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专业特色

 
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特色

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三项竞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622        

       10月14日至16日,2020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学生技术技能类)“电子商务技能”、“网络搭建与应用”、“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三项竞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11个地市25个学校30支代表队91名选手同场竞技。

       经过两天激烈地角逐,宁海县高级职业技术中心学校覃宗财、刘晨阳、李泳锋、叶镇叠获电子商务技能竞赛一等奖,嘉兴技师学院王浩、王沈涛获网络搭建与应用竞赛一等奖,绍兴市职教中心欧阳杭、黄申奥桑煜杰获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竞赛一等奖。

       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主任崔陵、我校副校长蒋丽君等领导出席了大赛闭幕式并讲话。

       崔陵指出,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是建立健全国家、省、校三级职业能力比赛机制中的重要一环,是检验我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水平的一项重大赛事,也是选拔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队伍、展示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每所参赛学校总结经验、相互借鉴、加强学习,共同提高,以本次大赛为契机,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和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和职业能力,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职业教育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蒋丽君对省教育厅大力支持学校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中高职交流合作是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客观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必然要求。要以筹办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适应新发展需要,重点在1+X证书制度试点、现代学徒制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高水平学校建设等方面与中职学校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为国家职业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和我校共同承办,大赛的顺利举办有助于弘扬工匠精神,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我省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展示中职教育办学成果,彰显职教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