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获奖经历

2018-2019学年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2019年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二等奖

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

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负责人

  

寄语

希望你们进入大学后能够坚持自己的初衷,做正确的事再把事做正确,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



税务(企业会计与税务方向)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挑战自我,从选择税务开始。

经过专业学习,我对税务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明白了税务与会计之间的不同,在电子报税和税收筹划的实际与理论结合的课程中,我了解了实际报税和合理避税的重要性。通过实习,我明白工作与理论知识是息息相关的。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参加财税技能大赛,通过训练,我对税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对我的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成绩也有所提高。财税智能证书的培训,让我了解到关于外包和代理记账的工作的具体操作。



陈喜云

税务181

高中毕业于上虞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院自管会党员之家干事

  

学习宣言

最有希望的成功者,并不是才干出众的人,而是那些最善于利用每一时机去发掘开拓的人。

  

获奖经历

2018年校级优秀团员

2018年财会“一站到底”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财税职业技能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19年财税职业技能华东赛区二等奖

2018-2019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寄语

人生如路。而选择的每一条路都会有前进的理由,也许遥在彼岸,也许近在咫尺。但都需用汗水去浇灌、用时间去等待,等一切都尘埃落定以后,能够坦然回味来时的路,就是生命最完美的旅途。我相信在你们选择通往经贸的这条路时,未来也会收获完美旅途。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在专业学习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纳税核算与申报》这一综合课程,巩固理论基础,扩展专业技能,提升学以致用的能力。课上老师教学的内容与企业实际工作的切合度较高,这让我在税务局实习时能够很快胜任税管员对企业纳税申报进行指导这份工作。

税务局的实习机会、财税技能大赛的历练、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足够多的实践机会,更让我坚定的走在税务专业的学习道路上,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赵李婷

税务181

高中毕业于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现担任班长兼团支书、T-T乒乓球社团副会长、杭州市志愿者培训师、杭州市志愿者协会校地合作办公室联络员、系主席团助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

  

学习宣言

尽己力、律自身

  

获奖经历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9年全国大学生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9年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浙江省一等奖

2019年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浙江省卓越之星

2019年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浙江省优秀传承公使

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第八名

2019年校学年一等奖学金

2019年校三好学生

2019年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寄语

学习的最佳状态是精力充沛,学习的最高效率是一个陷阱不跌两次;学习的最大阻力是骄傲自满或自暴自弃;学习的最强动力是好奇心和成就感;学习的最大误区是应付别人的检查而出卖自己的未来;学习的最终目标是找到一个支点撑起自己的未来。



投资与理财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投资理财在当今社会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对新时代的年轻人,要实现财富自由就必须对投资理财知识有一定的了解,通过投资与理财控制风险,获取比银行存款等普通手段更高的收益率。我从小对这方面就有一定的兴趣,想在大学期间实现财富自由,并且未来想从事投资理财行业,向这方面进一步发展。

在大学的一年半期间,我加入金鼎证券协会,通过老师和学长的指导,对投资理财专业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参加了一些相关比赛,这不仅激发了我对专业学习的兴趣,还巩固了专业知识。



邵烨

投资与理财181

高中毕业于杭州市余杭区新理想高级中学

现担任系学生会副主席、金鼎证券协会会长、班长兼团支书

  

学习宣言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获奖经历

2018“微贷杯”金融知识竞赛三等奖

2018系目标规划大赛三等奖

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干部共青团干部

2019“德邦证券同花顺杯”浙江省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团队三等奖

2019浙江省赴德清“红色记忆,初心寻访”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

  

寄语

学习要有目标,朝着目标努力,脚踏实地的学习。不管结果怎么样,经历过,总会有结果的!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投资理财愈发重要,不少人都通过投资、理财实现了财务自由。现在投资方面优秀的人才也非常紧缺,而这,正是我们的机会。在校期间,我们努力学习投资与理财的相关知识,为以后从事投资行业做准备。

通过金鼎证券社这个社团,我对投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了更加全面地学习投资知识,我选择了转入投理专业。经过一年的学习,我从学长学姐那里接下了社团的接力棒,担任了金鼎证券社的社长,像他们一样,把自己学过的知识分享给大一的同学们,加深他们对证券方面的理解。

我们专业教学把“学”和“做”融合在一起,在学习证券投资时,老师教我们专业知识的同时让我们进行“模拟股票交易”,理论和实践结合,加深我们对这门课的理解,激发我们对这个专业的兴趣。



高佳杰

投资与理财173

高中毕业于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

班级副班长、金鼎证券协会社长

  

学习宣言

付出多少,得到多少。

  

获奖经历

2019“德邦证券同花顺杯”浙江省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团队三等奖、

2018东方财富杯“证券模拟交易大赛”个人三等奖、

金鼎证券协会股票模拟交易大赛二等奖、

  

寄语

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付出多少,得到多少。



互联网金融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互联网金融是当下的热门话题,就业前景良好,且我校该专业师资力量强大,同时互联网金融也是我的兴趣所向,所以我选择了这个专业。在大学期间,我们学习了经济学基础、金融基础、互联网金融、商务银行等多门课程,并参加多项实训和实践项目,课程内容与行业紧密结合,同时我积极参加了各项技能大赛以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经贸的一年,我的专业技能到综合素质各方面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吴思恒

互联网金融181班

高中毕业于平湖市当湖高级中学

现担任校礼仪队副队长、德馨礼仪社理事、系就业创业部干事、系艺术团团员、班长兼团支书

  

学习宣言

勤勉而顽强的钻研,永远可以使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获奖经历

2018年、2019年分别荣获浙江省大学生互联网金融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8-2019学年优秀班干部、团干部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人气团队奖、先进个人奖
2019年杭州日报、杭+新闻客户端大学生社会实践擂台赛优秀奖
2019年校银行技能大赛二等奖


寄语

参赛,考证,升本;文化,专业,实践。大学是提升自己的最好时间段,大学的态度决定着未来,所以我们要养成山高不厌攀,水深不厌潜,学精不厌苦的学习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