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校友谈专业
  • 专业宣传片
  • 专业特色
  • 师资团队
  •                    

      浙江省教学成果奖  

        

            首批省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全省唯一的营销专业团队)

    培养目标

    本专业秉承“诚信为本,实战为先”理念,按照“知识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三个维度开展人才培养,实施满足学生“就业、创业、升学”个性化发展的“三维分层分类”人才培养模式,通过“营销业务三年不断线”实战训练,重点培养“讲诚信、能实战、善营销、懂管理”的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营销人才。

    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创办于1989年,现为国家骨干专业、省级优势专业。教学团队荣获省级教学团队首批省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全省唯一市场营销专业创新团队)等多项荣誉,现有专任教师14名,其中高级职称9名,拥有1名省级专业带头人、1名全国供销总社优秀教师、1名省教坛新秀、3名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2名省级创业导师;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中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1项,国家级学生技能竞赛2项,省级奖项30余项,新苗人才计划10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发课程2门、十三五规划教材4本,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门、新形态教材7本。

    专业建有舒禾、卡邦2个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与企业合作成立新媒体营销双师工作室,成立市场营销协会学生社团。与浙农控股、金拱门合作开展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与浙农控股合作的农资营销人才培养,获得教育部职业教育校企深度合作项目,与金拱门合作建立的“麦苗学院”入选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作为标杆项目在全国高校推广并获现代学徒制专家郭鹏飞认可,与优秀校友合作成立创业精英班及新媒体学院,从大一开始培养双创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数字营销时代商贸流通和生产加工企业,毕业后能胜任销售业务主管、渠道经理、新媒体运营及策划专员等岗位工作。

    主要课程

    市场调研与数据分析、市场营销策划、沟通与谈判、渠道开发与管理、客户拓展与维护、新媒体营销、视觉营销

    技能证书

    营销师、农产品经纪人、数字营销技术应用(1+X证书)



  • 连锁-校友谈专业-.jpg

    在我们生活的世界里,营销无处不在。营销,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概念,也是一种艺术,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在大数据时代,我们无论有着什么样的身份、地位,还是处于什么样的生活或工作环境中,都需要营销,确切地说是精准营销。营销的神奇在于能够“化腐朽为神奇”。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办学历史悠久,不仅强调知识育人,更加注重实践育人,同时加强文化育人,着重培养学生的营销实战能力和职业素质。因此,学好营销精髓,善用营销技巧,将成为你缔造成功人生的基石。

    ——张西华(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


      

    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应对不确定性、寻找变革新动力的关键,拥有技术认知、数据分析、客户关系管理、社交营销、信息流推广、营销策划等职业技能的复合型数字营销人才成为市场刚需。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办学历史悠久,不仅强调知识育人,更加注重实践育人,同时融入思政育人,着重培养学生的营销实战能力和职业素养。因此,在瞬息万变的现代社会,学好营销精髓,善用数字营销技巧,将为你成功迈入职场打下扎实基础。连锁-校友谈专.jpg


    ——颜青(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 在大一入学开始萌生创业想法,负责“县上诚品”项目,入驻学院大学生自主创业园区,2016年成为诚澄科技董事长,从大二开始创业至今。大学期间,通过营销专业的系统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创业的初心。专业的体验式营销到专题式营销,这些知识让我更加深入了解销售的意义,并让我更加有信心走上了创业之路。同时,在项目运行的过程中,我也受益于这些知识,能够有更好的营销点子,让项目能够更好的落地。经过八年的辛勤努力,我终于迎来了回报。2023年,我带领团队荣获了全国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金奖,并且公司还获得了浙江省杭州钱塘区金钥匙(全省仅7把)等荣誉。这些成就让我非常自豪,同时也感激母校对我这些年的培养。未来,我会更加努力,为母校争光。

    ——郑晓娜杭州诚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华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

    我是第一届的麦苗(“麦苗学院”是工商管理学院与浙江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培养营销管理精英的产业学院),大二时参加2018年麦当劳全明星大赛,获得浙江区域备膳岗位冠军。现在很荣幸成为了餐厅总经理。大学时候有很多值得怀念的地方,比如《生活美学》课程,通过学习收获了专业知识,还对生活有了新理解。另外与同学一起参加旋律音乐社,向企业争取赞助,最终成功举办社团活动,也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学习和工作告诉我,机遇和努力缺一不可。          

                   ——张福慧浙江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杭州大厦501餐厅总经理·2019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


    市营-校友谈专业-虞定凯.jpg


    总是喜欢回母校走走,不仅仅是因为对青春岁月的回忆,更是为了对所学专业知识的复习和巩固。市场营销专业所学到的招招式式,经历市场多年的考验,曾有迷茫。但回到校园,静下心来,总能从所学的基础知识里找到答案。了解需求本质,选择定位产品,制定销售计划,经营团队客户,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都能在所学专业里找到理论基础和操作思路。市场营销专业学习和近二十年的市场实践,逐渐领悟,市场营销专业,培养的其实不仅仅是技术型的人才,更是战略型的帅才。 

    ——虞定凯浙江沃顿贸易有限公司·常务副总·1998届市场营销毕业生

    市场营销专业注重实践训练,体验式营销和专题营销两门实践课程的学习让我在学校就积累了丰富的营销实战经验,也为我后期的自主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创业的路是艰辛的,每当遇到困难,我都喜欢回母校走走。回到校园,静下心来,总能从所学的知识里找到答案。了解顾客需求的本质,选择产品的定位,制定销售计划,高效管理团队。市场营销专业学习和近五年的创业实践,让我逐渐领悟到,市场营销专业培养的不仅仅是销售精英,更是战略型的管理人才。

