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食品质量与安全(高职专业)专业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校友谈专业
  • 师资团队

  •          

    农产品理化分析检测

      

     学生参加专业技能竞赛选拔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食品企业管理体系建立与实施、食品安全控制合规管理和食品新产品开发的知识,具备食品分析检验与实验室管理、食品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与维护、食品生产控制、食品合规管理和食品开发与工艺创新的综合能力,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与优势

    综合性强涵盖面广专业关注整个食品产业链,涵盖食品生产加工、贮藏和流通的全过程,通过检验检测分析、质量控制与合规管理、体系建立与实施等,共同保证食品安全风险在可控水平。

    师资力量强大。现有专业教师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人,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1人,师资团队结构合理,专业建设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

    实训基地先进校内实训基地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现有仪器设备总值约3000元。学校食品检测中心获得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证书,具备对外出具第三方检测报告能力。专业与浙江方圆、浙江省农科院、浙江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杭州华测、浙江一鸣等10家企事业单位保持紧密合作,聚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订单培养与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专业拓展丰富专业既能带你走进实验室,体验质量检测之奥秘;也能引你走进食品质量管理系列讲堂,让你深刻了解食品科学管理;也可以领你参加充满趣味创意的食品DIY,品味舌尖上的美味。

      就业方向

    在全国各级食品安全监管服务部门、认证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食品生产流通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合规管理、认证服务、质量检验、在线QA/QC、生产管理、研发辅助、销售管理等工作,包括合规管理员、认证审核检查员、食品安全管理师、食品检验员、生产管理专员、研发助理、销售工程师等岗位。

      主要课程

    理化分析技术、仪器分析技术、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功能性食品开发与应用、食品加工技术、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企业管理体系与认证、食品品质管理技术

      技能证书

    食品合规管理员(中级、高级)、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中级、高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证书、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内审员证书、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内审员证书




  •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关注食品质量安全。在传统食品产业面临着向标准化、规范化、营养化和自动化及智能化关联的“现代食品工业”转型背景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属于顺应社会需要开设的新兴专业,关注整个食品链特别是食品原料(生产)控制与储运、加工与制造、物流与消费等诸多领域,专业就业前景十分乐观。

    ——包永华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博士·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