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校友谈专业
  • 专业特色
  • 师资团队
  •     

    师生参加2023全球跨境电商峰会

    专业教师参加师资人才培养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跨境电子商务这一热门领域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适应跨境电子商务环境跨境电商平台操作、跨境网络营销、跨境支付结算跨境电商物流仓储跨境电商客户服务、跨境电商数据分析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是浙江省首个招收跨境电子商务方向学生的专业。现有专任教师8名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为双师型教师,5名教师先后入选学123人才梯队、骨干教师,还有行业企业兼职教师8人。专业依托校政企行多方优质资源,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杭州综合保税区等政府部门合作,得到政策支持阿里巴巴、天猫国际、网易考拉等跨境龙头企业合作,进行实习就业创业。校内1500平方米的区域跨境电子商务中小微服务中心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训中心,可同时满足300余人实训及培训近三年,获得全国竞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2,省级竞赛一等奖8项,二等奖7项

    就业方向

    在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垂直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电商服务企业中,从事跨境电商企业业务员、跨境电商企业客服专员、跨境电商物流操作员、跨境电商营销专员、跨境电商运营员等工作岗位。

    主要课程

    跨境电商基础、跨境网络营销、跨境支付、跨境电商物流、跨境商品发布、跨境电商客户服务、跨境电商数据分析、跨境电商视觉设计。

    技能证书

    全国跨境电商操作专员、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跨境电商B2C数据运营“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大学英语四级、全国高等院校英语应用能力口语、国际商务英语一级、外贸业务员、国际货运代理等相关专业证书




  • 跨境电子商务属于交叉性学科,既有国际贸易的特点,也有电子商务的特点。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开设是顺应经济发展与教学改革的前瞻性举措。该专业的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方案基本框架经过几轮的论证-改进-再论证之后,已经实现了科学性与合理性的良好统一。该专业的设置能够反映出社会需求和专业发展新变化,能够紧跟跨境电子商务的政策导向、行业趋势及企业需求。就业岗位设置相应的职业岗位课程,实现了核心课程与职业岗位的直接对接、核心课程与职业证书的融合,构筑了以岗位职业能力为标准、以综合能力培养为核心的知识、能力、素质并重的课程体系。


    ——蔡翔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








  • 大学期间最怀念的课程是《跨境电商基础》以及接受的《跨境电商综合实训》的平台运营和操作实训,使我顺利通过了跨境电商操作专员考试并获得证书。正是因为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在校期间在校学生会得到的锻炼,我在2017年毕业后,先后创立了杭州锐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义乌恒硕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目前正不断扩大业务范畴,多渠道引入战略投资,力争将企业做大做强。

     ——许育峰义乌恒硕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届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方向)专业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