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面向医疗健康产业,培养掌握现代生物医药技术及相关理论知识,具备继续深造的专业综合素养,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为学校“十三五”骨干专业。现有专业教师15人,其中专任教师7人,企业兼职教师8人;副高及以上职称10人,博士4人。专业位于“杭州医药港(下沙)”,是省内最早成立的生物制药类专业之一。多年来,与园区内“医健产业联盟”及其他大中型医药企业紧密合作,培养现代生物医药产业所亟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服务区域经济。更增设“现代医药学徒制班”,量身订制人才培养方案,与优质企业联合培养骨干员工。学生历年获得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省级奖项8项。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生物药研发、制造、流通及应用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检验、研发、销售等工作,包括技术员、质量控制(QC)、质量保证(QA)、实验员、医药代表等岗位,并能向技师、工程师、执业药师等系列职称晋升。

主要课程

生物化学、微生物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技术、发酵技术、生物制品技术、药物制剂技术、制药工艺与品控、基因技术、生物医学材料、GMP实务

技能证书

执业药师(毕业后考取),药物制剂生产(“1+X”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