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校友谈专业
  • 师资团队


  •            

    联华定向班大三学生在实习企业开展顶岗实习       

         

                    第三届新商科现代学徒制班开班

     

    培养目标

    按照“首岗适应,多岗迁移,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培养“有理想信念、精数据分析、擅门店营运”的新零售专业人才。

    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创办于1999年,是浙江省首家以培养连锁行业专业人才为目标的专业,是2002年浙江省重点专业、“十一五”浙江省特色专业、“十二五”浙江省优势专业、“十三五”浙江省特色专业。拥有一支以校企双专业带头人为引领、骨干教师为核心、专兼结合的优质教学团队。现有专业教师11人,其中副教授5人,行业企业兼职教师19名,省级专业带头人1名、企业专业带头人1名,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20余项,拥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新形态教材3本,出版系列教材1套。

    专业拥有连锁经营省级示范性高职实践教学基地,建有校企深度合作的产业学院,专业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入选浙江省首个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建设名单。与联华、华住两家连锁企业成立新商科现代学徒制班,与星巴克组建“校-企-校”咖啡大师培育联盟,与10余家知名大型连锁企业打造“龙头+”个性化育人平台。专业通过“感性认知-理性遵循-价值认同-践行升华”四重路径循序渐进提升学生的价值认知,最终做到思政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新零售企业门店店长、营运经理、区域督导等。

    主要课程

    连锁门店营运管理、零售数据分析、连锁门店开发与设计、全渠道营销、商品品类管理、买手实务、连锁经营管理、特许经营

    技能证书

    品类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CCFA注册品类管理师、营销师





  • 适应数字化转型需求,华住集团与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联合打造新商科现代学徒制班,全过程、全方位培养新型数字化管理人才。2010年至今,学校为企业输送了大批知识广、能力强、素质高的毕业生,有力支持了公司数字化门店建设,许多毕业生已经成长为门店管理骨干。

    ——游帆华住集团·组织人才中心人力资源副总裁



    连锁-校友谈专业-谢利金.jpg


    公司发展较快离不开学校给予的支持,从2002年合作到现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为企业输送了大量管理型人才,该校毕业生素质好、技术硬、潜力大!

    ——严梦伟(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公司发展较快离不开学校给予的支持,从2002年合作到现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为企业输送了大量管理型人才,该校毕业生素质好、技术硬、潜力大!

                                              ——陶燕(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 浙经贸三年的生活与学习经历,是我终生的财富。大学课堂内的团队作业,成果分享,职场利益等专业训练,为我日后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尤其是参加校内外各级别的比赛,不仅让我更加自信,也充分锻炼了我的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至今仍受益匪浅。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当你明确了自己想要的目标后,就一直坚持下去,时间会给你们带来最后的惊喜。”


    ——涂敏乐杭州九间房轻奢公寓酒店店长·2019届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毕业生





    连锁行业的蓬勃发展,为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选择;从专业学习的岗位走向专业对口的工作岗位,为我在工作中的快速成长提供了有效的知识支撑;经贸学院与杭州联华华商的深度校企合作,给了我们更早接触工作岗位学习锻炼的机会和更多的工作岗位选择。


    ——叶培剑 (Green&Health杭州国大店·店长·2005届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毕业生)




    连锁-校友谈专业-谢利金.jpg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在实践教学方面尤其注重多维度探索,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优秀的学习、锻炼机会,为我后续成长提供了非常好的资源支持;特别是专业开展的深度校企合作,使我在专业素质培养和就业方面,具有更大的优势。

    ——谢利金(世纪联华双鸽店·店长·2004届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毕业生)



    从大学学习连锁到目前已经9个年头,大学三年连锁经营管理的学习,帮助我快速的融入连锁行业,了解基本的运营模式,更加有利于工作上的顺利发展。连锁是趋势,目前越来越的行业都开始了连锁店的经营模式,市场需求较大,特别是对有经验的连锁管理人员需求。基层服务员随时可以被替代,但是具有专业知识的管理人员却是不可替代的。

