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软件技术专业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校友谈专业
  • 专业特色
  • 师资团队
  •                     

          

    软件技术专业ACM获奖集       

         

     软件技术教师团队


    培养目标

    分方向培养Java开发人才和大数据技术人才。一是培养具备大数据技术素养,掌握软件开发与应用相关知识,具有程序设计、数据库开发和维护、全栈开发技能的Java方向专业人才;二是培养具有数据采集与清洗,数据分析与应用以及可视化展现的人才。可以在中小型企业软件开发、大数据处理等部门从事软件项目相关的高级技术管理人员,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复合型、创新型、发展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与优势

    电子商务国家高水平专业群组群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软件技术(中美合作)办学项目获省级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建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国家级课程3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团队拥有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教授2人,高级职称比例达50%。专业深化产教融合,与新华三、阿里云、软通动力等行业龙头企业共建双师工作室、大数据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农产品电商大数据应用研究所等校企合作平台,校企协同育人成效突出。学生多年来在国家及省级程序设计类大赛中获得特等奖或一等奖,在省内保持较高知名度。毕业生历年就业率高,对口率高,主要在杭州为主的互联网企业和IT企业就职,毕业后平均薪水位于全省前列。

    就业方向

    主要进入专业软件开发机构、商业公司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应用软件系统的全栈式开发、测试、系统维护与技术支持,以及大数据的分析,数据采集应用等方面的工作,或各类应用系统的数据库管理及二次开发等工作。

    主要课程

    (Java开发方向)JAVA语言程序设计、JAVA WEB应用开发、JavaEE企业级应用开发、Web前端开发、Linux操作系统、大数据基础、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微信应用开发

    (大数据技术方向)Java语言程序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采集与清洗、数据分析与应用、Python机器学习应用、数据可视化展现、大数据平台搭建、Linux操作系统

    技能证书

       浙江省级计算机二级以上证书、全国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程序员资格证书、软件设计师、1+X证书、知名企业软件类认证证书






  • 张红.jpg

    自2003年创建以来,该专业坚持专业对接行业、课程对接岗位,与软件名企开展深度融合,凝练出“职业情境、项目导向”人才培养模式。与美国名校开展合作办学,同步国外优秀软件教学资源及方法手段。通过多年办学沉淀,为浙江省软件行业培养大批优秀人才,毕业生广受企业好评。


    ——张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副校长




  • 曾经我很迷茫,不知道专业是干什么的,但一次次课内实训,到后来的顶岗实习,终于让我认识到我要做什么。踏实静下心来编程,方能在专业上有质的飞跃。在学校里最喜欢的就是编写程序了。目前我的公司就是我顶岗实习的公司,因为学校的推荐我才进入这个大公司,后来就在这个公司一直发展到现在。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编程这件事是需要量的累积的,没有汗水就不会有收获!

    ——章建鹏浙江网新恒天软件有限公司·项目经理·2013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


    母校为我提供了步入美国高校的平台,6年的留学生活让我的个人能力得到了全面的发展,使我能更独力、高效地完成工作和学习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加强业务学习,学习新的软件开发技术,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效率。

    ——陆洲美国IBM软件开发部担任软件开发工程师·2011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

    郑浩仁.jpg

    在“经贸”渡过的三年大学生涯,丰富而充实,在校期间我曾荣获浙江省程序设计大赛一等奖,一等奖学金等,这些离不开老师的帮助和同伴的合作。目前在蘑菇街从事软件开发,公司给我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可以说我赶上了软件行业发展的黄金期。能够从事自己喜爱的编程工作,很开心,感谢大学时代的软件专业学习为我的职业生涯打下了良好基础。

    ——郑浩仁(蘑菇街·Java高级工程师·2012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



    我不是一个活跃的人,在校期间学习很刻苦,由于我话语不多,所以了解我的人不多,但是我认定的事情我会坚持去做好。毕业后我就进入杭州图特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从最初的网络工程师,到产品售后服务经理,一步一步努力,直到现在的华东区域实施经理,我始终记得在“经贸”读书时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当你迷茫的时候,就专心把自己当下的事情做好。”直到现在,我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鲍旺江(杭州图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东区域实施经理·2012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

