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专业介绍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工商大学联合培养的普通高校专升本专业,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可报考,毕业时颁发浙江工商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就读地点: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信息技术与管理科学相结合的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最新的电子商务理论与技术,能从事电子商务规划、设计、开发和运营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高级技术人才。主要学习经济、管理和信息技术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比较系统地掌握如何利用互联网手段和现代管理思想开展电子商务应用,具有电子商务应用系统规划、设计、开发、应用与维护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

    特色与优势

    浙江工商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是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是国家电子商务“双高”专业群核心专业,省级重点、示范、特色和优势专业。本专业吸收了两所高校的优质办学资源,包括浙江工商大学厚实的理论基础和我校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共享的师资团队、教学平台、实习实训基地和图书资源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企业从事电子商务管理工作,或在经济管理部门和科研院所从事电子商务方案的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电子商务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运筹学及其应用、Python程序设计、新媒体营销、Web技术、网络营销策划、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商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互联网思维、网络经济理论与前沿、电商视觉设计前沿、互联网产品设计




  • 浙江的电子商务正引领全国乃至世界走向纵深发展,对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浙江工商大学与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展电子商务专业本科层次学生培养,是联合双方优质资源应对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为服务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蒋长兵浙江工商大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