    ——俞丹(星巴克萧山机场店·店长·2011届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毕业生)





    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的特色是校企融合,但又不局限于校企融合,专业注重实践技能训练与职业素养教育,鼓励学生多元化个性发展,专业提出的“能营运、能分析、能沟通、能吃苦”的培养目标,让我在校期间积累了丰富的企业运营管理、数据分析、团队合作等知识与技能,为我自主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然(杭州沐木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科迪(杭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2015届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毕业生)





    大学课堂内的团队作业,成果分享,职场利益等专业训练,为我日后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尤其是担任学生干部,组织各类比赛,参加元旦晚会等经历,都成了我最美好的记忆,让我学会了独立成长。工作以后,我最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是最美好的时光,要多多思考,多多尝试,多多挑战,把失败看作一种经历,看成一次成长,你就会越挫越勇,就会看到成功在前方召唤。”请记住:成功的路上从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

     ——夏金君(杭州联华华商集团下属联华经贸学院店店长•2016届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毕业生)




     




  • 杨刚照片.jpg

    杨刚  副教授

    管理学硕士,副教授。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连锁经营管理省级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院级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教研室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连锁经营发展史、商业模式设计等。

    主要讲授《连锁经营业种概览》、《创业项目选择与商业模式设计》等课程。

    先后主持参与省、厅级课题十余项,发表论文近十篇。

    查伟华.jpg

    查伟华  副教授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专职教师,副教授。

    研究方向:流通经济。

    执教十余年来,主持和参与省厅级课题十余项。

    历获浙江省高等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优秀奖,浙江省供销社优秀共产党员。

    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学院微型党课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朱雪兰照片.jpg

    朱雪兰  副教授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系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教师,副教授。

    研究方向:营销管理。

    主要讲授的课程有管理学基础、市场营销、市场营销策划、连锁企业促销实务、特许经营和CCFA注册品类管理师(助理级)职业资格证考前培训等。

    主编、参编教材4本。在核心期刊、省级期刊学术刊物公开发表论文共计10余篇,主持或参与省级、院级课题4项。

    具有“营销员”高级考评员资格。

    黄琳.jpg

    黄琳  副教授

    副教授 硕士研究生 现为连锁经营管理教研室专任教师  。

    主讲《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连锁门店开发与设计》等多门专业核心课程。

    主持了多项厅局级研究课题,并在公开刊物上发表了多篇科研论文。

    冯亚伟.jpg

    冯亚伟

    讲师、经济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要担任连锁经营管理、连锁门店营运管理、电子商务、管理沟通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认真负责、善于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

    教学之余愿意倾听同学们的困惑与梦想,受到学生们的喜爱。看到学生们的成长是我最开心的事,愿成为你们的老师、朋友,伴随你们走过这一段青春岁月,一起成长! 

    李艳军照片.jpg

    李艳军

    河海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04年来经贸任教,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教工支部书记。

    爱岗敬业,踏实勤奋,主要担任连锁企业信息管理、商业数据分析等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

    主持浙江省社科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供销社等厅局级课题多项。

    在校期间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也尽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好朋友!

    刘玥伶照片.jpg

    刘玥伶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专任教师,工商管理硕士,讲师,经济师、CCFA一级注册品类管理师,一级特许经营管理师,企业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主讲《商品品类管理》、《特许经营》、《客户拓展与维护》等课程。

    曾就职于浙江大型零售商超企业,近年曾为杭师后勤服务集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浙江省电子商务局、东阳供销学校等开展社会服务培训,主持和参与浙江省教育厅、学院等多项项目,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参与编写教材4本。

    2013年进入学院以来,先后被学院评为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入选学院2016届毕业生最新爱的老师。


    潘茜茜照片.jpg

    潘茜茜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连锁经营管理专业骨干教师,讲师,研究方向为连锁企业促销管理、市场调查分析。

    主要讲授的课程有《连锁企业促销实务》、《市场分析技术》及《连锁企业总部实训》等,在国内期刊中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和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







    资料来源:工商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