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校友谈专业
  • 专业特色
  • 师资团队

  •              

      体验阿里和电信合作的5G展厅    

          

                        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应用赛项荣获三等奖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与实际应用的知识,具有移动产品设计、Android应用开发、Web前端开发、微信应用开发、新媒体运营、软件测试、系统运维、视频制作剪辑与物联网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基础应用的能力素质,在系统集成、电子商务互联网中小型企业的研发中心或运营中心,从事产品设计、移动互联网应用项目全栈开发、测试与运维、视频及新媒体制作运营和物联网人工智能基础应用等方面工作,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与优势

    电子商务国家高水平专业群组群专业,专业紧跟互联网与电商产业的发展步伐,重点定位于Web前端开发与移动应用开发两大领域,与网易、阿里云和杭州大创小镇内众多高新企业开展合作,实施基于校企合作双师工作室模式的分层分类梯队式人才培养;师资团队结构合理水平较高,高级职称比达50%,双师素质比达90%,教师团队获省级教学能力大赛奖项;学生团队获国家级技能竞赛二等三等奖多次省级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和铜奖多次,培养的人才具备技术、运营、实施和创新创业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有效服务杭州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的互联网和电商行业企业。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信息技术、电子商务、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计算机应用岗位,从事产品、前端、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新媒体、运维、测试和实施等各类工作,在此基础上可发展升迁至移动应用项目架构师与Web全栈开发工程师等更高阶的技术管理岗位。

    主要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图像处理、移动产品交互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电商Web前端基础、脚本技术、电商Web前端进阶、移动应用开发、移动混合开发、软件测试、数据库应用与管理、新媒体运营技术、微信应用开发、后期制作、物联网应用技术、人工智能基础。

    技能证书

       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微信小程序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软考计算机软件相关初中级证书。







  • 我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转型迈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主要培养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人才,在校期间学生可以参与师生工作室项目,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并成绩优异,毕业生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具有良好的就业形势和职业发展前景。

      ——刘晓刚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刘晓刚教授.jpg
  • 我还依稀记得在经贸的点点滴滴,印象深刻的是在学校接触了很多应用性很强的实训课程,比如做一个APP和网站,还有幸参加了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省赛获得了二等奖,目前我从事和Java、Android有关的技术开发与项目管理工作。想对学弟学妹说:“选择计算机专业今后薪资水平增长是非常快的,信息技术产业是朝阳行业也是技术更新很快的行业,时刻要有一份学习新知识与新技术的决心与动力。”

                            ——陈纯洪杭州米房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2015届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毕业生)


    李传柑校友.jpg

     

    目前我从事的行业和计算机以及移动互联网紧密关联,公司主营支持移动和PC端的各类游戏的大型投放平台,主要岗位需求为AndroidIOShtml5 web appjava开发。通过努力我目前是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和合伙人,得到风投。母校老师在专业技术上对我起到了领路人的作用,学校一流的实训条件让我们在上课的过程中边做边实践,顶岗实习让我们提前实习,顺利就业并不断升迁,这些都是和大学期间专业教师的技术指导和顶岗实习期间的锻炼分不开的,感谢学校感谢专业老师。

                 ——李传柑(广州汉风科技应用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首席技术官·2010届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毕业生)

    顶岗实习期间我独立开发了2个App项目,2年后就晋升为项目经理,这些都应该归功于在校期间打下的良好专业基础,另外专业老师非常重视对我们学习能力的培养,才使我能在短时间内学习新技术,现在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学习android和IOS等新技术,真是太好了。目前市场对移动App开发,包括Android、IOS、前端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等人才企业需求量很大,待遇也很好,就业前景非常好。

     ——高望(杭州卡乐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技术总监·2011届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毕业生)


  •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共有9名专职教师,其中:正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5名,新进教师1名;除新教师外的各位教师都具有双师资格,如系统分析师,高级程序员、软件设计师、网络高级工程师等。本专业还从多家企业聘请兼职教师负责专业技能的培养。本专业与浙江省内多家具有一定实力的企业签定了校企业合作协议,满足了实习与就业需求。

