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国标码:12864
学院浙江省招生代码:0053

专业介绍
  • 专业介绍
  • 教授谈专业

  •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工商大学联合培养的普通高校专升本专业,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可报考,毕业时颁发浙江工商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就读地点: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以长三角地区产业特征和人才需求为导向,结合学校大商科的办学定位和优势,培养既具备项目管理素养和数据科学知识,又掌握计算机专业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具有综合运用硬件系统构架、软件开发工具、工程管理技能、数据分析方法、人工智能技术等专业知识解决实际应用场景中的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在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系统构架和运维或项目管理等工作。

    特色与优势

    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省“十二五”优势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本专业立足于浙江省、杭州市区域经济特色,发挥学校经管类学科长期积淀的优势,着眼学院横跨工学与管理学两大学科特点,致力于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广、素质全面、创造力强”、具备系统的计算机科学与管理知识,工管结合、软硬结合、知识与技能结合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国内外IT企业、行政管理部门、科研与教学单位等。

    主要课程

    高级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离散数学、高等数学、概论统计与概率论、编译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线性代数、Python与数据科学、Linux系统与编程实践、数字逻辑、软件工程、数字逻辑

    技能证书

    软件设计师等全国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系列中级证书




  • 本专业系统地讲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以及本学科的最新发展动态,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以及开发计算机应用系统的相关技能与方法等。专业注重塑造学生良好的科学素养,重视培养学生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教学过程中强调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每一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学生,应该秉持着刻苦专研的精神,才能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朱继祥浙江工商大学·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