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经贸特色  专业宣传片

2024同伴榜样/学长学姐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17        

学长学姐说

--同伴榜样--

【贸行千里,以此为归】

庄思彤/国际贸易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222班


学生介绍

共青团员,荣获2023年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评选大赛二等奖;2022-2023学年省政府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2022-2023学年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2023年“潮起钱塘·青春智‘荟’”高校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一等奖。

 社会实践活动

提招寄语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掌握国际贸易、商务英语和计算机应用知识,具有较强的国际贸易规范操作能力、素质,在外贸公司、外贸企业、报关行、外运公司、跨境电商企业等单位,从事外贸业务洽谈、外贸函电处理、外贸跟单、单证制作、国际市场开拓、报关报检和货运操作、跨境电子商务操作等工作,培养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经贸的高考分数线在省内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所以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选择了国际经济与贸易的提前招生考试,在面试中我很快就找到节奏并在提前招生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

正所谓“实践出真知”在专业课上,我们除了会学习到很多系统的理论知识外,还会进行实操,比如进出口相关装箱单、海运提单、保险单的制作。专业课上除了单据制作之外,还有许多有关英语听说读写的练习,培养了我们的对外沟通能力。让我们在日后的职场中能更好更快地找到自身的职业核心价值和竞争力。

欢迎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我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你!

初党班

学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