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财富管理专业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校友谈专业
  • 专业特色
  • 参加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


        财富管理专业教师团队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必备的金融、财税基础知识,具有大数据思维,具备金融数据处理、分析和应用能力,为个人和企业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的能力与素质,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未来就业面向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的理财顾问、财富经理岗位,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的金融咨询、分析师岗位,以及企业财务管理岗位。培养掌握必备的金融、财税基础知识,具有大数据思维,具备金融数据处理、分析和应用能力,为个人和企业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的能力与素质。

    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成立于2002年,为银行、证券及保险等金融行业培养了大量优秀财富管理人才。在校内设立了全省首家量化投研中心,与大型金融信息服务企业合作成立金融大数据中心,开展金融信息处理、产品开发、财富咨询等生产实践项目。“金鼎证券”学生社团成立16年以来已成为校内最具特色专业社团之一,学生团队多次在省级投资与理财大赛、证券投资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的理财顾问、财富经理岗位,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的金融咨询、分析师岗位以及企业财务管理岗位。

    主要课程

    智能投顾、金融科技、财税大数据、职业素养四个模块课程,具体包括:金融基础、会计基础、财务管理实务、金融数据分析实务证券投资实务、证券投资技术分析、个人理财规划实务、商业银行实务、期货期权实务、互联网金融产品营销实务等。

    技能证书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初级会计师、金融大数据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 在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新时代,财富管理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财富管理专业的学习,有助于你:树立正确的财富管理意识,获取专业的财富管理知识,掌握管用的财富管理技术,提升个人的财富管理能力,提供高品质财富管理服务。

    ——王春青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



  • 老师们一堂堂生动有趣的专业课程,让我逐渐对金融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金融基础让我大体了解了社会的金融组织架构,对日后在银行货币间的流通和金融体系的运转有了总的认识,商业银行让我提早开始接触到了银行业务操作体系,便于我在入职后能更快适应手头工作。已从母校毕业两年,在经贸三年的学习为现在的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当然学校不仅仅带给了我知识,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能更有勇气走向无比广阔的新天地。梦想的种子在这里萌芽,如果大学生活是人生的一段小插曲,那么我将尽我的能力把它演奏更加完美。经贸人将团结奋斗的精神刻在心中,在传承中发展的欣欣向荣,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韵,再谱华章!

     ——曹雨盈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浦支行对公服务经理·2021届投资与理财专业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