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校友谈专业
  • 专业特色
  • 师资团队
  •            

                

          本专业是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芬兰哈格哈里亚应用科学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培养方式为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芬兰哈格哈里亚应用科学大学联合培养,培养周期3年,学习过程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完成。取得规定的学历教育学分后,可获得双方颁发的文凭或证书。中方颁发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芬方颁发哈格哈里亚应用科学大学的结业证书和欧洲学分证明。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商品信息采集、全渠道营销策划、数据化运营与推广、商务数据分析与决策、客户服务及客户开拓维护等“多岗适应、专岗精通”的职业能力和“运营+技术”专业群综合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具备跨文化交流能力、适应“一带一路”建设、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懂运营、精技能、会创新”复合型、发展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与优势

    (1)专业特色:

    电子商务专业结合了哈格哈里亚应用科学大学在计算机科学及商业贸易学科的优势,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全新的教学环境、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大多与国外课程紧密接轨,师资、教材也来自国外,实施双语教学,会极大的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学生不出国即可接受境外教育。 

    电子商务专业是第一批全国教育部“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是省级重点、示范、特色以及“十二五”、“十三五”优势专业,是省内唯一连续两届入选优势专业的专业。电子商务专业是全国高等职业教育电子商务专业顶岗实习标准、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标准和农村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标准主持单位和主要参与单位;同时也是网店运营推广、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农产品电商运营、社交电商运营、直播电商等1+X证书试点单位并参与证书标准制定。

    电子商务专业师生赴外交流多,国际竞赛机会多。根据学校《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资助管理办法(试行)》及友好合作院校协议,资助学生赴芬兰、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及其他国家短期交流、文化体验或参与国际竞赛,增强国际素养。

    (2)课程特色:

    课程设置国际化。专业课程引进芬兰先进的课程、教学及管理体系。为实现专业国际人才培养目标,除了设置大量语言类课程之外,还通过芬方专业课程全英语授课,中方教师双语教学,助力学生沉浸于双语学习环境。专业课程模块由哈格哈里亚与国外合作学校共同设计开发,通过对欧洲及贸易全球化影响下的国际案例进行研究与分析,加深学生的学习效果。

    在课程设置上有机的将信息技术应用到经济管理当中,理论与实践并重,建立和完善包括理论教学、课程实验和实习等多层次的,集设计开发、市场分析和管理应用的多模块教学。要求学生具备扎实的市场调研、策划与运作等基础管理知识的同时,强化计算机网络类工具的开发设计和管理定量方法的应用。提高学生对信息化、定量化的商务管理方法和手段的掌握与应用水平,以及利用计算机网络工具规划、开发、优化商务网络站点的综合能力。

    (3)赴外交流、竞赛机会多样化:

    根据学校《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资助管理办法(试行)》及友好合作院校协议,资助学生赴芬兰、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及其他国家短期交流、文化体验或参与国际竞赛,增强国际素养。


    就业方向

    一是海外留学深造。中外合作办学作为一个过渡阶段会为出国深造提供很大的优势,哈格哈里亚应用科学大学结业证书可以证明学生在哈格哈里亚应用科学大学的学习经历,特别是申请该校的本科相对容易。同时欧洲学分证明受欧洲学分互认体系承认,学生前往欧洲求学时,可根据相应规则进行学分转换。二是国内升本,学生可以参加国家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层次起点升本科教育的考试,在国内继续深造学习。三是国内外就业平台广,国内依托杭州区域优势,与知名企业(政采云、百草味、壹网壹创等)、产业园区、互联网小镇等紧密合作;海外实习就业优势明显,芬方协助推荐学生赴芬方实习。

    主要课程

    电子商务、程序设计基础、UI设计基础、数据库应用与管理、电商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文案创意与撰写、新媒体营销、视频编辑与制作、电商运营、搜索引擎营销、网络营销策划、电商运营数据分析、数字营销基础、直播电商平台运营、客户体验管理、电子商务专业英语、企业责任管理、商品信息采集与处理、互联网产品策划与设计、电商创业与风险管理、品牌策划与设计

    技能证书

    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界面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社交电商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直播电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