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校友谈专业
  • 专业宣传片
  • 专业特色
  • 师资团队

  •            

    陆科思德经贸校内新能源汽车设备教研基地

            

          汽车综合性能实训室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现代汽车技术服务、性能维护的知识,具有汽车及饰件销售、金融代理、汽车维护检测、二手车评估交易及管理服务等方面的能力、素质,在汽车营销、维护、评估及技术服务岗位,从事汽车销售顾问、售后服务、二手车评估及保险理赔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为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首批试点专业,学校“十三五”骨干专业。现有专业教师13人,其中专任教师5人,实训教师 3人,企业兼职教师5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3人,高级技师3人,研究生学历6人(其中博士1人)。专业开设有金昌汽车宝马定向班,每年定向选拔优秀毕业生到宝马汽车企业实习就业,专业与浙江金昌集团、浙江一汽大众、绍兴联奥、浙江康桥丰田、浙江元麦大众等多家汽车企业保持密切合作,学生就业起点高、薪酬高,供不应求。学生历年技能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7项。专业与陆科思德公司合作成立了新能源汽车设备教研基地,鼓励师生利用该基地开展教研学习等活动,拓展丰富了学生的专业兴趣爱好。

    就业方向

    汽车4S店,二手车或汽车饰(配)件市场,金融(信贷保险)公司等岗位。

    主要课程

    汽车及饰件营销、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维修接待、二手车评估与交易、汽车性能与检测、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电控系统检测

    技能证书

    汽车类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营销师中级证书



  • 据国家人才网统计资料显示,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已经进入社会总体需求前五名,已成为国家紧缺人才的四大专业之一。通过专业学习,可以了解汽车相关知识、掌握汽车性能检测方法、懂得汽车维护保养、熟悉汽车销售工作过程。毕业生主要在汽车4S店、二手车或汽车饰(配)件市场、金融(保险)公司实习就业,长期就业意愿比较强,起薪率很高,职业发展前景好。

    ——韩华(浙江绍兴联奥汽车有限公司人事经理)


    据国家人才网统计资料显示,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已经进入社会总体需求前五名,已成为国家紧缺人才的几大专业之一。通过学习,你可以了解汽车相关知识、掌握汽车性能检测方法、懂得汽车维护保养、熟悉汽车销售工作过程。毕业生主要在汽车4S店、二手车或汽车饰(配)件市场、金融(保险)公司实习就业,长期就业意愿比较强,起薪率很高,职业发展前景好。

    ——陈琳玲浙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本专业兼职教师·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


    陈琳琳.jpg

    陈琳玲(浙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 我很怀念我的大学时光,汽车专业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三点:一是我们专业重视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给学生成长的平台很多,如各类院级技能竞赛、新苗人才培养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高职高专挑战杯等;二是教师讲课认真负责,坚持教书育人,实验实训设备齐全,专业理实一体化课程较多;三是任课老师对待学生很有耐心,班主任十分关心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

    ——林文豪(湖州广瑞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经理·2015届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毕业生)


    大学三年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三点:一是我们专业重视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给学生成长的平台很多,如各类院级技能竞赛、新苗人才培养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高职高专挑战杯等;二是教师讲课认真负责,实验实训设备齐全,专业理实一体化课程较多;三是辅导员老师对待学生很有耐心,班主任十分关心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

    ——高张锋(上海大众建德元麦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届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毕业生)

    大学三年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三点:一是我们专业重视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给学生成长的平台很多,如各类院级技能竞赛、新苗人才培养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高职高专挑战杯等;二是教师讲课认真负责,坚持教书育人,实验实训设备齐全,专业理实一体化课程较多;三是任课老师对待学生很有耐心,班主任十分关心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

    ——陈鹏(杭州德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9届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毕业生)







  • 汽车专业师资团队结构比较合理,目前专业有5名专任教师以及1名实验实训教师,另外还有两名汽车维修工高级技师。教师中有1人拥有博士学位、5人拥有硕士学位;副教授1人,讲师4人,实验师1人。专业师资队伍总体比较年轻,工作有活力,能够满足专业未来发展的要求

    张立.jpg

    张立  副教授

    副教授,教研室主任,博士。

    主要负责《汽车电器设备》及《汽车电控系统检测》等课程建设。

    学院第一批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学院123人才梯队第三层次人才,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创新成果比较突出。公开发表科研教改论文1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3篇。

    授权专利多项,参与编写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1本,省重点教材1本。


    俞海红.jpg

    俞海红

    讲师,毕业于浙江大学机械化工程专业,获硕士研究生学位,目前负责《汽车营销》及《汽车保险理赔》等课程建设。

    优秀班主任,《汽车美容与装潢》教材副主编。

    主持院级教改招标课题——汽车专业实践教学课程开发技术及整合方案研究,参加“工学结合课程开发实务操作”专题研修班并获证书。

    参与过多项省部级课题,在汽车专业人才培养及项目化教学改革方面具有一定的研究。


    朱桂英.jpg

    朱桂英

    讲师,汽车维修工技师。

    主要负责《汽车维护与保养》及《汽车性能检测》等课程建设,专业技术过硬。

    优秀班主任,获得过省级微课比赛三等奖,系部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三等奖,厅级项目主持人。

    发表过多篇核心期刊论文,参编过《汽车性能检测》等教材。


    杨培娟.jpg

    杨培娟

    讲师,主要负责《发动机构造与拆装》及《二手车评估与交易》等课程建设。

    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创新成果比较突出。公开发表科研教改论文1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

    授权专利多项,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优秀指导老师,指导学生获得国家挑战杯特等奖,浙江省挑战杯一等奖,浙江省汽车营销大赛三等奖,主持省级课题2项,参与编写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1本。


    邵长青.jpg

    邵长青

    实验师,实验实训教师,汽车修理工考评员,主要负责《汽车底盘构造与检修》等课程建设以及参与《汽车电器设备》等课程的辅助实验教学、负责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主持编写院级教材1本,主持院级科研课题1项。

    指导学生获得汽车维修工大赛三等奖2项,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的称号







    资料来源:应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