    吴善武(工作照).jpg

    软件技术行业就业前景非常好,在校期间得到了很大的启示和学习,从毕业到现在,一直在杭州鸿泉数字设备有限公司就职,从最早的实习生,慢慢地成为现在的市场中心副总监。这一路走过来,有成功、有失败、有喜悦、有心酸。总体而言,工作就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练,在工作中不断地总结经验,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成长,这一份坚韧也是学习和工作中累积的。

    ——吴善武(杭州鸿泉数字设备有限公司·市场中心副总监·2012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


    在校时我就获得了很多大赛的奖项,在老师们的悉心培养下,在学习上和心理上不断地成长,才能在现在的工作中脱颖而出。在工作中,我也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创建优秀的运营团队。

    ——郑超群(自由港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主管·2013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

    潘冰心.jpg

    软件技术行业充满了机遇、竞争、挑战,“经贸”的专业学习让我迅速接触这个行业,能够在毕业后准确地踏入这个行业。学生干部的经历和锻炼,让我从一开始的懵懂无知,到现在的自信成熟,我坚定地踏上了创业之路,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继续努力!

    ——潘冰心(杭州本熙数码有限公司创始人·2007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



    倪振超.jpg

    我就是一个读书一般,智商过得去,情商还可以,但却从不怕折腾,从不怕异样眼光,坚持做着自己认为应该去做的事的人。我一直认为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是自己的恐惧,最值得焦虑的是自己的无知。一直提醒着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谦虚、谨慎、怀揣着理想的现实主义者。在学校的三年学习生活培养和锻炼了我,为我今后的工作和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倪振超(杭州拓勿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担任执行董事·CEO·产品经理等职务·2009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


    励波1.jpg

    在“经贸”的三年让我交到了一生之中最好的朋友,我非常怀念大学的时光,那些日子里我们一起学习软件技术、组织社团活动。还记得毕业时,老师推荐我进入一家日资企业,进入工作岗位以后,我发现曾经在大学时期上的课程都锻炼了我的能力。

    ——励波(日本东忠科技株式会社(上市公司)·项目经理·2013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

    王奕珺.jpg



    我坚信软件技术对于世界将来的几十年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国内外软件行业已经涌现无数颇具盛名的公司。相信将来你若不具备一定的计算机软件知识,可能这个世界对你来说都是充满疑惑的。感谢经贸带给我的充实三年为我的海外求学打下了良好基础。

       ——王亦珺(软件工程硕士·美国华盛顿大学MBA·华大医学院商业分析师·明尼苏达大学讲师·Cluster C2C平台创始人(获北美亚马逊天使轮投资)·2010届软件技术中美合作专业毕业生)


    金浩侠-生活照.jpg

    在校三年期间给予了我很多东西,在“经贸”我学会了如何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学会了如何按照自身的专长树立目标,感谢这三年的学习使我具备了扎实的基本功,得以继续本科、研究生学业的学习。

    ——金浩侠(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在读)·主要研究方向:网络安全与网络取证·2013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



    在校读书期间,我在软件专业“语译编程社”,和学弟学妹们一起攻克ACM大赛题库,并拿到了第一个ACM特等奖,我特别有成就感,也是从那时开始,我对软件开发的兴趣更加浓厚,开始自己接项目做开发,我知道我已经走进了软件开发的大门了。目前从事的工作是我喜欢的,也是我选定的职业,我相信我的选择非常适合自己。

    ——胡程皓(杭州时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软件开发工程师·2015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荣获蓝桥杯软件大赛全国特等奖·浙江省ACM特等奖)


    黄政.jpg

    踏入“经贸”的第一天,我就立志大学三年不能浪费。一路走来,同学之间良性的竞争,成就了我们班的同学一个个都能在美国顺利发展。特别感恩在“经贸”遇到的老师,前行路上时时能感知到那些“鼓励”的力量。除了离不开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鼓励,还有我们自己的那份“执着”和“坚持”,特别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开始学会了自己解决问题。

