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经贸特色  专业宣传片

2021年 我为专业代言 | 财务会计学院

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803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浙经贸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较高,是一个应有性较强的专业。在教学过程中,专业老师幽默风趣的教学方式让我们能够更加全面、快速了解会计专业知识和财务专业技能,通过课程学习,我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在代理记账过程中,通过为中小企业做账、报税等多次培训,使我巩固了专业知识,培养了丰富的会计实务和财务基础知识,培养了会计技能,熟悉了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的账务处理程序,这为我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汪立涵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196

高中毕业于上虞职业教育中心

系团总支副书记兼学生会执行主席、学习委员


学习宣言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获奖经历

2019年院级第十三届星辰杯辩论赛冠军  

2020年国家级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视频团队(领队)

2020年省级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百强团队(领队)

2019-2020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020年校级第十五届税务技能竞赛二等奖(领队)

2020年校级“读好书、谈收获”读书征文比赛二等奖


寄语

别沉浸在安逸区,打碎自己,重新构建,去接触不同的领域,才能看到新的世界。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浙经贸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十三五”优势专业,专业老师业务能力强,敬业精神令人钦佩。大一递交入党申请书,成功推优参加党课学习,党性修养得到不断加强;大二加入“会计技能”导师制,收获很多专业知识,20214月底参加浙江省会计技能比赛,获得团体一等奖;作为“厚德示范班”的一员,坚持“日行一善”,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文化素养,更提高了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我想,学会计的人不一定就是文静的,也可以是活泼外向,善于交流的。

邵森焱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195

高中毕业于余姚市职业技术学院

宣传委员


学习宣言

只要肯努力,想要的虽迟,但是会到。


获奖经历

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2021年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竞赛一等奖


寄语

不论过程多么艰辛,在看到成果的时候,内心的喜悦是无法代替的。


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浙经贸的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是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特色专业、学院骨干专业,是社会需求增长较快的一个专业,着力培养和打造“通税务,懂会计,能实战”的高素质财税服务人才。入校以来,我参加了许多学校组织的创新创业、志愿服务、主题教育等活动,并且加入了学生会。这些都充分地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实践能力。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纳税筹划实务》这门课程,使我充分感受到了税务知识的应用与体现。学校还会为我们提供许多实践机会,例如税务局的顶岗实习、财税技能大赛、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等,能使我们得到充分的锻炼,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黄紫怡

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192

高中毕业于椒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员


学习宣言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获奖经历

2019-2020学年省级省政府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9年校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优秀奖

2019年校级学院第十五届税务技能竞赛三等奖

2019年校级杭州市下城区人口普查“优秀志愿者”

2019年校级寒假社会实践三等奖


寄语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还在咬牙坚持的你,请不要泄气。你的日积月累,早晚会成为别人的望尘莫及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完备优质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设备,让我一步步夯实理论基础,扩展专业技能,提升学以致用的能力。在专业学习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纳税核算与申报》这一综合课程,课上老师教学的内容与企业实际工作高度相符,这让我在税务局实习时能够很快胜任税管员对企业纳税申报的指导工作。税务局的实习机会、财税技能大赛的参赛名额、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这里有足够丰富多样的机会,也更让我坚定的走在税务专业的学习道路上。


赵李婷

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181

高中毕业于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系主席团助理、班长兼团支书、


学习宣言

需要一直努力,才能拥有超乎实力的运气。


获奖经历

2018-2019学年国家级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9-2020学年国家级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校级特别奖学金

2019-2020年校级十佳大学生


寄语

以梦为马,随处可栖,在当下多一份努力和坚持,在未来多一份机遇与成就。


财富管理专业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财富管理专业是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重点建设专业,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就业质量高。现在社会对财富管理专业的人才需求很大,财富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主要从事企事业单位、证券金融机构的基础理财和证券业务操作等工作具体的职业岗位。我们专业开立的课程,比如:个人理财规划实务、资本运营实务、量化投资专题等课程都是非常实用的课程,同时我们专业涉及面非常的广泛,比如:股票、基金、期货、外汇各种投资方式都有相应的课程。我个人对这些课程非常感兴趣,通过学习这些课程,我的理财观念慢慢的建立起来,也会用自己的钱,选择和判断地去购买一些基金、股票,也取得了一些收益。大学三年,我会交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余鹏翔

