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校友谈专业
  • 专业特色
  •       

             

    财务会计系学生赴泰国中策企业实习实践训练营


    参加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熟悉金融业务知识和产品,具备在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以及其它新型金融机构、技术公司,从事金融咨询、金融产品营销、产品运营、金融数据分析及应用的,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金融行业技术创新需要的具有较高金融职业从业人员素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数字化金融应用人才。

    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历经金融、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应用的转型升级,快速顺应了金融科技行业发展对新型金融人才的需求。现有一支“双师型”、“复合型”师资团队,高级职称教师占比50%。目前已经与杭州联合银行、浙商银行、中国人寿、招商证券等多家知名金融机构展开紧密校企合作关系。与杭州联合银行建立订单人才培养模式,校内建有金融数据工厂、金融科技实训室、模拟证券交易大厅和模拟银行等实习实践基地。专业师资团队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课题研究中屡获佳绩,《金融产品营销实务》教材荣获全国首届教材建设奖二等奖,师资团队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及厅局级课题。专业学生在金融科技、银行技能等竞赛中多次荣获一、二等奖。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金融机构从事咨询、营销、客服等工作,以及中小企业的财务管理工作岗位;在新的行业发展背景下,面向新型金融机构培养交叉金融产品营销、金融大数据分析及应用,以及其它金融服务及基层管理工作。核心岗位为营销专员、信贷专员、客户咨询、理财专员、大堂经理等岗位,发展岗位为高级客户经理、运营经理、团队经理、理财经理等岗位。

    主要课程

    职业素养、金融理论、金融科技应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四大模块,具体包括:金融基础、保险基础、金融科技概论、金融产品营销实务、金融数据分析、金融科技合规实务、证券投资实务、个人理财规划实务、商业银行实务、大数据基础。

    技能证书

    金融产品数字化营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金融大数据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书

      

      

      

  •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四大核心技术全方位重塑金融生态系统,为顺应传统金融的数字化转型,适应新的时代对专业建设的新要求,本院原互联网金融专业现已成功转型为金融科技应用专业。

       新的技术产生新的金融,新的金融产生新的人才培养需求:我们的人才培养聚焦于掌握大数据分析、区块链应用等技术,熟悉金融业务场景及专业知识,具备在金融机构及科技企业从事信贷、客服、征信、大数据分析及应用等工作岗位能力的复合型金融人才。随着科技在金融领域的不断融合,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的毕业生将在金融行业有更强的职业竞争力以及更为广阔的职业前景!


    ——蒋丽君(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副校长)



  • 从经贸毕业后,我最怀念的是金融股票类知识和模拟操作的专业课程,还有产品营销类课程。我现在从事的工作是股票软件销售,需向不同的客户销售适合的股票软件。我在学校学到的很多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能在工作中学有所用,专业赋予了我比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让我能很好地跟客户沟通交流,更好地完成销售任务,发挥自身更大的优势。感谢一路相伴的老师和同学,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经贸永远在我心中,我会永远记得母校美好的日子。我想对母校说:“谢谢您对我的培养,让我未来可期。祝母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纪慧颖浙江同花顺云软件公司·云软件销售客户经理·2021届互联网金融专业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