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新能源汽车技术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校友谈专业
  • 专业宣传片
  • 师资团队

  •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掌握新能源汽车技术知识与技能、智能控制技术知识,具有新能源汽车性能检修、维修接待、销售、理赔服务等方面的能力、素质,新能源汽车试验与检测、维修服务、销售服务行业从事新能源汽车调试、检测与质量检验、机电维修、服务顾问、销售顾问、配件管理、理赔顾问等工作,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为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首批试点专业。现有专业教师11人,其中专任教师5人,实训教师 3人,企业兼职教师3人;其中教授1人,副高以上职称3人,高级技师3人,研究生学历6人(其中博士1人)。专业与小鹏汽车、浙江金昌集团、浙江一汽大众、绍兴联奥、浙江康桥丰田、浙江元麦大众等多家汽车企业保持密切合作,学生就业起点高、薪酬高,供不应求。专业与陆科思德公司合作成立了新能源汽车设备教研基地,鼓励师生利用该基地开展教研学习等活动,拓展丰富了学生的专业兴趣爱好。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汽车4S店、汽车维修企业、汽车销售企业、汽车检测站、汽车保险等企业,从事新能源及传统汽车机电维修、汽车及配件销售、维修业务接待、车辆检验、车辆定损理赔等工作。

    主要课程

    新能源汽车认知与安全防护、新能源汽车电气系统检测、动力电池管理及维护技术、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检测、新能源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等。

    技能证书

    汽车类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低压电工操作上岗证书、汽车维修工等





  • 本专业是国家紧缺人才专业,是对接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需要,培养面向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和售后技术服务等领域人才的专业。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是我校根据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建设需求而开设的新专业,也是我校重点支持的专业之一。该专业主要服务与长三角地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经企业反馈,有些汽车专业毕业生转入新能源汽车企业工作后,在企业工作中表现卓越,社会赞誉度高。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有着非常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和扎实的专业技术知识。

    ——张立(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