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校友谈专业
  • 专业特色
  • 师资团队
  •            

        校领导走访酒店管理校外实训基地(星都宾馆)

        

                                    学生服务浙江省两会

    培养目标

    培养综合素质突出、掌握先进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可胜任国内外高星级品牌酒店、连锁酒店集团及大中型旅游企业的智慧化管理、数字化经营等岗位,具备良好的礼仪素养、沟通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为“十三五”浙江省特色专业、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特色专业、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学校重点专业。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教授1人、副教授1人,多数教师拥有海外留学、培训经历。专业坚持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与香格里拉、凯宾斯基、世贸君澜集团、万豪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近五年中,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技能竞赛获得奖项近30项,育人成果显著。专业先后获得“中国智慧酒店优秀人才培养院校”、第五届中国酒店业教育培训金仕奖“行业人才培养贡献奖等殊荣。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连续多年接近100%,且大多实现了高质量就业,有近40%的毕业生一毕业就走上管理岗位,部分毕业生在澳门、迪拜等高星级酒店就业。此外,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专升本录取率屡创新高。据浙江省教育厅毕业生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毕业生对本专业的总体满意度位列全省同类专业前列,彰显了本专业的办学实力和育人质量。

    就业方向

    国内外知名品牌酒店、酒店管理集团的管理岗位;特色吧、精品酒店等中小型旅游企业经理;行业协会、旅游行政部门管理人员;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电商等大中型旅游企业的数据分析、人力资源、财务、销售等岗位的技术管理和数字化运营人员。

    主要课程

    酒店管理信息系统、酒店数字化运营、调酒与酒吧管理、咖啡制作、烘焙与西点、酒店商务数据分析、酒店数字营销等

    技能证书

    酒店管理1+X证书(餐饮管理、前厅管理等)、导游证、调酒师、茶艺师、咖啡师



  • 胡爱娟.jpg

    本专业是培养绅士和淑女的专业,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具有国际视野,英语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职业形象佳,是适应国际品牌酒店和高星级酒店的管理人才,毕业生深受企业的欢迎。

    ——胡爱娟(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高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人才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十分紧缺的。我校的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是浙江省省级特色专业、校级重点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掌握酒店管理专业知识、精通数字化处理技术技能的高素质人才。多年来,本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多数毕业生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走上管理岗位,真正实现了毕业即高质量就业;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进入本科学校继续深造。总之,如果你喜欢旅游,喜欢烹饪、美食、咖啡、美酒、茶艺,喜欢和不同文化的人打交道,愿意担任领导者角色,那么,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将是你的正确选择。

    ——孟铁鑫(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 酒店管理专业培养了我作为酒店人的职业素养,相关社团培养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交能力。现在,我在阿里巴巴集团从事旅游酒店业务,能够在这样的大平台施展我的梦想,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更得益于酒店管理专业大量的实践课程,让我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养成了专业的工作态度。

    ——吕镇红(阿里巴巴集团飞猪事业部·运营总监·2003届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


    该专业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专业,近年来,国内国际连锁酒店集团呈扩张势头,人才缺口都比较大。在校学习期间,除了让我学到了系统的酒店管理知识,更是让我接触到了旅游这个行业,培养了我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使我在导游的岗位上施展才华。

    ——王小莉(温州精诚国旅出国领队导游·2015届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


    1-黄钊川.jpg

    毕业后,我先是在四星级酒店工作,工作期间得到酒店管理人员的认可,偶然的机会跳槽到与专业有关的事业单位,工作了7年,从基层员工做到部门经理,每年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管理者荣誉。2012年,我毅然跳出工作单位,开始人生中的自主创业,创办的公司主要经营与发展省内高校的连锁超市、24小时银行自助营业厅网点的规划与选址。回想当年在校学习期间,刚从农村出来的我,印象特别深刻,酒店管理的专业老师培养了我作为酒店管理人的职业素质,相关社团培养了我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口才锻炼能力以及社交能力,以上两点我一直都非常认可和满足。感谢母校一直用最高职业水准的标准和专业对口的实习单位精心培养专业人才。

    ——黄钊川(杭州印象校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杭州佰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义乌十八力集团股东·酒店管理专业2004届毕业生)


    2-孔泽臻.jpg

    经贸的酒店管理专业优良的学习环境给我的职业生涯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校期间我们就有机会进入各大高星级酒店见习,在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我们的职业素养。从酒店销售专员,销售经理到房产公司销售部经理。酒店管理专业的学习和高星级酒店的工作经历使我受益匪浅,感谢经贸酒店管理专业。

    ——孔泽臻(现任杭州宝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酒店管理专业2009届毕业生)





    3-卢雪.jpg

    阔别经贸已有10年,真的是很难忘拥有一段最丰富精彩的校园生活。特别感恩在经贸遇到的老师,特别是受到班主任赵老师的鼓励和肯定,才成就今天的我!我热爱酒店专业,毕业后我顺利的进入了萧山开元名都大酒店,从事6年酒店管理经验,我是从一名酒店前台员工直接到大堂经理!我很幸运,但我也比平常人更努力,更会思考,掌握好机会把握住了!以至于我后面成立了两家公司的老板,都是和酒店管理分不开的!

