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校友谈专业
  • 师资团队
  • 参加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荣获一等奖

         历年获得的证书、奖杯     


    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工学结合、满足企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为目标,着力培养职业素养扎实、精神品德高尚、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中小企业营运管理、行政管理等能力,适应企业技术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升级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创办于1995年,是我校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现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特色专业、学校骨干专业、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专业重点培养大中型企业基层管理者、小微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及创业者。现有专业教师21人,其中专任教师10人,企业兼职教师11人。主编参编教材15本,其中国家级规划教材3本,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省级以上教改课题7项,一级期刊18篇,主持省级以上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5部。专业与贝壳找房(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世纪星眼镜有限公司(台湾宝岛眼镜)、中石化杭州分公司、人本集团、金城凯迪销售有限公司等行业知名企业合作,开展定向培养。近年指导学生荣获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荣誉累计90余项,其中,全国赛奖项10余项,省级30余项,省学会级50余项。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大中型企业基层管理岗位(如行政助理、商务助理、行政专员、连锁门店店长等)工作,以及小微企业的行政岗位和中高级管理岗位(如储备干部、HR、行政管理、行政专员等)的工作,或自主创业。

    主要课程

    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基础、数智创新管理概论、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新媒体营销、小微企业创新创业、项目数智化管理、商务智能基础及应用、创新思维与方法、管理沟通等。

    技能证书

    人力资源共享服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合作经济管理员(中级)等







  • 企管-企业谈专业-林兴溪.jpg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从适应经济和行业发展的需要着力,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经济管理   人才。在课程设计上,结合企业实际,重点培养学生企业管理的基础知识、理论,以及分析和解决企业问题的能力。引入企业,共同研讨人培方案,共享教学资源。

     ——林兴溪百果园·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兼职教师


    与该校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合作三年来,有三点印象深刻:一是,该专业的学生在实习期间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善于思考,能够虚心地向有经验的前辈请教。二是,学生能够把学校所学的运营管理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学生能够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实习期间未出现过无故缺勤、迟到早退现象,与公司同事相处和睦。

    ——夏立乐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兼职教师·企管专业校外基地的招聘负责人


    从信息化到数字化,企业管理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变化和挑战。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能顺应企业发展实际需要,与时俱进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注重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专业在培养过程中一直探索更适合学生发展的校企合作模式,使学习多样化、生动化。作为企业,我们心存感激,并对同学们满怀期待。



    ——袁玉波杭州世纪星眼镜有限公司(寳島眼镜)·人力资源总监·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兼职教师


  • 企管专业非常注重实践教学,企业经营决策实训和办公软件操作实训等实践课程的学习让我在学校就积累了一定的管理经验和扎实的办公软件操作能力。合理的职业规划以及专业知识的学习能力,让我成长更快速。企业管理事业是一件非常需要具备技术含量的事情,一个好的管理者要有较高的情商、丰富经验、个人领导魅力等,而这些素质能力的养成,离不开我在经贸的三年学习。


    ——王杰上海云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运营总监·2013届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


    职业生涯中的企业管理事业是一件非常需要具备技术含量的事情,一个好的管理者要有较高的情商、丰富经验、个人领导魅力等,而这些素质能力的养成,离不开我在经贸的三年学习,丰富的团学活动,使我有更多的机会去拓展自己的长处,挖掘自身潜力,对实际社会能力的培养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陈跃泉恒大农牧集团商超经理·2007届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非常注重实践教学,企业经营决策实训和办公软件操作实训等实践课程的学习让我在学校就积累了一定的管理经验和扎实的办公软件操作能力,这些在我创业过程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一个好的管理者要有较高的情商、丰富经验、个人领导魅力等,而这些素质能力的养成,离不开我在企管的三年学习。




                                                                                                       —— 陈泽烽萧山泽烽园艺场·法人·2016届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




    首先感谢学校为我们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了顶岗实习的机会,正因为这次实习,我找到适合自身个性技能、实现人生价值的发展赛道。作为一名有着2年管理3年实战经验的商圈经理,始终认为一个好的管理者要有较高的情商、丰富的经验、个人的魅力等,而这些素质能力的养成,需要大学校园文化的熏陶和专业老师的培养,恰恰我们学校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都具备了这些内容。


                                                                             ——何瑞新浙江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商圈经理·2018届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


                        





  • 沈飚.jpg

    经济学硕士。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主任。

    从教15年,教学经验丰富,主讲课程《财务管理》、《ERP实训》、《演讲与口才》、《高等数学》、《生产与运作管理》等课程。

    深受广大学生喜爱,2016、2017连续2年荣获“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称号。

    柴妍冬.jpg

    柴妍冬


    中共党员,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专任教师,毕业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硕士研究方向为人力资源管理。

    目前主讲《人力资源管理》、《市场分析技术》、《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等课程,教学方式多样,课堂设计精巧,教学效果较好,得到学生们的好评和认可。

    。教学、科研能力强,教学态度严谨,主持承担省级、院级多项教改课题,擅长运用新媒体方式进行教学改革和突破。

    为人和善、正直乐观,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柴姐”,是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刘颖.jpg

    刘颖

    德国耶拿大学日耳曼语言文学硕士。

    主要从事德语语言、跨文化交际和中德职业教育研究。

    魏铮.jpg

     魏铮

    德语专业出身,教育管理硕士。

    曾多次赴德培训进修,积极组织与参与中外合作办学工作,长期活跃在教学一线,对出国留学、德语考试等方面有全面的了解。

    华晓晶.jpg

    华晓晶


    1990年0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讲师。

    专业方向为企业管理,主要讲授《管理学基础》、《创业案例分析》等课程。

    2015年参与编写“十二五规划教材”《人力资源管理教程》,主持院级课题和院级春季调研活动项目。

    指导院级“祐康杯”大学生创业竞赛。曾获2015年度“优秀班主任”荣誉。


    吴紫寒.jpg

    吴紫寒

    本科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经济学专业,在完成本科教育后,赴英国继续攻读人力资源管理硕士学位。就读于世界排名前50,英国历史第四古老的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

    在英国期间,通过给本院教授当助教的形式充分体会了中外教育的不同之处,在通过考核后担任格拉斯哥大学的学生导师,参与整个新生培养的工作。

    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在教授们的积极鼓励走出校门进行创新创业,并在英国的kiehl’s实习中从门店到人事部最后负责所有中国员工实习生和兼职的招聘,一年半的实习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毕业之后先在500强企业实习后进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工商企业管理担任专任教师。

    主要负责《管理沟通》的核心课程建设;参与了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市场分析技术》的课程小组,在课程建设中学习了微课的设计和制作。

    参与了建设新课程《自媒体营销》,结合当下经济热点和市场营销的专业知识,主要负责微博板块的课程大纲设计和教材的编写。


    张烨.jpg


    张烨


    英国管理学理学硕士。工商管理系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教师。

    秉承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在教学过程中以幽默互动的方式,加上严厉的要求,形成一种独特的教学风格。

    曾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来经贸是为了遇见更好的你。

    周茜.jpg

    周茜

    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大学 德语系 研究生,德语专业八级, 口语流利。

    曾在德国公立文理中学 Gymnasium Athenaeum Stade 教学一年。

    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学生喜爱。






    资料来源:工商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