    下面就由小编带大家认识一下我们的各位老师吧。

    刘青云.jpg

    刘青云  副教授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专业主任,副教授,双师资格。

    主讲课程及研究方向。

    §课程:图像处理、计算机应用技术、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数据库管理等。

    §研究方向:主要研究方向:图像处理,计算机应用,数据库技术,移动互联网人才培养。

    主持和参与省厅级课程多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多篇。

    从教三十年,教学经验丰富。

    刘晓刚.jpg

    刘晓刚     教授

      

    硕士,教授,高级工程师,计算机系统分析员、高级程序员。

    爱好体育、音乐、旅游、摄影。

    参与国家精品课程及精品资源共享库建设,主持省级精品课程、省级重点教材建设,主持多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上公开发表教学科研论文30余篇,多次指导学生获得省级职业技能竞赛奖项。

    研究方向与讲授课程:C#WEB数据库编程、移动测试技术、商业数据分析等

    陈炜.jpg

    陈炜  副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副教授,从教14年。

    研究方向: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移动互联网营销推广。

    主讲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移动互联网营销推广。

    科研成果:主持过浙江省科技厅和省供销社项目。

    学生指导:开展学生第二课堂的实践与项目实施活动。

    教学特点:积极培养学生的主动学习能力,拓展学生在移动互联网营销岗位的工作技能。

    寄语:希望同学们珍惜年少时光,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为将来的事业打好基础。

    汪松松.jpg

    汪松松

      

    浙江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研究生毕业,从教9年,系统分析师(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高级)等。

    研究方向:服务器技术、物联网等。

    主讲课程:移动服务器技术、信息技术服务等相关课程。

    科研成果:在职博士生,参与省部级物联网项目研发。

    教学特点:结合实践所用到的理论和技能教学。

    寄语:原汁原味的计算机专业,易学实用的理论和技能,欢迎你的到来。

    刘芳.jpg

     刘芳

    本科:2002年6月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硕士:2006年6月 浙江大学 软件工程专业。

    职称:讲师、软件设计师、系统分析师。

    主讲课程:数据库、服务器配置、计算机应用基础等。

    科研成果:主持多项厅局级科研或教改课题

    许莉丽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与研究生毕业,从教11年。

    研究方向:计算机应用、移动互联网的前沿技术。

    主讲课程:Java程序设计与Android移动应用开发相关课程。

    科研成果:主持相关的移动互联网与支付的厅局级课题。

    学生指导:带领学生承接相关的移动电商企业项目,与学生共建企业工作室,开展学生第二课堂的实践与项目实施活动,三年多来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与国家级的高职院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大赛,并获得省级团体一等奖、国家级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教学特点:在实践教学上注重培养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给学生提供很多的自我实践的机会与企业级的应用实践机会,在工作室的团队中让学生提早接触企业项目,为今后就业提供了一个零距离的对接平台。

    寄语:希望同学们进入经贸进入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和老师一起共同进步,谱写明天美好的互联网人生。

    吴俊峰.jpg

    吴俊峰

     ※高级程序员,工程师,讲师,研究方向:Web应用与Web前端。

    主授课程:Web界面布局、脚本技术、Web前端技术、Web数据库编程。

    主持及参与多项教改与科研课题并发表相关论文,指导学生参与Web应用类竞赛获得团队特等奖及优秀指导老师,在学院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质课堂等各项荣誉。

    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新技术,旅行长见识与同学们共勉。

    周芳妃.jpg

    周芳妃

      

    v  硕士,讲师。

    v  研究方向:图形图像处理、视频制作。

    v  主讲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程序设计基础、视频合成与特效。

    无标题.png

    姚哲

      

    英国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毕业。

    主讲课程:iOS应用技术。

    研究方向:iOS开发,大数据分析。

    寄语:Study hard, play hard!。





    资料来源:信息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