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校友谈专业
  • 专业特色

  •   

    2023年智能财税竞赛

    教师走访阿里巴巴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现代财税理论知识,具有大数据思维,在国家财税机关、财税中介机构、企事业单位财务部门等财税岗位,从事税务管理、智能申报、纳税筹划、财税数据分析等涉税工作,适应大数据时代需求的懂业务、懂技术、懂管理的高素质数字化财税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示范专业。专业与税务机关合作培养已有十多年历史,探索出了“学生轮流上岗”的税务局顶岗实习模式,覆盖率达100%;专业与中联集团、阿里巴巴、云账房等知名企业合作在校内建立的浙江省智能财税培训基地以及智能财税大数据中心、智能财税共享中心、阿里财税服务中心等数字化实习基地居全国先进水平,为学生开展专业实训、实习以及就业提供了优越的条件;专业拥有一支双师型、复合型财税师资团队,具有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专业组建的智能财税教学团队带领学生多次在全国、全省专业竞赛中获奖。在近3年举办的浙江省职业院校“智能财税”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两项,并获2022年国赛团体二等奖。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中小企业、代理记账公司、财务共享中心、财税咨询机构、税务(会计)师事务所、国家财税机关等单位的涉税会计、税务专员、税务主管以及税务经理、税务总监等财税管理岗位。

    主要课程

    税收法规与涉税实务、财务理论与会计实务、财税大数据应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四大模块,具体包括:税法、纳税核算与智能申报实务、出口退税实务、纳税筹划实务、财务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实务、审计实务、会计电算化实务、财税大数据分析、智能财税等

    技能证书

    初级会计师、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   社会已走向“大智移云物区”时代,其对职业生态也产生了深刻影响。 “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正是适应当今时代对涉税专业建设的新要求,在原税收专业基础上经过一系列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形成的新兴专业。培养出“知趋势、懂政策、避风险、善筹划”的“财税融合+数字化”复合型人才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和为之奋斗的目标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现代技术在财税领域应用的不断深入,“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的毕业生技术含量会更高、发展前景会更广、就业面向会更宽,职业生涯一定会更加光彩夺目!


    ——方飞虎(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 回顾在经贸三年,最难忘的学校组织我们到税务局和会计师事务所顶岗实习。丰富实习经历让对税收理论和实务操作有了更生动的了解,对数据分析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实习过程中有困难,有快乐,更有成就感尤其是当我把自己整理的第一份审计报告数据交付给客户的那一刻,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些经历无疑成为我人生中丰富多彩的片段,也毕业后工作的选择和自我提升有了明确的目标。所谓“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感谢在经贸三年学习给了我很扎实的专业基础,能快速适应现在这份工作,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进。最后祝我的老师和母校桃李满天下,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赵雨龙平湖智创会计事务有限公司·2022届税务专业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