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农村新型经济组织管理专业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校友谈专业
  • 师资团队
  • 参加乡村振兴大赛

    举办合作经济论坛


    培养目标

    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和供销社系统发展的“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能创业”,具有合作社经营管理、供销文化农产品营销、农产品品牌运营农产品采购与仓储管理、市场调研与数据分析、农业政策法规、农业企业创新创业等能力和素质,在涉农基层组织从事涉农企业连锁门店经营管理、基层合作社经营管理、农资企业运营管理、农产品直播等工作,适应现代农业和涉农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经营管理人才。

    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为学校重点打造的特色专业,也是面向服务供销社系统和乡村振兴的重点专业,发展势头强劲。现有教师团队18人,其中专任教师11人,企业兼职教师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包括全国供销行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浙江大学中国农民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1人、省科技特派员1人。专业依托浙江大学中国农民合作组织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建有全国供销总社重点智库“合作经济研究智库”、浙江合作经济研究所、农产品品牌与标准研究所、《浙江合作经济》杂志编辑部库、浙江省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副会长单位等平台,教学科研实力雄厚,专业建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1门,国家十三、十四五规划教材1部,省重点教材1部,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专业教师主持和参与国家级项目1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获得省级领导批示成果3项,厅级奖励8项。指导学生荣获全国乡村振兴大赛二等奖1项、全国职业院校智慧农业种植大赛获高职组“三等奖”1项、浙江省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三等奖1项,专业拥有省内高职院校唯一的农耕文化馆实训基地,开设浙农集团“青苗计划”订单班、一鸣订单班等现代学徒制班,并与台州供销社等14家系统单位和企业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学生广泛就业于浙江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蓝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一鸣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大型企业。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合作社)营运管理、门店经营管理、农资管理、农产品电子商务等基层管理工作以及自主创业。

    主要课程

    合作经济概论、农业经济、农业政策法规、合作社经营管理、农产品营销、农产品品质管理、农产品品牌运营、农产品采购与仓储管理、市场调研与数据分析、农村电子商务果树栽培技术

    技能证书

    农业经理人、合作经济管理员(中级)、电子商务师、农产品电商运营、农产品冷链物流师




  •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省示范院校,始终坚持“立足浙江、依托系统、服务三农”的办学方向,在为农服务、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农业企业家等方面有良好的行业基础。特色品牌生态有机农业等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农业创业就业机会很多,农村经营管理作为新专业和新平台,面向三农定位大有可为。   

    ——徐肇明(原杭州市供销社合作指导处处长·研究员)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供销总社下属院校,始终坚持立足浙江、依托系统、服务三农的办学方向,在为农服务、培养新型职业企管、农经-教授谈专业-胡祖光.jpg农民等方面有良好的行业基础。特色品牌生态有机农业在21世纪发展趋势好,农业创业机会多多,农村经营管理作为新专业,面向三农定位大有可为。


    ——胡祖光(原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



    农业农村工作是党中央政策的重中之重,中央一号文件已连续14年关注农业农村问题。该专业依托全国供销社行业指导委员会、浙江大学中国农民合作组织研究中心,拥有着全国领先且实力强劲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业创业就业机会很多,农村新型组织经营管理专业面向“三农”定位大有可为。


                    ——徐旭初(浙江大学中国农民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 顺应政策,服务三农,在学习农村经营管理专业的过程中,我抓住了机遇开始网络创业,感谢经贸给我们提供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政策辅助,更感谢专业课老师对我的指导。看似冷门的专业却让我找到了自己职业发展的定位和方向。

    ——刘洋洋(网络创业·2014届农村合作经济管理方向毕业生)

    一个农字,包罗万象。在农村经营管理专业的这三年学习中,我对农业农村农民有了全新的认知。三年学习生活,为我之后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未来的学弟学妹们,经贸给了我们一个优秀的学习环境学习氛围,希望你们珍惜当下,努力奋进,拒绝摆烂,用知识打下未来成才的基础,用努力迈上未来成功的阶梯。

    ——张博文浙大城市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本科在读·2019届农村经营管理专业毕业生)


  • 金建东.jpg

    金建东

    28岁,硕士,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

    擅长供销合作经济理论及实践研究,熟悉供销社系统、农业政策法规及农业行业发展。

    曾于浙江省供销社挂职工作一年,兼职担任浙江省供销社《浙江合作经济》编辑部主任,长期参与浙江大学中国农民合作社研究网、公众号运营管理工作。

    主持或参与多项厅局级以上课题,参与并出色完成省供销社的多项研究课题。

    承担合作经济、合作社经营管理、经济学基础等课程的授课工作。

    王文珏.png

    王文钰

    26岁,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曾于供销系统挂职锻炼半年,擅长供销合作经济理论、农业产业化研究。

    参与并出色完成省、市(县)供销社的多项研究工作,熟悉农业政策法规和农业行业发展。

    承担农产品营销,中小企业管理(合作社)等课程的授课工作。







    资料来源:工商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