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经贸特色  专业宣传片

2021年 我为专业代言 | 国际贸易学院

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467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浙江经贸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国家级骨干专业、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并有一支教研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非常荣幸能够在单招单考中考入浙江经贸。这一年中,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参加了院、校、省级比赛,获奖的同时也积累了比赛经验,提高了专业素养,充实了我的校园生活,让我更坚定地在国际贸易这条路上不断前行!

虞丹

国际经济与贸易204

高中毕业于宁波外事学校

校新闻中心记者团成员、校招生协会成员、国际贸易学院新闻部成员、班级学习委员


学习宣言

努力尽今夕,少年犹可夸。


获奖经历

2020年省级全国第二届新零售创业创新大赛三等奖

2021年省级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业创新能力大赛二等奖

2021年省级浙江省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三等奖

2020年校级女子四百米第六名

2021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0年院级变废为宝vlog比赛三等奖

2020年院级“我与秋天有一场邂逅”摄影大赛一等奖


寄语

你可以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人。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学校的龙头专业、国家骨干专业,拥有雄厚的师资队伍,注重学生综合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培养。大学三年,我们不仅要学习好理论文化知识,同时也要积极投身于专业实践。我参加了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和关务技能竞赛,比赛让我对磋商、合同履行、关务操作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提升了我综合能力。欢迎加入经贸大家庭!

谭天凤

国际经济与贸易192

高中毕业于宁波市五乡中学

校招生协会成员班级学习委员、招生志愿者协会干事


学习宣言

人的知识愈广,人的本身也愈完善。


获奖经历

2019-2020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2021年省级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特等奖、个人二等奖

2019-2020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2021年校级团体操三等奖


寄语

永葆好奇心,永远朝着自己所热爱的方向奔赴,释怀过去,享受当下,迎接未来。


应用英语专业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我院的应用英语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此专业有其独特的魅力,对于本专业的学生,学好英语是远远不够的,致力于成为一名兼具扎实英语基本功以及外贸业务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人才才是最终目标。专业老师在授课时会将课本与实际相结合给予学生深切的体会。在校期间的专业学习和实践学习让我的综合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徐丽丽

应用英语171

高中毕业于瑞安市龙翔高级中学

寝室长


学习宣言

天道酬勤


获奖经历

2018-2019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2017-2018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校级特别奖学金

寄语

No pains,no gains.能量守恒定律存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是不会发生的,你只有努力了才会有收获。昨日已逝,明日待来,把握今朝!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应用英语专业是个英语资源雄厚、富有创造力的专业,该专业的老师拥有广博的文化与学科知识。在校期间,我学习了有关商务英语和外贸的理论和技能训练。学习的同时,我感受到了经贸浓浓的学习氛围,让我在经贸的三年过的非常有意义。

虞姗姗

应用英语171

高中毕业于浦江县第二中学

校摄影协会副部长、班级生活委员


学习宣言

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你在追求错误的东西。


获奖经历

2017-2018学年省级政府奖学金

2017-2018学年校级优秀团员

2017-2018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2018-2019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毕业生


寄语

有了目标就要去实现,有了爱好就要坚持不懈。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有所回报!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我校的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是浙江省首个招收跨境电子商务方向学生的专业,2014年首次以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方向)招生。目前,全球贸易正在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跨境方向的人才储备也成为了社会的刚需。各大跨境电商平台的仿真实训、OCALA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和跨境电商操作专员的培训极大提升了我的专业素养。浙经贸是我最重要最正确的选择,我相信:我们的未来不是梦,而是心中的跨贸!

庄紫怡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197

高中毕业于鄞州职业教育中心

曾担任系学生会主席、系辩论队副队长、班级学习委员


学习宣言

百分之九十的“可以”前面都是从“不”开始。


获奖经历

2019-2020年省政府奖学金

2020年省第五届OCALA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团队二等奖,个人二等奖

2020年省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意项目三等奖

2019-2020年校三好学生

2020年校第十五届跨境电商技能竞赛三等奖

2021年校富琴企业奖学金


寄语

抱最大的希望,为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我校的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是浙江省首个招收跨境电子商务方向学生的专业,2014年首次以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方向)招生,师资力量雄厚。20209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跨境电子商务的学习路。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仿真实训和跨境电商操作专员的培训、OCALE跨境电商技能大赛等,我对该专业越来越充满了信心。在校期间,我担任了跨境201班的班长兼团支书,被评为优秀团员,通过了初级党校的学习,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努力学习各种理论知识,积累跨境电商实战经验,为跨境电商之路奠定夯实的基础。

王一佳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201

高中毕业于浙江省嘉兴市二十一世纪外国语学校

班长兼团支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社员及宣传组组员


学习宣言

没有求知欲的学生,就像没有翅膀的鸟儿


获奖经历

2020年校优秀共青团员

2020年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优胜奖


寄语

抓住自己最有兴趣的东西,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去学。


应用日语专业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通过提前招生让我有幸来到浙经贸度过了美好的三年。在校期间,我积极参与专业相关竞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通过日语N1级考试。在《日本文化史》这门课里老师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学日语不仅是学语言,还要学习它的文化与历史才能真正品味其魅力。“我也朝着这一目标不断前进,目前我已有幸通过自身努力和学校推荐,进入理想的日本爱知东邦大学深造,希望学弟学妹能对语言学习感兴趣,在日本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赵逸明

应用日语专业181

高中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宏达高级中学

校武术队队员、日本语协会副会长


学习宣言

笔下存天地,书中显乾坤。


获奖经历

2018年校日语朗读比赛一等奖

2018年校杭州师范大学“天一杯”武状元大赛 双节棍第一

2019年省第八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个人优胜奖、团体三等奖

2019年省第八届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团体优胜奖


寄语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我为专业代言内容

应用日语专业是个理念先进、特色鲜明的专业,拥有广博的文化与学科知识,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坚实日语语言基础和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的日语人才。在校期间,我学习了日语的基础知识以及的日语相关职业的理论和技能训练。学习的同时,我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竞赛和志愿活动,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日语将中国文化传播到更远的地方,更夯实了我的专业技能。

毛思盈

应用日语专业192

高中毕业于江山市滨江高级中学

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院党建办公室活动组组长、班长兼团支书


学习宣言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


获奖经历

2019年校目标规划大赛三等奖

2020年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2020年省政府奖学金

2019-2020年校二等奖学金

2021年国家智慧中国杯大学生“全国两会”知识竞赛一等奖

2021年校富琴奖学金


寄语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