    ——黄政(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攻读软件工程博士·2010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







  • IMG_7061.jpg

    张红  教授

    浙江大学博士,教授。

    研究方向:管理信息技术,浙江省软件技术专业带头人。

    兼任浙江省教育厅高职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电子商务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职业教育教材评审专家、浙江省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命题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工学会信息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计算机基础教学委员会委员、全国高职大数据校企合作联盟副主席、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计算机与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主讲《Java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分析与应用》等课程。

    主持并参与省部级课题10余项,主持国家教学资源库1项,主持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1项,主持国家精品课程及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各1门,主编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3本,主持省部级课题4项,近三年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胡坚.jpg

    胡坚  副教授

    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研究生,副教授,兼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计算机与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高职大数据校企合作联盟委员。

    研究方向:软件技术及大数据技术应用。

    主讲《Java语言程序设计》、《程序设计基础》、《软件测试》等课程。

    主持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重点参与建设国家精品课程及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各1门,主持省厅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1本,担任省级学生技能大赛裁判长2次。

    指导学生获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浙江省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大赛一等奖

    IMG_4881.jpg

    王昌建  副教授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硕士,副教授。

    研究方向:软件开发技术。主讲《Java语言程序设计》、《Java Web应用开发》、《JavaEE企业级开发》、《数据库原理与应用》、《Oracle数据库技术基础》等课程。

    参与建设国家精品课程及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各1门,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浙江省“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教材1本。

    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三项。

    IMG_7084-(1).jpg

    吕丽华  副教授

    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研究生,副教授。

     ※研究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教师。

     ※主讲《Java语言程序设计》、《Java web应用开发》、《JAVAEE企业级开发》等课程。

     ※参与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参与建设国家精品课程及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各1门,主持省厅级课题2项,近三年发表论文十多篇,其中A级核心期刊2篇,EI检索一篇,主编教材2本。

     ※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蓝桥杯软件大赛获一等奖2项。担任浙江省级技能大赛裁判长。被评为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工作者,获得“师德标兵”等称号。

    20150810_031151.jpg

    杨凌云  副教授

      

    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副教授。

    研究方向:软件技术程序开发。

    主讲《C#.NET语言程序设计》、《IT技能考核专项训练》、《软件工程》等课程。

    参与建设国家精品课程及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各1门,主持教育厅课题2项,新苗人才计划1项,公开发表核心期刊B级以上6篇,主编教材《C#语言程序设计》。

    担任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ACM竞赛、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辅导教师。


    mmexport1488684477276.jpg

    朱颖

     ※软件工程硕士,讲师,研究方向:软件技术及大数据技术应用。

     ※主讲《Java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应用与管理》等课程。

     ※参与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参与建设国家精品课程及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各1门,主持省厅级课题3项,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教材1本,主持微课课程1门。

     ※多次指导学生获“蓝桥杯”全国软件技术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一等奖等。

    钱丽丹-照片-(1).jpg

    钱丽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讲师。

    研究方向:移动应用开发。主讲《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库应用与管理》、《PHP网站设计》等课程,主持省厅级课题4项,参与建设国家精品课程及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各1门,重点参与省科技厅科研项目1项,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教材2本。

    指导学生获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一等奖1项。

    IMG_1456.jpg

    林新辉

    应用数学专业硕士,讲师。

    研究方向:Android移动技术及大数据技术。

    主讲《Android平台开发基础》、《移动应用项目开发》、《大数据基础》等课程,主持院级教改课题2项,参与省厅级课题多项,主编教材1本,参编2本。

    指导学生获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IMG_7104.jpg

    张荣臻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工程师。

    研究方向:软件技术。

    主讲《IT技能专项训练》等课程,曾就职于世界500强软件企业,拥有多年实战经验。

    主持大功率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开发项目,产出发明专利1项;参与支撑存储、虚拟化场景的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开发项目,主要承担调测 、存储、日志等子系统的开发工作。




    资料来源:信息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