    ——胡成浩自主创业·杭州启扬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


    市场营销专业注重实践训练,通过班级同学们自己分组在校园内进行销售实战,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营销技巧,还让我们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发现了很多问题并及时进行反思和改进。同时结合管理学、营销学等课程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来验证理论,这样的学习和训练,不仅教会了我们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我们的思维能力,提升了我们团队管理、组织协调的水平,为我们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我们更快地适应社会。
    我校的校训是“厚德崇商”,我始终认为,一个注重品德的人在工作中才能走得更远。人生就是不断的历练,刚踏上社会这所学校,必须沉下心来学习、积累,方能在机会来临时脱颖而出!

                                 ——乐逊浙江大东吴集团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2014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

  • 张西华.jpg

    张西华  副教授 

    工商管理系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副教授,浙江省科技特派员,浙江省高职高专省级专业带头人。

    浙江省教坛新秀,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浙江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高级营销管理师和营销师,国家职业资格高级考评员(农产品经纪人)。

    浙江农民大学讲师,杭州市农村实用人才评审专家,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主要成员。

    颜青.jpg

    颜青  教授

    教授,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市场营销专业省级专业带头人。

    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教育部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市场营销分委会成员,荣获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主讲《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产品营销》、《客户关系管理》、《九型人格与人际沟通》等课程。

    近年来为省新华书店、省东郊监狱、华辰物流、全省各地市县供销社开展企业员工和农产品经纪人培训3000余人次。

    近5年主持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等省级课题4项,厅级重点课题2项,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省厅级课题20余项。

    先后在《学术论坛》、《统计与决策》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4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蔡巧燕.jpg

    蔡巧燕

    讲师,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

    主讲《市场营销概论》、《推销与谈判》、《品牌运营》等课程,致力于职业技术教育及农产品营销方面的研究。

    梁海红.jpg

      梁海红  副教授

    副教授,市场营销专业骨干教师。

    主讲《市场营销策划》、《市场营销学》、《农产品营销》等课程。

    长期致力于农产品流通方面的研究主持省部级课题三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何雪英.JPG

    何雪英  副教授

    1973年出生,副教授、经济师,本科硕士,市场营销专任教师

    主讲《市场营销策划》、《团队建设与管理》、《公共关系》等。

    刘国峰.jpg

    刘国峰

     大经贸“厚德”文化的传播者。

    “经贸好学生”创业导师(下沙)。

    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浙江省教育评估院)。

    《浙江民革》特约编委。

    27军81师243团战友会驻浙联络员。

      A.上個世紀他曾經修理過電器(長板巷),侍弄過菜地(東窪),服過兵役(昌平),讀過商業經濟(阜成路),做過期貨經紀(萬壽亭),雜陳工農兵學商五味;

    B.這個世紀他跑過兩年江湖車(杭嘉蘇虞),出過七年高考題(2004-2010),進出監獄八十次(紅墾農場),教育幫扶四百人(逾4000人次),客串過幾次導遊(靈山洞),賣過半年保險(平保),兼過六年法律顧問,參加民革十五年,還考過了國家一級營銷師,是教育評估院省級測試員;他戲稱是堅守在JM女校營銷職教戰線的最後一位男教員(1:10),傳遞JM厚德崇商正能量,還在一直堅持揣摩為善去惡是格物的教誨並以此自度度人薪火相傳……

    陈蓉泉.jpg

    陈蓉泉

    讲师,浙江大学硕士,从事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研究。

    黄洁.jpg

     黄洁

    1980.10,经济学学士,物流工程硕士。

    2003年入校,曾担任企业管理系、工商管理系总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物流专业教师。

    现为市场营销专业教师,担任过多届班主任。曾获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就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研究方向:市场营销,主授课程:《客户拓展与维护》,《沟通与谈判》,《商务礼仪实训》。

    肖建玲.jpg

    肖建玲

    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教师。

    主讲客户拓展与维护、渠道开发与管理、经济学、商务礼仪等课程。

    庞曦.jpg

    庞曦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

    主讲管理沟通等课程,浙江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上课生动有趣,深受学生喜爱。

    学院青年教师技能竞赛获奖者多次指导学生在全国以及省级、院级各项比赛中获奖,多次主持及参与省级和院级课题。

    寿怡.jpg

    寿怡

    市场营销专任教师,参与多门课程组建,发表多篇论文。

    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金融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曾就职于中信证券(香港)有限公司,香港渣打银行,2015年加入浙江经贸市场营销专业。

    跨地域的工作经历,文化积淀以及系统的学术研究,能够使课程将东方与西方思维深入融合,进行案例教学,情景授课,让学生在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得到心智的开启与扩展,见识的广博,以及人格的健全。

    彭金燕.jpg

    彭金燕

    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助教,浙江大学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

    讲授市场调研与数据分析、市场营销策划等课程。

    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曾在咨询公司从事咨询顾问,擅长市场分析和定位。

    张溯.jpg

    张溯

    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

    2017年加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成为一名专任教师,我将尽最大全力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教学,为把学生培养成为新时期的营销人而不懈奋斗!







    资料来源:工商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