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传播与策划专业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校友谈专业
  • 专业宣传片
  • 专业特色
  • 师资团队
  •       

    短视频人才孵化实训基地

    虚拟演播室 

    培养目标

    面向互联网商业传播的相关岗位,培养具有新媒体和自媒体运营策划能力,具有新媒体策划与制作能力、短视频编导与制作能力,自媒体直播与运营能力,融媒体活动报道能力,电商产品摄制能力,并具有创新、守法、审美意识和人文素质的人才。毕业生主要在运营、策划、编导、摄影摄像、后期制作、直播、产品摄制等岗位工作。

    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师资雄厚,学团队全部为硕士以上双师素质教师,全部拥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全部带队获得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全部参与多项实践项目专业与浙江在线、二更网络、浙江省婚庆协会、小五科技等省内主流媒体、重要企业合作培养人才。专业教研室获得2018-2019年度年“浙江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师生共同完成政府、企业、学校等10余部宣传片的拍摄,制作智慧农资等微课近100完成电商短视频制作全国首届520集体婚礼节摄影摄像及礼仪服务等社会服务和横向课题近20项。近五年来,承办多个省级以上赛事,并指导学生获得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浙江省电商短视频大赛一等奖等20余个奖项。专业学生毕业三年平均薪资在8000以上。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机关事业单位宣传企划和媒体营销部门、大型企业市场及媒体营销部门、MCN机构、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传媒策划公司、影视制作公司、专业媒体机构(网站、电视台、报刊、广播电台等)就业。本专业技术含量高市场需求大,毕业生自主创业具有较大优势,也可从事自由职业。

    主要课程

    视听语言、短视频创作基础、新媒体运营、文案写作、短视频编导、短视频摄影、短视频剪辑、公共关系实务、广告策划与制作、导播与场控等。

    技能证书

    1+X媒体融合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自媒体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达芬奇官方认证证书等。




  • 孙勇.jpg

    进入5G时代,影像和短视频是近年的热点和风口,正逐渐替代静态图文成为传播的主要形式。短视频主要包括自媒体短视频、微电影、Vlog、MV等,直播包括带货直播、多机位直播等。行业对本专业毕业生需求旺盛,学生可以在专业媒体、影视、广告公司担任运营、编导、摄影、后期等工作,也能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类工作,每年本专业都有学生成功创业。

    ——孙勇(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





  • 传播与策划专业的课程安排是非常丰富,基本上涵盖了专业所需的知识体系,每门课都有特有的技能知识,每门专业课程都非常重要,无论从策划、拍摄,还是到后期制作,甚至到运营,都能学到专业的技能,所以要抓住任何可以实拍的机会,多拍多剪多交流。最后,祝福所有的同学,能学有所成,保持热爱,乐观向上。

    ——郑书榜杭州合心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导演,2015届传播与策划专业毕业,澳门科技大学电影制作研究生)

    每门专业课程都非常重要,虽然我在学习技术课时会感觉有难度,但这些课教会我的技能至今都在频繁使用。了解是喜欢的基础,喜欢是坚持的前提,如果你有特长,可以在学好专业基础能力后将其发挥极致。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对生活乐观,对工作热情,勇敢追寻自己喜欢的人和事!


    ——林姿(杭州本末映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影视广告以及纪录片编导·兼职电视剧剧本编剧·小说门户网站的签约作者·2015届传播与策划专业毕业生)


    在校期间组队拍微电影,拍广告,策划摄影展等活动制作,还跟随教师一起完成多个实践项目,如学院创业教育宣传片、朱蔡琳.jpg学院校
    歌MV、学院宣传片等。多次担任导演、摄像、制片等角色,使我掌握了影视传播基础知识,获得了视频策划、视频摄制、视频后期处理、项目管理、媒体营销等能力和素质。在这里,我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技能,更是对专业的热爱。

    ——朱蔡琳(现就读于浙江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5届传媒策划与管理专业毕业生)



  • 孙勇.jpg

    孙勇 副教授

    传播与策划专业教研室主任。

    擅长:视频制作,PPT制作;教人拍片子的手艺;乐于和学生交流专业、生活、打游戏、乒乓球、足球。

    主讲课程:《数字视频调色》等。

    何刚晴.jpg

    何刚晴

    传播与策划专业教师,讲师。

    擅长文学创作与影视编导;热爱文学、电影、艺术。

    主讲课程:《影视编导》、《会展策划》等 。

    李博达.jpg

    李博达

    传播与策划专业教师。

    擅长影视后期制作。

    人生格言是:把爱带给每位学生,用千百倍的耕耘,换来桃李满园香。双手扶持千木茂,慈怀灌注万花稠。

    主讲课程:《影视包装制作》、《影视剪辑等课程》。

    徐丹华.jpg

    徐丹华

    传播与策划专业教师。

    擅长:摄影。

    主讲课程:《视频制作》、《影视摄影》、《高级摄影技术》、《视听语言》等。

    李承蔚.jpg

    李承蔚

    传播策划与管理专业教师,讲师。

    擅长:视频制作,后期剪辑。

    主讲课程:《后期制作》、《电影视觉文化》等。

    索敏.jpg

    索敏

    实验员(武汉理工大学硕士)。

    擅长学生心理咨询。

    主讲课程:《演播室节目制作》等。










      资料来源:人文旅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