    ——卢雪(杭州卿雪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有练健身管理公司13FIT品牌创始人之一·执行董事·酒店管理专业2006届毕业生)


    4-钱程伟.jpg

    现在的我已经褪去初出校园时的青涩,属于一名真正意义上的社会人。耳畔时常会响起校训“厚德崇商”,君子以厚德载物,首先成为道德高尚者,才能担当重任,传承浙商精神。工作中,学校的点滴一直影响着我,专业的酒店管理知识也在职业道路上时刻提醒我是一名拥有专业礼仪的社会人。都说做酒店的人都是万能的,确实如此,酒店人不论到哪里、哪个岗位,都可以得心应手,因为酒店人总会抱着一颗谦逊包容的心和一腔忠实的服务意识工作。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是所有酒店人的警句,也是所有社会人得以成功的秘诀。庆幸自己曾为一名“酒店人”,更感谢母校的教诲!

    ——钱程伟(现任西泠印社集团文化交流中心运营经理·酒店管理专业2012届毕业生)


    5-裘展.jpg

    当初,我义无反顾选择了酒店管理专业,憧憬着有一天,可以矗立在华丽的酒店大堂,迎接来自八方的“朋友”;在校期间的学习,系统而又全面,老师们总是用最生动、最有趣的语言,让课堂充满着激情和活跃的气氛,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文化知识;毕业了,参加工作,我能够很快适应工作的节奏,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还得益于大二开始就开展了很多的实践课程,模拟实际工作时候的情景,学习到很多实用的技能;现如今我虽然已经是一名酒店职业经理人,但是我深知要继续成长,必须不断学习,就像当初,在经贸学习时般刻苦、努力!

    ——裘展(现任绍兴喜悦大酒店(四星级)前厅部经理·酒店管理专业2010届毕业生)


    6-王城.jpg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细微之处见精神。”酒店人需拥有做小事的精神,才能产生做大事的气魄。酒店人需具备专注、执着、坚守、耐心、淡然、精细等品质,即东方色彩的“工匠精神”,不只是把工作当作养家糊口的手段,而是树立起对职业的敬畏、工作的执着、对产品的负责,精益求精,追求完美。

    ——王城(现任宁波南苑五龙潭度假酒店常务副总经理·酒店管理专业2004届毕业生)





    在经贸学习的三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这三年中,我接受了系统的酒店管理知识和技能训练,掌握了酒店前厅、客房、餐饮等部门的管理技能,学会了与人沟通的技巧,懂得了怎样让自己变得更优雅、更有涵养。在校期间,我担任班长和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主要协助老师开展各类学生活动,极大地锻炼了我的组织协调能力,这使我在走上酒店管理工作岗位后能更快更好地得到发展。

    ——朱咪娜(安吉柏逸园中园度假酒店·总经理·2009届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





  • 胡爱娟.jpg

    胡爱娟 教授 



    酒店管理专业教师,教授。

    职业资格:高级礼仪培训师、高级茶艺师、餐厅服务高级考评员。

    擅长企事业单位及个人作礼仪、茶艺的培训与指导。

    主讲课程:《商务礼仪》、《餐饮技能实训》。



    孟铁鑫.jpg

    孟铁鑫  副教授


    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副教授

    擅长酒店管理职业资格证书考证辅导

    主讲课程:《酒店前厅管理实务》、《酒店管理信息系统》等


    叶红.jpg

    叶红  副教授


    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副教授。

    主讲课程:现代酒店业英语、客房技能实训等。

    担任浙江省饭店业协会理事,是美国瓦尔普萊索大学的访问学者,曾到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参观与学习;具备较丰富的高星级酒店管理经验,主编浙江省重点教材一本。

    擅长:英语教学和客房管理。


    罗斌.jpg

    罗斌 

    酒店管理专业教师,讲师。

    擅长酒水饮品技能的指导等 。

    主讲课程:酒吧管理实训等。

    林枫.jpg

    林枫

    酒店管理专业教师,讲师。

    擅长管理学,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咨询。

    主讲课程:《酒店管理概论》、《酒店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学基础》等。

    谢宁光.jpg

    谢宁光

    酒店管理专业教师,讲师。

    擅长:为学生提供未来就业方向的指导及职业规划。

    主讲课程:《酒店餐饮管理实务》、《导游文化基础》、《西餐文化》等。

    赵肖.jpg

    赵肖

    酒店管理专业教师,讲师。

    主讲课程:酒店实用英语技能、国际酒店英语听说、会展英语等。

    具备导游证,领队证,前厅考评员证,以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

    擅长英语学习技巧,学生心理咨询等。

    刘斐.jpg

    刘斐

      

    酒店管理专业教师,讲师(浙师大职教硕士)。

    擅长旅游心理学、酒店客房管理实务等方面。

    主讲课程:《酒店客房管理与实务》、《旅游心理学》、《商务礼仪》。








    资料来源:人文旅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