财富管理专业192

高中毕业于宁波市四明职业高级中学

班长、校新闻中心官微部门干事、系情商剧组成员


学习宣言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获奖经历

2018年校级特级阳光学子

2018年校级男子3000米比赛第二名

2019年校级素质拓展大赛三等奖

2019年校级运动会海报二等奖

2020年校级运动会学生组4*400米第二名


寄语

人生的精彩,在于它的不确定性,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财富管理专业紧跟金融行业发展趋势,拥有重点校企合作实践基地金融大数据工厂,丰富的证券、私募投资等行业企业资源,具有多年金融从业经历和海外留学经历的师资团队。在财富管理专业二年的学习过程中,我学习了股票基金期货投资交易、个人理财规划、金融数据分析等专业知识,并在金融大数据工厂进行业务实践训练,让我们将学习与工作结合在一起,感受真实的工作环境。我们专业的老师都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国际化视野,生动有趣的课堂总让我乐在其中,不知不觉学会了专业知识。我也会在生活中实践老师们传授的投资理财方法,享受投资的乐趣。学“投资”之道,赢“理财”人生。我觉得财富管理专业不仅能让我在毕业之后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还能让我的生活因理财变得更美好。

肖佳佳

财富管理专业191

高中毕业于绍兴中国轻纺城中学

校礼仪队队长、财务会计系勤工部部员、投理191班心理委员


学习宣言

因为我们有梦想,所以我们应该更加努力。


获奖经历

2019年校级“博文约礼,风雅延经”青春礼仪大赛二等奖

2019-2020学年省级政府奖学金

2020年省级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

2020年省级浙江省文普杯-文政综合知识竞赛二等奖

2019-2020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


寄语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还在咬牙坚持的你,请不要泄气。你的日积月累,早晚会成为别人的望尘莫及。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是互联网技术与传统金融深度融合的专业,专业前瞻性强,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我是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大二的一名学生。在两年的专业学习过程中,专业教师除了传授我们学习专业基础知识,还积极培养我们的金融专业实践能力: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学会了模拟股票操盘、期货模拟操作、金融产品模拟营销等实训项目,对金融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专业学习之外,我还积极参加行业技能大赛及专业讲座、参与团学工作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些活动不仅提升了我的专业知识,也培养了我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开拓了我的视野。大学两年,让我收获满满!未来一年,我将信心满满!

郑晴晴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192

高中毕业于义乌国际商贸学校

系团学组织部部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副会长兼财务理事、班长兼团支书


学习宣言

抓住自己最有兴趣的东西,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学。


获奖经历

2019年校级优秀团干部  

2019-2020学年校级三等奖学金

2020年校级优秀班干部

2020年校级赴杭宁金台“战疫大寻访”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


寄语

尽一切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就是要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任何时候我们内心都要充满信心和希望,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达目标,只要你坚持不懈地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是我院新设专业,我是第一届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的学生。进入大学后,我先后参加了浙江省互联网金融技能大赛与浙江省银行技能大赛,最终荣获两届互联网金融技能大赛的三等奖,让我学到更多的专业技能。专业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大二暑期期间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义乌联合村镇银行进行实地调研。本专业覆盖面广泛,师资力量强大。课程学习中注重实操,让学生更多的接触金融业务。在专业全方位的培养下,不仅丰富了自身的专业理论知识,也锻炼了独立分析和从容应对问题的能力,学以致用,将所学落实到实处,在大学三年荣获校二等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


吴思恒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181

高中毕业于平湖市当湖高级中学

校礼仪队副队长、德馨礼仪社理事、系就业创业部干事、班长兼团支书


学习宣言

在这互联网的时代,用金融创造精彩。


获奖经历

2018年省级大学生互联网金融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8年校级暑期实践优秀个人

2019年省级大学生互联网金融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9年省级杭州日报、杭+新闻客户端大学生社会实践擂台赛优秀奖            

2020学年省级政府奖学金

2019-2020年校级二等奖学金

2021年省级优秀毕业生


寄语

现在决定未来,知识改变命运,山高不厌攀,水深不厌潜,学精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